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运钞车高速路被货车撞碎 4保安持枪守门(图)

2013年11月07日 15:31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运钞车车门被撞掉。 本组图/重庆晨报记者 王海

  昨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渝武高速北碚往主城方向龙凤溪大桥上发生一起车祸。一辆牌照为渝BL0630的红色大货车突然“发疯”,先后撞击了7辆车,其中包括一辆牌照为渝C6A153的运钞车。事故导致7人受伤,1人死亡。

  大货车“发疯”

  先后撞击7辆车

  昨日上午11点过,几辆支离破碎的车子停放在渝武高速龙凤溪大桥边上。其中,一辆运钞车的车门已和车子脱离,地上全是玻璃渣。

  40多岁的姚华奎站在自己的越野车旁,尽管越野车的前保险杠已完全脱落,车身也有多处擦挂痕迹,但姚华奎还是感到很庆幸。

  昨日上午10点过,他驾驶牌照为渝A93A57的越野车从龙凤溪大桥上经过。“当时前面堵车,走得很慢,车速不到5公里/小时。突然,重百那辆货车就冲过来了。”姚华奎脸色煞白地回想。

  上午11点12分,堵在路上的网友yangli1986在微博中述说了车祸全过程。@yangli1986:红色大货车肇事,前面本来在堵车,红车从后面冲上来,先后撞上了运钞车,面包车,越野车,绿色货车等7辆车,最后卡在了桥边上。

  运钞车受损严重

  现金被紧急转移

  被撞击的车辆中,有一辆是正在作业的运钞车。车祸发生后,运钞车里面的保险柜露了出来。

  姚华奎说保险柜是一个长约80厘米,宽50厘米的长方体,“车子遭撞了,车上一下就下来4个保安,拿起枪在那点站到,随后保险柜便被警察紧急转移。”

  不过,这辆牌照为渝C6A153的运钞车已经严重变形。甚至连其中一扇车门也和车体脱离,车门上还有点点殷红血迹,驾驶室的坐椅底下还放着一只皮鞋。

  车祸发生后,直到下午1点过,所有涉事车辆全部拖移完毕,交通管制才进行解除。此时距车祸发生已经过去两个多小时。

  车祸共7人受伤

  1人死亡

  重庆高速执法一支队四大队执法队员夏伟透露,这起车祸共导致7人受伤,1人死亡。涉事车辆共有8辆,事故原因初步认定是一辆红色大货车超车失控先后撞上正在排队的其它7辆车。涉事车辆包括2辆黑色奥迪轿车,1辆重庆至烈面的大客车,1辆红色大货车,1辆绿色大货车,1辆越野车,1辆长安车,1辆运钞车。

  事故发生后,执法人员迅速对绕城立交和北碚立交进行了交通管制,并对车祸受伤人员进行施救。

  链接

  货车事故伤亡尤惨重

  2012年3月19日下午两点左右,重庆南岸区茶园长电路附近,一辆货车突然失控,从长下坡冲上梯坎,撞上了停在公交站点的345路公交车,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2013年2月28日上午8点13分,经纬大道(高九路)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满载砖块的货车失控冲下虎头岩转盘下穿道,造成多车追尾。

  2012年12月20日12时许,重庆市合川区到北碚区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货车与小客车在公路转弯路段相撞,造成10余人死亡。

  2012年5月1日11时02分,G65包茂高速酉阳小坝段一辆开往酉阳方向的越野车与一辆逆向行驶的大货车相撞,致2死4伤。(记者 廖怡飞)

  前晚,高新区一辆运钞车被宝马车追尾。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押运任务,运钞车上的10箱巨额现金被现场转移。

  11月5日晚上7点,24岁的陈小姐开着白色的硬顶敞篷宝马车行驶在高新区石杨路科三街路段。

  开着开着,陈小姐发现宝马车要贴上右边的一辆公交车了。为了避让公交车,她急忙向左打方向盘,谁知“砰”的一声撞上了左前方的运钞车。

  手持枪支、头戴钢盔的武装押解人员迅速下车,围住运钞车,用戒备的眼光扫视陈小姐。看见这么大的阵仗,陈小姐不知所措。“整个事情发生得太快,我完全没有反应过来。”陈小姐下车查看,爱车的车头被撞烂了。而运钞车车身也留下了条一两米长的划痕。

  此时,高新区交巡警支队一片区巡长丁昭胜带领民警李昌圣巡逻到此,了解情况后迅速将两车撤离现场,安置到科三街支路,由于运钞车受损又肩负运钞重任,民警通知押运公司派备用车辆。

  十多分钟后,另一辆运钞车抵达现场。几名武装押运员打开受损运钞车车门,将10个装着巨款的黑色皮箱转移到抵达的运钞车内。转移途中,押运员持枪警戒,严禁行人靠近。最后,钞票被安全转移,迟了几十分钟运到了银行。

  陈小姐表示,她才拿到驾照1年多,以后开车会多加小心。“还好当时有点堵车,车速不快,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办案民警丁昭胜介绍,事故责任主要在于宝马车。但是运钞车没有主动撤离,造成交通堵塞,也受到了处罚。(记者 姜雅娟)

【编辑:白琥】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