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石家庄民办养老院每张床位奖补1500元

2013年11月28日 14:03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社会救助、优抚、社会养老、看病就医、食品药品安全、治理农药兽药残留物超标……昨日,在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省民政厅、省卫生计生委、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农业厅、省人社局负责人围绕这些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进行了解答。

  省民政厅

  对社会办养老机构,优先供地税费减免

  发布:

  全省各类养老机构床位数达到了24.98万张,其中,民办养老机构床位数达到6.98万张。全面对民办社会养老服务机构落实奖补资金,按每张床位1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建设奖补;对连续运营一年以上的养老服务机构,按实际入住老年人数量,给予每月每张床位不低于50元的运营补贴,所有补贴资金近期即将拨付。

  解读:

  1在用地方面,对各类新建、改建、扩建的民办养老项目和养老设施,优先予以立项;对新办的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可以采用划拨减免方式优先供地。对营利性养老机构建设用地,以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公开出让,确定出让底价时,不得低于国家和省规定的最低标准。

  2对养老机构建设运营税费实行减免,福利性和非营利性养老机构提供的养老服务收入按规定免征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和自用房屋、土地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3水、电、暖、邮、燃气管线(管道)工程和用水、用电、用气(管道燃气)、取暖、电话、有线(数字)电视、宽带互联网等费用,按居民收费标准或服务价格执行。

  4对个人通过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和政府部门向非营利性的老年服务机构的捐赠,在缴纳个人所得税前准予全额扣除。

  5社会办养老机构接收安置农村“五保”老人和城镇“三无”老人的,按规定标准将其生活、医疗费等补助转入社会办养老机构,不足部分由当地政府给予适当补助。

  6已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符合定点医疗机构资格条件的社会办养老机构,可纳入城乡医疗保障定点治疗单位范围。金融部门要加大对社会办养老机构信贷支持力度,放宽贷款条件,提供优惠利率。

  省卫生计生委

  464家医院建立“患者回访中心”

  发布:

  围绕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感受,积极推行便民惠民措施。目前,全省464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部建成“患者回访中心”,对全部出院患者开展以服务态度、服务技术、廉洁行医为主要内容的电话回访,加强医患沟通。

  解读:

  全省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按照“五有”(有主要负责同志重视、有专职工作人员、有专门办公室、有能满足工作需要的器材设施、有相关管理和工作制度)的标准建立“回访中心”,及时对全部出院患者开展电话回访工作。回访内容包括服务态度、服务技术、廉洁行医等情况,并兼管预约挂号、健康咨询等内容。

  在此基础上,要求各医院及时反馈患者提出的意见建议,评价结果与医务人员绩效工资、晋职晋级、年度考核、医德医风考评等挂钩。目前,全省464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部建成了“患者回访中心”。经对464家医院中的107家医院9月1日到10月22日回访情况进行统计,共回访患者12.96万人次,收集患者建议4986条,医院已落实整改3688条。下一步,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还将进一步完善“患者回访中心”建设,更好地发挥其医患沟通的桥梁作用。

  省人社厅

  提供大学生创业“一条龙”服务

  发布:

  要突出抓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实施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加强实名制管理,切实抓好信息对接、服务对接、政策对接,确保毕业生离校后服务不断线,确保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在85%以上,力争达到90%。

  解读: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我省各级人社部门全面实施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

  ●认真开展了实名制登记工作,建立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实名制管理平台。

  ●积极提供了就业信息和就业岗位对接服务。

  ●全面开展了重点就业帮扶工作。从今年起,对享受城乡低保家庭的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1000元,重点帮扶困难家庭毕业生求职。来自全省100余所高校共2700余名符合条件的毕业生申请了此项补贴,补贴总额达270万元。目前,已全部发放到位。同时,对于当年年底仍未就业的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从第二年开始,为其发放不超过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组织开展了就业见习工作。到年底,争取征集就业见习岗位数量超过2.5万个,上岗见习人数超过1.5万人。

  ●为有创业意愿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开发、创业培训、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高校毕业生在毕业2年内自主创业,初次领取营业执照并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的,还可享受到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助。

  省食药监局

  婴幼儿乳粉有望进药店

  发布:

  9月底,省政府专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出台27项新举措,全面强化婴幼儿乳粉监管。《意见》分8部分,按照从源头到终端的起草思路,即从产业结构升级→奶源质量安全→生产经营管理→进口产品管理→打击违法犯罪→社会共管共治的思路,对每个环节提出新的管理举措。目前,各部门各企业已严格遵照执行。婴幼儿乳粉进药店销售正在积极推进。

  省农业厅

  将全面检测评估农产品

  发布:

  全省治理农兽药残留物超标百日攻坚行动任务目标初步实现。全省农产品抽检合格率保持了较高水平,据农业部近期例行监测,我省蔬菜、畜禽、水产品平均抽检合格率为99%,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3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个百分点。

  近期将要重点开展五项工作,其中包括,委托省内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按照科学抽样方法,12月中旬前对全省范围内蔬菜、畜禽产品、水产品等重点农产品和农药、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重点农业投入品进行一次全面考核检测评估,以考促改等。(记者 张瑞谦 制表/彭之城)

【编辑:张培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