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0后小伙照顾瘫痪女友4年如一日 洗衣做饭按摩全包

2013年11月27日 13:34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心会跟爱一起走,说好不回头”

  朝阳沟,一座欣欣向荣的村庄,一片生机勃勃的土地。豫剧《朝阳沟》就是在这里诞生的,那时起,拴保银环的故事传为佳话,朝阳沟村也随之声名远播。

  在今日的朝阳沟村,周口“90后”小伙儿贺金峰4年如一日照顾下肢瘫痪的女友冯晓歌的故事也同样令人可敬,在当地留下了美名。

  11月25日,记者来到登封市大冶镇朝阳沟村,只见瘫痪女孩冯晓歌正在家里练习走路(如图),她的双腿用木板绑着,双手扶着男友贺金峰为她专制的“双杠”,贺金峰双手搀扶着冯晓歌,一步一步慢慢走过来,再一步一步慢慢退回去,不停重复。不一会儿,汗水就浸满了贺金峰的额头。

  2008年,冯晓歌因家境贫困辍学到新密一家服装厂打工,有着相同经历的贺金峰也来到了这里。在厂里,冯晓歌是缝纫工,贺金峰是熨烫工。当年冯晓歌20岁,比贺金峰大两岁。“刚认识的时候,我就感觉他人心眼儿好,挺可靠的。”冯晓歌清晰地记得,那年七夕的晚上,贺金峰向她表白了真心。此后的日子,他们一起上班、一起吃饭,形影不离,两个人享受着世上最甜蜜的爱情。

  “我当时就被他的诚心打动了,我暗下决心,此生认定这个人了。”冯晓歌对记者说,“贺金峰非常执著,他当时唱的‘心会跟爱一起走,说好不回头……’现在还时时在我耳边回响。”

  天有不测风云,就在冯晓歌和贺金峰用心编织着美好爱情的时候,2009年7月的一天晚上,冯晓歌不慎从工厂的楼房上摔下来。

  诊断结果是残酷的,冯晓歌腰椎神经损伤,下肢瘫痪。

  被推进手术室的那一刻,冯晓歌的心好像掉进了万丈冰窟。贺金峰虽然痛苦万状,可他还是故作镇静,轻轻拥抱着自己的心上人,在冯晓歌的耳边,深情地说:“别害怕,你会没事的,无论如何,我都会照顾你的。”

  “春风都化成秋雨,爱就爱到底”

  冯晓歌手术两个月后,她的母亲因伤心过度突发脑出血,抢救无效、溘然长逝。而冯晓歌的父亲10年前在煤矿打工出事,曾截除过肋骨、摘除过脾脏,还伴有肺炎疾病。在邻居和乡亲们将信将疑的议论里,贺金峰毅然挑起了三口之家的重担,成了一家人的顶梁柱。他早起晚睡洗衣做饭,为冯晓歌擦屎端尿,按摩腿脚。农忙时家里地里勤快打理,农闲时还到附近工地打工挣钱。

  由于行动不便,冯晓歌有时会无理取闹,可贺金峰总是耐心地劝着、哄着……“4年了,他从来没有让我生过气,他很在乎我的每一点儿感受。”冯晓歌说,“贺金峰最爱为我唱的歌就是《心会跟爱一起走》。”

  “医生交代过,冯晓歌必须坚持锻炼,保证腿部的肌肉不能萎缩,她就有好的希望。”贺金峰一边小心翼翼地搀扶着冯晓歌锻炼,一边对记者说。据了解,这样的锻炼,冯晓歌每天要进行8小时左右,贺金峰同样也要陪上8个小时。

  锻炼时,冯晓歌家的小院里会时常响起贺金峰那浑厚的男中音:“……春风都化成秋雨,爱就爱到底……”

  “晓歌这闺女有福气啊!4年来身上没有长过一次褥疮。你看晓歌的脸整天红润润的,哪像有病的样子。”邻居夸奖说,“要不是金峰这孩子靠得住,晓歌和她父亲真不知道会过成啥样!”

  整个朝阳沟村的人都夸贺金峰是个好人,敢于担当。

  “只要星星会出现,我的爱不变”

  11月26日,记者来到贺金峰的老家商水县平店乡贺店村。不巧的是,贺金峰的母亲现在外地打工,他的父亲也于当日一早坐上了去外地打工的汽车。

  “金峰这孩子,真是让人难以理解,他也太重情义了,搁在一般人身上,不要说4年,就是4个月也坚持不了,估计早拔腿走人了。”该村一贺姓村民对记者说,金峰和冯晓歌只是恋爱关系,又没有结婚,连定婚也没有,他们彼此之间不存在什么责任和义务。

  金峰的婶婶靳美兰对记者说,4年来,苦于照顾晓歌,金峰只回过老家两趟,“去年金峰的二哥结婚时,金峰专程回来了,原本胖乎乎的他瘦得可怜。可能是生活的重担把他压得喘不过气吧,当时,金峰哭得一塌糊涂,我们全家人也都非常难过。”

  “一开始,父母对我的所作所为确实不能理解,可我认准的事决不会更改。”贺金峰在冯晓歌家曾对记者说,“现如今,父母由不理解变成了支持,并给了我一些经济上的帮助。更何况,离开我之后,晓歌怎样生活,她的父亲怎样生活呀!”

  在贺金峰的QQ上,记者看到他的个性签名:如果你觉得我哪里不对,请一定要告诉我……反正我也不会改。

  在与贺金峰不长的接触中,记者感受到他身上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当记者问他以后能否一直坚持下去时,贺金峰没有正面作出回答,只是淡淡地说出了《心会跟爱一起走》中的一句歌词:“只要星星会出现,我的爱不变。”

  “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让晓歌尽快地站起来,无论如何,我不会扔下晓歌不管的。”贺金峰的话语里充满着坚持和执著,充满着责任和担当。

【编辑:马婷婷】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