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东中山人力三轮车正式清退 仅十余人签补偿协议

2013年12月10日 12:3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大部分三轮车夫还未交车签订补偿协议。记者罗知锋摄

  目前仅十余人签补偿协议书 找工难致部分三轮车夫仍处观望中

  别了,三轮车之四

  本月1日,市交通运输局正式发布《关于实施城区人力客运三轮车清退补偿的通告》,在7天的公示期后,人力三轮车的清退工作正式拉开序幕。记者昨日走访了解到,原本将于昨日开始的清退工作因故从今日正式开始,其中昨日签订协议的三轮车夫仅10余人,另外还有部分车夫仍在观望,预计在找到工作或春节前进行交车。

  仅十余人签补偿协议

  “昨天很多员工过来看,不过仅有十多人签订了补偿协议书。”城区三轮车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大部分三轮车夫还是以咨询为主。

  记者在一份补偿协议书上看到,甲方为三轮车公司,乙方为车主或其被委托人,丙方为市交通运输局,其中协议所称的运营补偿包括“乙方退出三轮车运营,放弃该三轮车产权,将三轮车交由丙方接收,今后不再从事三轮车道路旅客运输”等条款,而丙方将对乙方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偿。

  交车一月内付补偿款

  协议规定,市交通运输局将联合三轮车公司及相关部门单位查验接收车主用于经营的三轮车辆及运营牌证后,根据《清退补偿方案》规定的补偿标准及车主交车日期核算补偿金额,并报请市财政局拨付补偿款。

  对于三轮车资产权属等无争议问题的,将报市财政局审核后于1个月内一次性拨付到车主提供的银行账号;对三轮车的资产权属存在争议、暂时难以明确并最终补偿对象的,将由车主先上交三轮车,待三轮车权属明确后,并由车主向市交通运输局提供合法证据核实后再报请市财政局拨付补偿款。

  车主所上交的三轮车将由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三轮车公司及向部门共同查验、登记、接收保管后集中统一拆解处理。据悉,车主上交三轮车时需一并交回三轮车及人员的相关证件,包括道路运输证、营运牌证、车主的从业资格证。

  三轮车夫找工遇阻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孙文西步行街,这里仍与以往一样,仍有三轮车夫在步行街两头等候客人。对于交车清退一事三轮车夫都已知晓,但反应不一样。

  “在还没找到工作之前我不会去交车的,不过春节前可能就会去了。多跑一天就多挣一天钱嘛!”54岁的三轮车夫梁伯告诉记者,本月4日,在获知劳动部门可以帮忙找工作后,他去劳动部门进行了登记,不过工作人员告诉他,即使找保安一类的工作也要求在50岁以下,像他这样的情况很难找。“工作人员帮我登记了,但是能不能找到工作还很难说。”梁伯称,如果在两个月内找到了工作就把三轮车交了,如果实在找不到工作就在春节前交。“如果是这个月交车可以补偿2.4万元,如果下个月还有2.3万元,再下个月就只有1万多了。我算了一下,今年1月31日是春节,那我要在1月24日前交车,这样我就不会损失那么多了。”他表示,如果在年前实在找不到工作就过了春节接着找。

  64岁的黄伯则更担心补偿款是否能够到账。“我还想着拉几天。一旦把车交了,就只能等着补偿款退休了。”

  三轮车车主办理交车流程

  1.与公司签订协议后,尽快到三轮车统一回收点办理交车、交证手续。

  2.车主到达交车现场后,先领取受理编号。

  3.车主按受理编号排队办理交证、交车手续。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相关部门、公司对车辆进行查验,对车主的证件资料进行核实。车主填写《城区人力客运三轮车回收登记表》。

  4.车主所上交车辆及相关证件、牌号不符合要求或者存在争议的,工作人员暂不予以办理交车手续,待车主补齐相关证件资料或者解决争议后,工作人员再予以办理。

  5.车主经查验及证件资料经核实确认无误后,工作人员对车主及车辆进行拍照,作为资料存档。

  6、车主把车辆及相关证件交给现场工作人员,并在《城区人力客运三轮车回收登记表》签字确认,取回一份登记表。

  温馨提示:

  1.车辆接收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周一至周五);

  2.三轮车统一回收点设于中山市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大院内(即中山市报废机动车拆解中心,中山市岐港路段星晨广场往港口镇方向800米);

  3.车主需携带和公司签订的协议、本人身份证、本人银行卡或存折复印件(需清晰)、车辆营运证、营运牌、行驶证、从业资格证前往办理交证、交车手续。(记者 秦松)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