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参选“地球小姐”缺汉服 友人千里送衣到异国

2013年11月27日 09:0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女子参选“地球小姐”缺汉服友人千里送衣到异国
相杨穿上汉服让人眼前一亮。

  再过10天,正在菲律宾参加集训的连云港姑娘相杨,就要与全球90多个国家的佳丽们角逐“地球小姐”冠军。昨天,相杨从菲律宾给扬子晚报记者打来电话,讲述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件代表着中国历史与文化的服装,一天之内,由来自不同地方和国家的人接力传递2300多公里,只为成就她这个中国姑娘的梦想。

  获奖的幸福

  夺下中国赛区冠军 入围泳装十佳

  来自连云港的姑娘相杨,今年11月10日夺得2013年“地球小姐”中国赛区冠军,作为代表中国的唯一参赛选手,她以中国赛区冠军身份代表中国参加“地球小姐”的世界总决赛,11月17日她来到菲律宾参加“地球小姐”为期3周的集训(本报11月14日刊发过相关报道)。

  作为世界四大选美比赛之一的“地球小姐”比赛,到今年已经举办了13年。相杨昨天告诉记者,她第一次参加“地球小姐”全球总决赛,21日,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近百名佳丽,她首战告捷赢得分项奖,和委内瑞拉小姐,俄罗斯小姐,加拿大小姐等一齐荣获“大自然之美”泳装十佳。

  意外的窘境

  马上要民族服装展示 可衣服还在定制中

  “地球小姐”的舞台上,来自连云港的相杨光芒日益凸显。然而意外,总是不期而至。

  23日,正在马尼拉接受封闭训练的相杨被通知穿着民族服装进行VCR拍摄,并且被通知民族服装的比赛在两天后进行。这个消息当场就让相杨手足无措了,因为之前中国组委会给出的消息一直是12月7日全球总决赛才穿民族服装。

  “当时的情况非常紧急,因为没有民族服装可以展示!我的民族服装一周后才能到达马尼拉。”相杨很是着急,她在“相杨lisa”微博里发出求助。

  相杨原本对于民族服装环节信心满满,因为民族服装赞助商是一家做工娟秀,工艺超群的手工旗袍高级定制店,已经根据相杨的身材量身定做,这件民族服装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衫水红袖。只是,高级定制的旗袍至少要半个月才能完成。相杨本以为12月7日总决赛上才展示民族服装,想着两周加急定制然后快递到马尼拉,时间应该绰绰有余。

  拍摄VCR当天,相杨只有一件旗袍勉强算得上民族服装。面对其他国家或雍容华贵或流光溢彩的民族服装,想着民族服装的比赛,相杨很是焦急却无计可施。

  千里送汉服 礼沉情更重

  说者无心 听者有意

  寻衣

  (特别鸣谢:中国矿业大学胡其伟老师,徐州道教协会王中华会长,徐州杜梅艺术服饰杜梅经理)

  大学老师辗转多地为她借到汉服

  

  那天,相杨本科就读的中国矿业大学的老师胡其伟在微信中关心询问相杨比赛的近况,相杨提到了衣服的窘境。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胡老师再次联系徐州道教协会的王中华会长。王中华会长曾将一件“龙凤呈祥”的黄杨木雕交给相杨,委托她带到总决赛现场拍卖捐助公益。王会长建议选用汉服作为参赛服装。汉服是中国汉族的传统服饰,而汉高祖刘邦生于徐州地区。

  相杨身材高挑,而普通的女式汉服都不足一米七。王会长是徐州市较早参与汉服活动的发起人,23日上午他想办法联系了南京、上海、苏州等地的汉服爱好者,但都无功而返。早冬的徐州已经染上夜色,还下起了雨。王中华会长和胡其伟老师辗转多个地方,打了无数个电话。王会长终于在晚上6点40分,从徐州杜梅艺术服饰有限公司杜梅经理那里借到了一套汉服。

  这是一套金色的汉服,袖子既大且阔,领子和袖口除了朱红衬边,还有镂空刺绣的牡丹花纹。头顶金色的冠饰有雕刻出的凤纹。金色和朱红在古代基本上是帝王的象征。

  江湖救急 情暖人心

  送衣

  (特别鸣谢:江南大学吴媛媛老师,学长的朋友,Chris,慈善家荀女士,还有若干献计献策准备帮忙的朋友)

  24小时完成2300公里送衣接力赛

  离正式展示剩下不到48个小时,服装还在徐州。相杨通过微信朋友圈发状态求助自己的朋友。很多人都回复状态献计献策,愿意帮忙传递汉服去菲律宾。一场2300多公里的接力赛,就此开始。

  胡其伟老师的同学,江南大学商学院的吴媛媛老师正好在徐州开会,当晚回无锡,胡老师立即联系吴老师,正在用餐的吴老师二话没说,立即赶来碰头。离展示还剩不到36个小时。

  吴老师坐连夜的火车,带着服装在24日早晨抵达无锡火车站,等在那里的是相杨一个大学学长的朋友,她等在无锡火车站,接到汉服之后,就买最近的一班高铁直奔上海,而在上海,相杨的好朋友Chris从杨浦区赶到虹桥机场等待着从无锡赶来的顾小姐。

  衣服到了上海又遇到了新困难,因为唯一的办法就是乘坐当天的飞机赶往马尼拉,而此刻,谁负责带着汉服飞马尼拉还是个问题。一位在麦肯锡工作的新加坡人连先生联络到了相杨,表示愿意飞往马尼拉专程送衣服,来自英国的黄主编也表示周日可以帮忙,还有三名外国朋友也准备好护照表示随时待命,可是相杨没有立刻答应,总觉得为了一件衣服,让好心人掏钱花时间多少有点过意不去。

  不久,来自厦门的陈先生表示,厦门也有飞往马尼拉的飞机,可以从上海运往厦门,第二天下午两点可以送往马尼拉。慈善家荀女士介绍了东方航空工作的张先生,张先生人在澳大利亚,听说这一事情,立刻放下手上的工作,开始联系国内的机组人员,同时,旅法华人戴女士也打电话给相杨,表示自己家族从事飞机行业,可以提供帮助……

  18个小时。终于,在众人的帮助下,24日东方航空MU211次航班载着辗转多地的汉服,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往菲律宾马尼拉尼诺机场。由于这是一班24小时内要返回中国的航班,机上的机长不能出海关,菲律宾的一位叫Chet的企业家联系相杨,说愿意出动自己的公司用车帮助Miss China。

  25日凌晨3点40分,飞机抵达马尼拉国际机场,经历了一系列的安检和海关程序,5点15分,装载着民族服装的行李箱顺利出关,抵达国际出口T1,菲律宾籍的司机正在等候。

  7点,培训基地F1酒店,一夜都没有睡好的相杨,在晨曦的大堂里亲手接到了行李。

  来自家乡的礼物,让她再次成为焦点

  清晨,6点25分,胡其伟老师收到了相杨发来的照片。身着汉服的相杨美艳动人。一场2300多公里的接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当晚,相杨在比赛现场的表演让现场的观众惊呼,各方媒体一拥而上,被中国汉服的魅力深深折服,Miss China 舒展开长长的水袖,魅力四射,成为被拥堵着求合照的最热门选手。中国,再一次成为了世人瞩目的焦点,相杨满怀着感激,也用自己手中的数码设备,录下了珍贵的影像,她召集来自世界各地的佳丽,教会她们说同一句中文:你好中国!

  据悉,自从2001年首度开战以来,在地球小姐的赛事中,中国选手如此受到关注和好评还是首次,而中国地球小姐相杨在博得了开门红之后还会有怎么样的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通讯员 董青 扬子晚报记者 张凌飞)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