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住户将草坪改成自家菜地 楼长收清洁费敲门10多次

2013年11月13日 10:06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住户将草坪改成自家菜地楼长收清洁费敲门10多次

  “我们小区没有物业,小区内到处种的都是菜,今年还不知道能不能供暖!”家住国基路和普庆路交叉口西南方向北苑家园的张先生边说边摇头。乍一听,在到处都是钢筋水泥的城市,有个小区到处都是绿油油的蔬菜,很有诗意啊!可事实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马上进入采暖季了,虽然交了暖气费,也试过压了,但是张先生心里仍然不踏实。北苑家园小区2010年物业撤离后,一直由业主自治小组管理。可就在上个月,自治小组也解散了。集中供暖需要用电,一个采暖季下来,一个小区需要5万元左右的电费,听说这5万元的费用需要每个业主分担先垫付出来,目前处于“自由”状态的小区连物业费都收不齐,再收5万元是难上加难!

  物业撤离小区

  居民自治小组管理小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北苑家园小区。走进小区门口,正对小区大门的是一个小广场,广场周边杂草丛生,由于缺水,很多杂草已经枯黄。广场上,三三两两的居民带着孩子在晒太阳。

  广场周边生活垃圾到处都是,绿化带参差不齐。小区道路两旁的楼层上贴满了卖房子的广告,有本小区的,也有附近其他小区的。业主李先生说,附近很多人都知道北苑家园没有物业,把广告都贴到这里来了,还有的是房屋中介贴的。

  沿着小区道路往里走,4号楼前,郑大爷正在打扫4号楼前后的卫生。“社区昨天开了会,我们不能生活在堆满垃圾的环境里啊!每栋楼的楼长负责把各自的楼周围的垃圾打扫干净。”郑大爷介绍说。

  据介绍,小区共有16栋380多户,住人的近300户。郑大爷说,该小区2007年交房,2008年开始业主陆续入住。刚开始,由于住的人少,物业费收不上来,小区物业入不敷出,维持了有近两年的时间就撤出小区了。物业撤离后,业主自发推选组织了自治小组进行管理。自治小组每个月的收支明细表,都贴在小区大门口的公示栏内。

  可由于自治小组组成人员都是小区业主,不是专业的物业公司,精力有限,时间长了,有的居民由于不满意自治小区请来的保洁员和保安,不交物业费。没有运转经费,小区管理跟不上,如此一来,形成了恶性循环,小区管理陷入更加混乱的状态。

  在小区公示栏内,记者看到了最近一期今年7月份的公示表,上面显示自治小组余额为-5000多元。有居民说,确切地说,从10月12日开始,自治小组解散,小区彻底陷入“混乱”状态。

  收20元垃圾清运费

  楼长敲了10多次门

  垃圾无人清扫,公共绿地种满了菜,绿化带到处被破坏,晚上小区道路上停双排车,一辆电动车都过不去……从上个月开始,小区彻底陷入混乱状态。居民纷纷感叹:全郑州市都找不到这样的小区!

  沿着小区道路往里走,楼房前后都种满了青菜,很多居民还种了果树。被破坏的绿化带停上了车,小区树上拉着绳子,上面晒满了衣物。一楼业主开辟绿地,顶楼的业主搭建亭台……其他楼层的业主表示不满,长期以来,居民之间也有了矛盾。

  不仅仅是卫生条件差,小区治安也让居民担忧。前段时间,小区一晚上丢了好几个电瓶。刘女士说,他经常看到有外面的年轻人在楼下转悠,家里不敢没人,平时一个人在家听到别人敲门都不敢开。

  对此,身为楼长的郑大爷深有感触。郑大爷说,每户要交20元的垃圾清运费,有一户居民,家里有一个怀孕的年轻女人,他去敲了10多次门都没有敲开,直到他上次去敲门,男主人也在,女主人才开了门交了20元钱。

  在丰庆佳苑社区工作人员的协调下,每户交20元钱垃圾清理费,8日开始,小区堆积成山的垃圾开始被清理走。昨日下午,在丰庆佳苑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居民开始义务打扫小区卫生。

  社区协调

  业委会正在成立之中

  北苑家园小区隶属于丰庆佳苑社区,该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建华说,从小区自治小组解散后,社区就开始挨家挨户进行民意调查,征求大家如何管理小区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大家的意见收集起来。目前看来,请物业公司入住小区的呼声比较高。

  上个月27日,社区召集居民开会,选举了楼洞长和楼长,楼洞长和楼长没有任何待遇,由热心居民担任,协调小区管理。并临时请保洁公司清运小区垃圾,在新物业入住以前,先请保洁公司暂时负责小区垃圾的清扫。下一步,小区将成立业委会。

  对于大家担心的供暖问题,赵建华承诺,社区将和热力公司等相关部门进行协调,保证业主用上暖气。对于新物业公司何时入住,赵建华说,走完所需程序成立业委会都要45天的时间。“做好小区管理要做大量的工作,只有前期工作做好了,后期工作才能顺利开展,业委会成立后,将尽快协商请新物业入住。”赵建华说。(郑州晚报记者 徐智慧 文/图)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