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奔驰轿车与水泥罐车相撞后车主亲友3次围攻交警

2013年12月08日 04:54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核心提示

  前晚9时许,都江堰市灌温路,一辆奔驰轿车与水泥罐车相撞,奔驰车的男性驾驶员被困车内,营救人员迅速赶来施救。该驾驶员的亲朋们随后赶到现场,并准备将罐车司机随救护车带走。处置现场的1名交警和1名协警多次劝阻,竟被对方围攻打倒在地,随后这些人驱车离开现场。

  都江堰市公安局已对此立案侦查。截至昨晚8时成都商报记者发稿时,警方正对涉嫌殴打并妨碍公务的多人展开追捕。

  打罐车司机

  当被困奔驰驾驶室的男子被救出后,赶到现场的其亲朋们便找到了当事罐车司机,并且动起手来

  围攻交警

  在场的交警和协警立即上前劝阻,保护罐车司机,这群人立刻拳脚相向,围攻上来

  再次围攻

  有围观群众将交警拉出“围攻圈”,对方再次准备带走罐车司机,交警上前劝阻,遭到第二次围攻

  三次围攻

  当事交警和协警表示,他们共遭到了三次围攻,期间都没有还手,只是尽力保护头部

  男子被困奔驰驾驶室

  交警和群众努力营救

  前晚9时许,市民高先生正在灌温路金江加油站附近散步,主干道上突然一声巨响后,他上前看到,一辆红色奔驰轿车和一辆相向驶来的水泥罐车发生碰撞,奔驰车车头因剧烈撞击几乎完全损毁,驾驶室内坐着一名年轻男子,头、脸鲜血长流,困在车内动弹不得。附近的群众赶紧报警,一辆都江堰市中医医院的120急救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施救。

  然而,由于撞击后变形,奔驰车门一直无法打开,医护人员只能隔窗为几乎昏迷的驾驶员输液,并在他脖子上套上护具。当晚9时20分许,1名交警和1名协警接警赶到现场,发现有人被困后,民警易实又拨打电话向消防求助。

  很快,消防官兵赶到支援,通过液压钳等工具破开车门后,将伤势不轻的驾驶员男子抬上一旁的救护车。目击者市民高先生说,车祸发生后,急救人员通过手机联系了奔驰车驾驶员的亲朋,他在现场也看到了陆续赶来的几位亲朋。

  执意带走罐车司机

  10多个小伙围攻交警

  然而,在奔驰车驾驶员被救出后,现场却出现了一些状况。目击者高先生说,现场围了10多个人,应该都是随后赶到的奔驰车驾驶员的亲朋,这些人准备让当事罐车司机一起前往医院,但正在现场调查事故的交警却表示罐车司机需要接受调查,暂时不能离开。此时,10多个年轻小伙突然动起手来。高先生说,他看到交警和协警两人在这期间都没有还手,被打倒在地。可紧接着,在第二次欲让罐车司机上救护车被拒后,这群人又开始围攻交警和协警……随即,这群人坐上3辆车分别离开现场。

  另一名目击市民也向成都商报记者证实,交警和协警两人在现场正常调查过程中,遭到这群人的围攻,原因同样是由于交警拒绝对方将罐车司机带离现场。

  随后,受伤的交警和协警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报料人:高先生

  最新进展

  涉嫌妨碍公务 警方已立案侦查

  在前晚的意外中,民警易实和协警小赵均不同程度软组织挫伤,医生要求继续观察。易实还出现轻微脑震荡症状,不时头痛。前晚在派出所做过笔录后,两人昨日均未上班,表示将休整数日。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都江堰市公安局获悉,当事民警和协警均是在正常调查事故过程中遭到对方袭击,对方已涉嫌妨碍公务。同时,成都商报记者还了解到,这辆牌照为川A299LT的当事奔驰车驾驶员仍在救治之中,该车车主为一名女性,和驾驶员并非同一人。警方介绍,驾驶奔驰车的男子家境不错。

  目前,都江堰市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已立案侦查并锁定多名嫌疑人。截至昨晚8时记者发稿时,相关后续追捕工作仍在展开。

  还原现场

  当事交警:

  我们都没还手 共遭到三次围攻

  在前晚的正常执法过程中受伤的两人,分别是都江堰市交警大队事故民警易实以及和他搭档的协警小赵。昨日上午,再次前往医院照片检查后,两人向成都商报记者还原了事发经过。

  易实说,前晚9时许接警后,他们两人立即赶到现场看到,这是一起两车相撞事故,奔驰车损毁严重,车内一名男驾驶员被卡。当时,这名驾驶员的多名亲朋也赶到了现场。

  易实说,当晚10时许,被困男子刚刚被救上救护车,他在现场的10多个亲朋便找到了当事罐车驾驶员,并且动起手来。他和协警立即上前劝阻,保护罐车驾驶员,谁知这群人立刻拳脚相向,围攻上来。所幸有围观群众伸出援手,将他们两人拉出了“围攻圈”,这时,对方再次准备带走罐车司机,他仍然劝阻对方“一是不能打人,二是罐车司机需要暂时在现场配合调查。”话音刚落,对方又开始第二次围攻。期间,他和搭档都未还手,只是尽力保护头部。

  易实说,为了阻止对方殴打并带走罐车司机,他和搭档一共遭到了三次围攻。协警小赵昨日证实了易实的说法,他说,由于现场混乱,围观群众很多,他只看到袭击自己的是约10个年轻小伙,他们最后乘坐多车匆匆逃离了现场。  成都商报记者 任翔

【编辑:邓永胜】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