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昌现情侣分手代理职业 提供“劝分”服务

2013年11月29日 13:23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中国有句俗语:“劝和不劝离。”但是,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南昌出现了一种新兴职业——分手代理,他们的工作是“劝分不劝和”,宣称可以为那些想与恋人分手,又不便、不愿、不敢亲口说的人提供“劝分”服务。分手还要经他人之手?这是怎么回事?昨日,为求证此事真假,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分手代理人。

  网曝:

  南昌惊现“分手代理”职业

  “南昌市中山路街头,墙面上写着分手代理几个字,我看了一下电话号码,还是南昌本地的号码,这个事绝了,还有分手要找人代理的?这是怎么个代理法。”日前,有网友在我省某知名论坛上发帖称,在南昌闹市街头发现了“分手代理”服务信息,其工作性质就是“怕尴尬不愿向对方提出分手,怕分手后更加伤害对方”的劝分服务。

  “我很不相信这件事,分手是两个人之间很私密的事情,怎么能经他人之手?”发帖网友称,感情的事是很隐私的事,是和还是分都是双方自己决定的,如果实在不适合,也应该是双方自己解决,而不是通过“第三者”的方式结束这段感情。

  “我试着打了那个电话号码,还真的打通了,对方称可以提供代理分手服务,只要付一定的费用就可以。”发帖网友如是说道。

  热议:

  网友对分手代理看法不一

  对于这种新兴职业,网友众说纷纭。不少网友持赞成的态度,他们认为,请“分手代理”能够静下心不厌其烦地与被分手者交涉,可能有助于解决问题。

  网友“流线森”认为,存在即合理,“分手代理”的出现,证明市场有这个需求,也无可厚非。而且感情是强求不来的,找“分手代理”帮忙,从提出分手者的角度来说,避免了难堪。

  但更多网友对这类商业味浓厚的“劝分”服务表示反对。网友“搞笑老湿”认为,“分手代理”的介入很可能令本来可以挽救的婚姻或感情加速破裂,给家庭制造悲剧,也容易给社会增加不稳定因素。

  网友“小雏菊”也表示无法接受这种“劝分”不“劝和”的业务模式,认为它违背了人们的传统观念。她说,要是突然有一天自己接到陌生人打电话说男朋友要和自己分手,自己一定无法接受。“感情就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情,怎么处理,也应该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情,为什么要让陌生的第三方参与。”

  求证:

  收费视具体沟通情况而定

  费用为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昨日,根据网友的爆料,记者在南昌市中山路一大型商场的正门口找到了“分手代理”的“据点”,并与其取得联系。对方表示,“代理分手”业务并不受地域的限制,可以接受南昌和省内其他地市的分手代理业务。通常情况下他们都是按照客户的需求,通过电话、Email或者QQ的方式与“被”分手方取得联系。

  “你需要描述你和对方之间的事情,越详细越好。”“分手代理”负责人表示,要叙述清楚分手的原因和要达到的效果,客户只需要清楚地告知其自己的要求,操作的过程都交由他们来实行。

  “到时候我们可以把QQ聊天记录发给你看。”该负责人说,要代理分手业务,必须提供本人的真实姓名以及对方的姓名、手机号码和QQ等信息,这样才可能取得对方的信任。

  该负责人还说,收费根据具体的沟通情况而定,一般是100元到500元不等。“最后收费根据打电话的时间、发送邮件、聊QQ的工作量而定。特别麻烦的可能还要收上千元。”该负责人如是说道,有合必有分,既然有离婚公司帮助人们离婚,也应该有分手代理公司帮助情侣分手。

  进展:

  开办以来仅谈成几笔生意

  “说实在话,虽说前景不错,可是在试运行阶段,生意并不好,只谈成了几笔生意。”该负责人说,公司开办以来仅谈成几笔生意,“靠这个赚钱目前看来还不太现实,但我看好这个市场,以后肯定会有更多的人需要这种服务。”

  该负责人说,迄今为止他们收到的最高一笔费用是800元。那是前不久,一名男士联系到他们,称想和外地女友分手。详细了解双方恋爱经过后,他们赶到当地约见了委托人的女友,经过3个多小时的谈话,那名女孩答应以后再也不见对方了。

  不过,“分手代理”也有遭遇失败的时候,本月初,他们和一名女孩沟通好不再和其男友相见,但第二天那名女孩又去找男友纠缠。

  那么,是不是所有分手业务都会接受呢?该负责人说,如果他们认为对方的分手理由不妥的话,是不会接受对方的代理要求的。此外,已婚者和涉及金钱纠纷的业务他们都不接。

  律师:

  分手代理属新的商业形态存在风险

  针对“分手代理”公司的这一做法,记者咨询了律师,相关法律人士表示,“分手代理”公司其实应该和现实中的公司一样,经营范围不能超过法律的底线,更不能引发民事诉讼。不过,感情的事委托别人去做并不妥,还是自己当面说清楚比较好,免得分手不成功,还带来更大的误会,引起不必要的民事纠纷。

  赣塔律师事务所律师余春表示,“分手代理”公司是否合法,在法律定位上有点尴尬,可以算是“踩在法律界碑上”。它作为一种新的商业形态,首先要在工商部门注册和获得物价部门的收费核准,才能合法存在,以信息咨询注册,而实际从事分手代理,目前还没有相关法律对其进行监管。

  分手公司属于“风险代理”,完不成“分手任务”就拿不到报酬,所以在处理分手代理业务过程中,应注意避免侵犯他人隐私、损害他人名誉,否则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江西晨报》)

【编辑:张培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