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南城管打女精神病人遭领导否认 当事城管曾认错

2013年11月07日 15:33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琼海一城管被曝暴打女精神病患者多名目击者批城管心太狠家属要求严惩

  打人者都认了,领导却说“没打人”

杨启梅向记者讲述当天被打的情况

事发地点有监控摄像头

  近日,网友“九天放歌”发帖称,10月31日在琼海嘉积镇纪纲街中心市场路段,一名中年女子爬上一辆皮卡车跳舞,结果被一名城管员拿塑料椅子劈头盖脸一通乱砸打倒在地。事件被曝出后,被打者远在深圳的女儿李孝君发来请求书,呼吁“媒体伸张正义,严惩打人凶手”。对此,琼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回应称,城管队员陈某只是在语言上恐吓了对方,并没有殴打行为。

  网友爆料城管当街暴打女精神病人

  据网友“九天放歌”发帖称,10月31日上午9时,在嘉积镇纪纲街中心市场路段,一辆城管皮卡车停在路中央,一中年女子见车内无人便爬上皮卡车,并在车箱跳舞,跳了一会后又爬到驾驶室的顶篷上继续跳。这时,一名城管员出现在车旁,对这位女子大声喝斥,女子顺从地迅速从车上下来,准备离去,不料这名城管员随手抓起路旁的一把塑料椅子,对着她劈头盖脸一通乱砸,把这名女子打倒在地。该女子躺在地上,卷曲着身子毫无还手之力。此时,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女子突然自己扒去上身的内外衣,赤裸上身,接着又脱去长裤,然后从地下爬起来扑向打她的城管员。城管员见状也乱了手脚,慌忙扔掉手中的塑料椅,转身窜入车内开车溜走了。

  据该网友称,当日上午现场有一百余人目睹了事件的全过程,影响极其恶劣。人们异口同声怒斥这位城管员素质低下,毫无人性,不知法为何物。

  在该帖子的回复中,有网友透露这名被打的女子患有精神病。

  网友热议做法太恶劣,严惩打人者

  在帖子里,网友“南风飘柳”称,“显然是一位精神病人。这位城管队员太暴力了!”网友“小钟先声”则称,“对待精神病患者,这样的做法显然是不对的!严加惩处这种恶劣行为!”

  “希望社会对她这种特殊的弱势群体多一点体谅,多一点关爱和帮助,不要歧视,更不要粗暴对待。”网友“九天放歌”在帖子中发出这样的质问,“市有关部门将如何处置制造这起恶性事件中的城管人员?能否给受害人家属一个合理的说法?”

  记者走访目击市民痛斥城管心太狠

  商报记者随后前往帖子里提到的嘉积镇纪纲街中心市场路段走访,该地处在市场中心,人来人往,有很多摆摊卖水果的小商铺。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商贩称,当日城管殴打女子的事情的确存在,时间是9时左右,一辆城管的皮卡车停在路中间的十字路口处,一名女子突然爬上皮卡车又唱又跳。随后,一名城管队员出现,除了大声呵斥让她下来外,还动手把她打翻在地。“大家都知道这名女子是精神有问题的,经常在这附近出现,城管队员也应该知道她的精神是有问题的。”该商贩告诉记者,“就算这名女精神病人爬上城管的车有不对的地方,把她赶下来就是了,没必要下手这么狠,我们都看不过去。心太狠了!”记者在小贩所指的地方看到,正方有一个监控摄像头。

  被打女子“城管踢我屁股和大腿”

  记者随后通过多方走访,在琼海市内环街嘉积镇第一小学附近找到这名被打女子。从外表看,其神情与一般人并没有太大区别,与记者的交流也比较顺畅。

  据被打女子介绍,她叫杨启梅,10月31日那天她一早去中心市场准备打扫卫生,看到有一辆单位的车停在那里,她就爬了上去。结果,一名身材强壮的城管队员过去骂她并喊她下车。

  “我下车后,他就开始打我,踢我的屁股,还往我的大腿也踢了几脚,把我的衣服都打破了。”杨启梅告诉记者并掀起裤腿,指示记者看被打的部位。

  记者从杨启梅的邻居处获悉,杨启梅平时不受刺激时精神状况比较好,跟正常人没什么两样,只不过话比正常人多些,但如果受到什么刺激就严重了,她会在街上跳舞,会乱骂人,还会追着汽车打等等。10月31日那天,她回来后就一直向邻居们抱怨称她在街上被城管打了,屁股被打得很痛。

  据认识杨启梅的知情人透露,杨启梅骚扰城管执法车是有一定原因的。她的丈夫原为琼海市容中队执法人员,因患癌症去世,她以前一直对丈夫患病期间的补偿问题心存不满。丈夫去世后,杨启梅本来就有的精神病愈发严重。

  家属呼吁请求严惩打人者

  昨日,杨启梅远在深圳的女儿李孝君与记者取得联系,并发来一封请求书,请求媒体帮她的母亲伸张正义,严惩打人者。

  李孝君告诉记者,她是11月5日才知道自己母亲被打的。前几天在网上浏览海南本地新闻时,知道琼海有一名女精神病患者被城管队员殴打了,她当时就怀疑被殴打的可能是自己母亲。5日上午,她致电住在自己家附近的亲友,询问母亲的状况,亲友告诉她,她的母亲10月31日上午被一名城管队员在嘉积镇纪纲街中心市场殴打了。

  李孝君告诉记者,她今年26岁,只读过五年级,至今未婚,目前刚到深圳做保姆半个月,之前一直在琼海一边工作一边照顾母亲。她还有一个23岁的弟弟,今年刚大专毕业,在湖南一家工厂当技术工。

  李孝君的父亲之前是琼海市在编环卫工人,2002年因病去世。当时她只有15岁,弟弟只有8岁。父亲去世后,她一边照顾母亲和弟弟,一边在琼海打工。考虑到他们家庭困难,琼海市城市管理局自其父亲去世后,每月给其母亲200元的生活费,当地政府也为他们一家三口办理了低保。今年她弟弟大专毕业后,一家三口的低保被取消了。

  据李孝君介绍,从懂事开始她就知道母亲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父亲去世后,母亲的病情就更严重了。之前她一直在琼海打工,一边照顾母亲,一边为弟弟赚学费和生活费。弟弟为了读大专,至今还欠着好几万元的外债。以前她在琼海打工的时候,患病的母亲经常会到她工作的地方无理取闹。考虑到母亲虽然有精神病,但是生活方面还是能够自理,所以前段时间她才下决心到深圳打工,希望能多赚点钱,帮助弟弟还清外债。

  昨日,记者在杨启梅家拨通了李孝君的电话,让她和母亲对话时,李孝君在电话里一边大哭一边询问母亲是不是被人打了。“我们的生活本来就非常不幸了,为什么城管队员还要这样打我的妈妈?!”李孝君哭诉道。

  记者从李孝君发来的请求书中看到,李孝君呼吁严惩打人者,“海南媒体:本人李孝君通过网络以及亲友告知母亲杨启梅在10月31日上午9时,被琼海市城管队员殴打,本人无力为母亲申(伸)冤,请求媒体为我母亲伸张正义,严惩打人凶手。”

  城管回应“没有殴打行为”

  对网络和相关媒体所报道的城管队员殴打女精神病患者一事,琼海市城市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检组长李向阳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称,该事件经媒体曝光后,他找到了市容中队汤队长(音)了解情况,汤队长称当时陈某确实和杨启梅有过过激行为,但是仅限于语言过激行为,双方没有发生肢体过激行为,也不存在网上帖子所称的凳子砸到了女精神病患者一事。至于是否向涉事的陈某了解过情况,李副书记称,他并没有向陈某了解情况,只需要向陈某的领导了解情况就可以了。

  昨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和陈某取得了联系,对于记者提出的是否殴打了杨启梅一事,他并不愿意多说,只是让记者前往单位了解情况,并称已经向局里做了检讨。

  而在11月2日,陈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亲口承认“确有此事”,并表示“对女精神病患者动粗是不当的,自己也很懊悔”。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王春棠摄影报道)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