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寒潮来袭催热“暖经济” 吃火锅成市民就餐首选

2013年11月07日 17:04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消费者在唐山百货大楼羽绒大世界选购羽绒服。 本报记者 田瑞夫摄

  □本报记者 周 丽

  连日来,气温降低,冷空气的突然造访着实让唐山市民冷了一把。市民的衣、食、住、行也随之发生改变,商家更是抓住了这个机会,在寒流中掀起了“暖经济”的热潮。近日,记者走访多家商场,发现冬装、取暖电器等御寒商品日渐热销。

  御寒服饰受热捧

  这些日子,冷空气让人们缩手缩脚。为了御寒驱寒,人们想尽了办法,而购买各式保暖性能好的羽绒服、棉服、保暖内衣等服饰俨然成了时下的一股潮流,让唐山市的大小商场出现一派“热气腾腾”的景象。

  在唐山百货大楼羽绒大世界,各品牌专柜迫不及待地把各式各样的羽绒服放在显要位置,波司登、雪中飞、雅鹿等品牌羽绒服中长款起价大多在千元左右,销售人员坦言,因原材料上涨,今年羽绒服零售价与去年相比略有上涨,但这没有影响大家的购买热情。

  “卖得最好的是秋羽绒。”唐山百货大楼羽绒大世界经理张小凤对记者说,“秋羽绒”有“7度御寒”一说,是羽绒服品牌专为秋天打造的款式,其特点是轻、薄、短,从款式方面讲比较时尚,颜色也比较鲜艳,今年糖果色的“秋羽绒”更受欢迎。“秋羽绒”价格都不贵,每件售价约在400—500元之间。除了秋羽绒,冬天穿的羽绒服也已上市,这些羽绒服的价格比“秋羽绒”略高,售价在千元以内。

  除了羽绒服之外,记者在唐山百货大楼看到,商家将保暖内衣、棉服、帽子、雪地靴等御寒用品摆在醒目位置。因时尚需求,“显瘦”、“轻薄”成为今年保暖内衣促销的主题词。但业内人士表示,保暖内衣的保温性一般和衣服的厚度成正比,“又薄又暖又舒适”难以同步实现。此外,一些新型的复合材料保暖内衣并非人人适合穿用。

  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气温不断降低,来挑选手套、围巾和帽子的顾客不断增多。每逢周末节假日,来选购御寒类商品的顾客要比平常多一些。”

  保暖取暖产品纷纷上架

  “热”起来。据卖场销售人员介绍,目前的热水器市场防漏电、导电等安全技术都已比较成熟,各品牌都在节能和智能方面的研发上狠下功夫,消费者在选购热水器时除了关注安全性之外,首要关注的是产品的节能性。

  在唐山百货大楼的家电大世界,记者看到前来咨询购买电暖器、空调、热水器等取暖类生活电器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取暖家电成为最抢手的产品。

  “今年唐山冷得比较早,因此电暖器等暖冬电器今年9月就大批量摆上货柜了,10月份就进入了销售旺季。”唐山百货大楼家电大世界经理董艳萍对记者说,连续走低的气温使取暖产品迎来了销售的“春天”,很多消费者都打算在供暖之前准备好取暖电器,以防大规模寒潮天气的来袭,电暖器、空调等暖冬电器销量比平时都有所增长。

  一位购买电暖器的吴女士表示,由于新交房的小区今年还不能供暖,电暖器可以随开随用,比较方便而且省电,正好可以解决供暖难题。销售人员对记者说,即时取暖的小家电由于满足了消费者临时取暖的需求,操作起来又非常简单,占用空间较小,成为冬季取暖很好的补充,因此备受消费者欢迎。

  不仅各大品牌的取暖电器都摆在了醒目位置,空调产品也迎来了冬季的促销节点。董艳萍告诉记者,随着供暖季节的到来,一部分因无法供暖的消费者对空调有着刚性需求,这也是下半年空调促销的一个不错节点。业内人士表示,制热空调在冬季虽然只是辅助性取暖产品,但由于是下半年为数不多的几个促销节点,各大品牌都会采取不同程度的降价促销,以满足部分消费群体的需求。

  面对降温天气,不仅要加衣保暖,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水也要

  吃火锅成市民就餐首选

  与寒冷的天气相比,街头众多的火锅店生意却异常火爆。店内的热闹与店外的寒冷形成了鲜明对比。不少火锅店商家表示冷天的生意“非常可观”。

  记者在唐山卫国路的一家火锅店看到,店内上座率较高,火锅中冒出的蒸汽给窗户蒙上了一层雾,看着就暖和。有的顾客脱去外套,轻装“上阵”;有的吃得满头大汗,直呼过瘾。该店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天随着天气转冷,火锅店里的生意也比往日好了很多。

  “吃火锅既美味又保暖,和家人、朋友一块吃着,还很有感觉。”在店内吃饭的王女士对记者说,她平时就爱吃火锅,在天冷时节更是对火锅爱之有加,而且吃火锅可以在网上团购,比较经济实惠,所以在寒冷的季节约上三五好友吃火锅是不错的选择。

  业内人士提醒大家,吃火锅应该注意三点:一是尽量不要食用高温食物,把食物从锅中捞出后凉片刻再食用,以防烫伤口腔和消化道;二是不要只图鲜嫩过水即食,要待食物烫熟后再食用,尤其是一些海产品和羊肉制品,这样既能减轻消化系统负担,又能够有效消灭食物中的寄生虫;三是不要贪图便宜和外观好看,应选择到正规的火锅店就餐,以免吃到不卫生的食品。

【编辑:王安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