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记者暗访售楼部 因穿着不够光鲜20分钟无人理睬

2013年11月13日 14:55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0首付、交一缓二、送家电……临近年末,楼市竞争可以说得上是“刺刀见红”。除了五花八门的促销优惠外,有着企业“门脸”之称的售房部也成为各路开发商的必争之地。龙湖、协信等企业更是直接聘请第三方,随时监督考核自己售房部的服务质量。但是,调查公司做的《神秘客户调查》和记者的暗访都显示,一些楼盘售楼部服务远未过关,以貌取人甚至缺乏对看房者起码的尊重。

  现场体验

  售房部里20分钟无人理睬

  前不久,市民李丽通过新闻热线找到重庆晨报记者,述说了自己在华岩新城的置业经历。李丽说,当天下着雨,也许是她的着装看上去并不是很光鲜,进入宫和西香郡的售房部后,前台空闲的置业顾问并没有一人前来接待她。

  “后来还是我在销售大厅里大声问了几声,才有个女置业顾问慢条斯理地走过来,脸上还很不耐烦。”李丽很无奈,置业顾问的销讲也是草草了事。

  短短5分钟时间,让本来满腔热情前来看盘的李丽兴趣全无,走出宫和西香郡后,她来到仅一街之隔的恒大雅苑看房。“说实话,恒大的价格还要稍贵一点儿,但从进门开始,甚至连保洁人员都在对你微笑,让我觉得无比地舒心。价格贵点儿我都可以接受。”

  10月28日,重庆晨报记者也走进了宫和西香郡售房部。当时,售房部里没有其他客人。当记者走进门时,前台闲坐的一男置业顾问抬头瞄了一眼,然后就低头不再理睬。大约3分钟之后,一阵嘻嘻哈哈的笑声传来,又进来3名置业顾问,其中一人大声唱着歌。3人进来后就开始围着前台的电脑逛淘宝买东西,期间粗话脏话不断。而记者在售房部一直徘徊等了20分钟,始终无人上前接待。最后不得不悻悻离开。

  调查显示

  任何细节都影响客户判断

  根据数据统计,重庆主城11月预计将有45盘加推或纯新开盘。目前正值第4季度,各路房企为了完成全年任务开始了疯狂的最后冲刺。除了打折降价以及首付分期等常规优惠政策外,在进入“综合实力比拼”的当下,售房部作为楼盘软实力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已变得越来越关键。

  售房部对客户下叉的影响究竟有多大?重庆康联机构近日完成的《神秘客户调查》显示,服务的任何一个细节都可能影响客户的判断。该调查包括了购房者对置业顾问接待服务整体感受、销售中心体验效果、体验区(样板区、样板房等)效果、物业人员服务标准等多个方面。

  重庆康联机构副总经理丁吉超表示,事实上,接听咨询电话时的友好语气、空调温度、吧员送水速度,以及保安对行车的引导……任何一个细节都有可能影响客户对楼盘的评判。“在这里,购房者能够最直观地感受将来生活的远景,产生认同并达成销售。”同一区域,同一地段,应该说价格较低的楼盘更容易打动购房者,但结果偏偏就不是想象中的那样。

  以诚待人是关键

  一个房企能否在市场竞争中具有影响力,除了产品,服务也是至为关键。

  买不买房,第一印象很关键。一个合格的楼盘销售团队,在购房者踏进售楼部的第一步开始,就应执行一系列严格的接待标准,例如电话响铃等待的时间、端茶送水及迎送的热情……根据康联数据机构针对重庆某大型开发商旗下8个楼盘的销售调查显示,客户最满意的销售环节,往往也是一些最容易令人忽视的细节。

  根据调查显示,在最重要的置业顾问讲解环节,如何在人气火爆的同时兼顾到每一位购房者,是最需要探讨的问题。丁吉超表示,“很多人对置业顾问的不满意,很大程度反映在接待速度的快慢。不少调查者反映,有时售房现场顾客较多的时候,进门口没有人员第一时间上前来接待、等待时间较长及讲解的细致度,也是让人决定是否买房的因素。”

  在城南未来销售经理杨清看来,“置业顾问的耐心与细心其实比什么都重要,一味地侃侃而谈并不能让客户真正接收到你想要传达的内容。”在销售现场,无论是初次看房还是再次到访的客户,只要耐心倾听他们的需求,在与客户的交谈中帮助他们寻找最合适的房子,顾客的接受度就会高很多。买房毕竟不是一件小事,很少有客户会当场拍板,有时甚至要辗转数月,虽然销售人员每天要接待不同的客户,但对客户来说,在这里他(她)也许只认识你一个人。因此,耐住性子让客户感受到你的热情很重要。

  “一般来说,好的销售人员后期都会与顾客成为朋友,会客观地为客户分析楼盘,以诚待人才容易让人接受。”杨清说。

【编辑:白琥】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