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伙买婚戒当天查出患白血病 女友为爱提前婚期

2013年12月10日 08:5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小伙买婚戒当天查出患白血病女友为爱提前婚期
邹文君在病房照顾戴广才。

  他们本是一对让人羡慕的情侣。明年1月2日是两人预定的婚期,然而,11月26日当天,男孩正准备出门购买结婚戒指,突然病倒了,被查出患白血病。如今,男孩即将开始第二阶段化疗,正当他在执意与女孩分手时,女孩作出了一个惊人决定——马上结婚。

  原本平淡的爱情

  相识相恋3年,已定好元旦后办婚礼

  男孩名叫戴广才,今年32岁,11月26日本是他幸福的一天,前一天他刚和女友邹文君拍完了婚纱照,他打算上街买结婚戒指。然而,早上出门时,小戴突然觉得上身一阵钻心疼痛,当天就被人送到徐州二院。

  “我根本无法接受这个消息,他的身体那么好”,邹文君今年24岁,当她听到了男友患的竟然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时,直到现在也不敢相信。小邹告诉记者,她和男友的婚期定在了明年1月2日,这些天他俩正在忙着筹备婚礼。

  邹文君说,她一直认为认识男友是上天赐予的缘分。2010年底,当时还是大二学生的她趁着寒假到南京旅游,在一个公园打听旅游景点信息时与戴广才相识。搭上话后,邹文君发现,小伙是徐州人,在南京上的大学,和自己一样也是会计专业。两人越聊越投机,分别时互留了联系方式。半年之后,两人确认恋爱关系。

  今年5月份,邹文君离开学校来到徐州,戴广才陪着她找工作,一场不拉地参加各种招聘会,自己动手帮她设计求职简历,现在她也找到了一份中意的工作。 邹文君说,她和戴广才的生活很平淡,但是两人的感情却日益精进,几个月前,男友向她求婚,征得了双方父母同意,选在了明年元旦第二天举行婚礼。

  遭遇疾病的厄运

  他要分手,女孩却说“我们结婚吧”

  戴广才的第一个化疗疗程已经进入第十天,他除了要忍受身体上的病痛,还要经受思想上的折磨。戴广才说,他患病后,想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跟女友分手:“我不能耽误她。”

  在戴广才眼里,能找到邹文君这样的女友“是我一辈子的福气”,他介绍,女友家在山东潍坊,在3年前相恋后,女友家人一直舍不得让女儿嫁到徐州而反对两人交往,可是女友非常固执,耐心说服了自己的父母。在来到徐州后,女友没有嫌弃他并不宽裕的经济条件,而是一心照顾自己。11月,女友又检查出怀孕了。被查出患病的那一刻,戴广才觉得自己的幸福戛然而止了,他再也不忍心女友拖着孕体每天跑前跑后照顾自己,他开始跟邹文君提出:“你离开我吧,我不会怪你。”

  对此,邹文君却说:“我们结婚吧。”她告诉记者,她绝对不会放弃男友的,男友的病一定能治好。当她听到男友的要求时,第一反应是要鼓励他,安心接受治疗。男友第二个化疗疗程开始后,她也不能时刻留在其身边,她作出了决定,将婚期提前到本周六,也就是男友在化疗之前。

  坚持最初的梦想

  瞒着家人办婚礼,宾客都要作出保密承诺

  戴广才患病后,因为担心双方家庭承受不了打击,更担心两家人不赞成他们的结婚决定,两人选择了瞒着各自的父母。邹文君打电话给父母,说小戴遭遇了一场小车祸,腿部骨折,需要在医院静养,赶不上元旦回家办婚宴了,要将婚期延后。而戴广才则骗父母说,他生病的原因是有些贫血,医生建议住院治疗,甚至推说查阅了黄历,两人明年初不适宜马上举办婚宴。

  除了对父母的愧疚,戴广才觉得他最对不起女友邹文君,女友执意本周六,在病房里与他举行婚礼,但他却给不了女友一个体面的仪式。哪怕是邀请来不多的婚礼宾客,邹文君都请求大家不要将此事告诉双方家长。

  现在,每个晚上,女友和戴广才聊的最多的就是结婚和孩子。女友总是说:“等你病好了以后,我们的孩子差不多也要出生了。”戴广才明白,女友以这样的方式鼓励自己,女友在医院里时,总是决意睡在他身边,一直到他睡着,才肯合眼。不得已,他每次只能假装先睡着,当他想看一眼女友、为她拉一下被子时,却发现女友每次都能立刻醒过来。

  相信未来的美好

  挺着肚子筹集医药费,她说:“他一定能治好”

  邹文君和记者聊天时,说的最多的就是“他一定能治好”,为此,她愿意不惜一切代价。记者了解到,两人的经济条件都不宽裕,戴广才老家在邳州农村,大学毕业后只身来到徐州市区工作,几年打拼下来,他购买了一套70平米左右的住房,至今仍欠着5万多元债务。邹文君刚刚参加工作,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她也没有多少积蓄。住院至今,已经花去了几万元,接下来的治疗,需要巨额资金,邹文君总是告诉男友,安心接受治疗,医药费的事,她会想办法的。

  这几天,邹文君瞒着男友做了很多事,她开始向自己的同学、亲戚借钱,她还联系朋友、商家,准备到圣诞节那天,批发一批水果,到市区繁华地段进行爱心义卖。每次回家时,她都会在网络上发帖求助,希望更多人帮助她渡过难关。

  记者了解到,经邹文君网上发帖,戴广才的遭遇已经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扬子晚报也希望更多好心人能关心这对情侣,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捐款户名,戴广才,工行卡号6222021106016525366。(扬子晚报记者 马志亚 文/摄)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