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家乐福超市冷鲜肉上趴老鼠 责令整改后道歉

2013年11月29日 09:31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红牌楼工商所所长现场即要求今后给生鲜柜加盖子,武侯区工商局也要求当事店进行整改

  超市负责人曾说,“这种店都可能有老鼠”,只是从没发现老鼠窜入生鲜柜

  网友描述

  前日晚在家乐福红牌楼店生鲜区看到这一幕:一只老鼠趴在贴有保鲜膜的生肉上。

  家乐福承认

  家乐福红牌楼店的负责人:“这肯定是家乐福的店”

  昨日,网友微博爆料称,红牌楼家乐福店的生肉区柜台内发现一只老鼠,并贴出了两张老鼠趴在生肉上的照片。

  昨日下午,武侯区工商局、红牌楼工商所的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红牌楼家乐福店,并现场责令该店加强防鼠措施并进行整改。同时,成都家乐福也在官方微博上道歉,称给消费者带来了不愉快的体验,目前正在进行全面调查。

  网友描述

  前晚逛超市时发现

  昨日10点08分,网友“Cleopatra---WYL”发布了一条新浪微博:“一早就看到朋友发的动态,昨晚去红牌楼家乐福看到这一幕,一个小朋友啃排骨。这么大胆!!!请问卫生保障在哪里?食品安全在哪里??”微博附了照片:一只老鼠趴在贴有保鲜膜的生肉上。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这名网友。她称图片完全真实,是其一个男性朋友小林前晚逛家乐福时发现的,由于生鲜柜没有加盖,所以老鼠可以窜到里面。网友“Cleopatra---WYL”称,她朋友小林看到这一幕后当时就“愣起了”,在拍照后便匆匆离开,忘了拍视频。大约晚9点,小林将照片发布到了腾讯空间里。昨日上午,她又将两张图片转发到了新浪微博上。该网友称,拍照片的店是家乐福红牌楼店。

  工商检查

  要求今后为生鲜柜加个盖

  昨日中午,武侯区食安办的工作人员监控到了这条微博。武侯区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在协商后,决定由武侯区工商局进行调查。

  昨日下午5点,武侯区工商局、红牌楼工商所的执法人员来到家乐福红牌楼店。在生鲜区,红牌楼工商所所长查看了该超市生鲜肉的检验检疫证明、凭证、进销台账,“相关手续是齐全的”。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网友爆料的生鲜柜。成都商报记者看到,这个柜台是敞开式的,大约有3米。

  在被问及“老鼠可能从哪里进去”时,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为查看柜台底部是否有老鼠洞,他们将柜台底部掀起来,但只看见了管网,没有发现洞。红牌楼工商所所长在现场要求今后给生鲜柜添加盖子,家乐福红牌楼店负责人点了点头。

  昨日下午,鉴于检查情况,武侯区工商局要求家乐福红牌楼店进行整改,加强防鼠措施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

  家乐福店

  老鼠可能有 但从未发现入柜

  昨日中午,正当相关微博被大家热传时,成都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的官方微博也转发了该微博,并称“很震惊,很抱歉给您带来了不愉快的体验。目前我们的相关团队正在门店进行全面调查。”另外,家乐福表示,他们已经责成专业的消杀公司再次全面灭杀。

  昨日下午,家乐福红牌楼店的负责人曾对记者说,“这种店都可能有老鼠”,但以往并没有发现老鼠窜入生鲜柜的现象。当成都商报记者表示网友爆料的图片可以看到家乐福标识时,该负责人称“这肯定是家乐福的店”。但她并没有确认是红牌楼店,并称具体情况也需要进一步调查。不过,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前日购买了生鲜肉的消费者有所担心,可以凭借小票来退款。

  新闻链接

  超市鼠患何时绝?

  2008年,上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在3月对12家超市的56个门店进行了抽查。结果超市都有老鼠出没现象,而且鼠迹平均超标2.1倍。其中包括多家知名超市。实际上,外地超市内出现老鼠的新闻并不少见。从以往资料看,在超市内被发现老鼠后,大多超市均以很正常为答,超市也多未因此受到相关处罚。

  2012年4月 中国网报道有网友宁波江东区家乐福购买豆制品时发现有老鼠正啃食食品。

  2011年9月 沈阳媒体报道,有市民在铁西区麦德龙超市购物时,在卖场内看到了一只约20厘米长的活老鼠。超市内一经理称这属于“正常现象”。

  2011年8月11日 重庆商报报道,沙坪坝烈士墓某超市内一只老鼠在光天化日下进入干货区吃花生仁。该超市生鲜部经理称,超市食品多,老鼠喜欢出没。

  2011年9月19日 北京晚报报道,吕女士在超市购物时,竟被一只老鼠咬伤了脚。法院判决被告超市赔偿吕女士误工费1200余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5000元。

【编辑:白琥】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