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相信"韩国医生"整容整出一脸伤疤雀斑

2013年12月10日 15:44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过度相信“韩国院长”大连女子整出一脸伤疤雀斑

  “我就是相信韩国医生,谁知道会是这种结果!”坐在记者面前的刘玲(化名)皮肤暗黄、脸颊布满雀斑,和其精致的五官相比显得格格不入。

  刘玲第一次做激光嫩肤手术后皮肤就出现了不适反应,但因为她过度相信给她做手术的“韩国院长”,在美容医院反复要求和她的“哈韩”心理驱使下,竟又陆续做了7次,最终导致皮肤不堪重负。

  当初打着包票称没问题的医院,如今已将责任推得一干二净,留给刘玲的不但是8万元的皮肤诊疗费,还有一脸抹不去的创伤。

  “韩国院长”让她坚定决心

  在过去的近5个月里,口罩成了刘玲出门必备的工具。她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花费1万多元竟换来一脸惨状。

  和大多数医疗美容失败的人的遭遇一样,刘玲最初希望通过医疗美容让肌肤白里透红。今年1月,刘玲来到大连市老虎滩一家主打“韩国”医疗美容的医院。从刘玲一进门开始,这家医院的“韩国”标签无处不在。

  一位普通话不标准但韩语流利的咨询人员接待了刘玲,“韩国医生负责手术全程”、“韩国进口激光设备”,这些正合刘玲的心意。

  刘玲说:“都说韩国走在世界美容的最前端,这家医院是韩国连锁医院,技术一定叫人放心。”

  最让刘玲惊喜的是,一位自称院长的“韩国医生”接待了刘玲,他的出现让刘玲吃了定心丸,“由韩国的院长负责所有疗程的手术,无疑让我距离白里透红的皮肤又近了一步。”刘玲满怀希望。

  皮肤出问题仍坚持手术

  随后,刘玲咨询医生,自己是易过敏体质,不知皮肤能否承受得了激光刺激。“没问题、不受影响。”“韩国院长”、医生和咨询人员均给出上述承诺,随即转移话题主要介绍激光嫩肤有何疗效。

  此时的刘玲已经认准了“韩国院长”主刀,听闻敏感肌肤不会被影响,现场交付了一个疗程10次1万余元的全款。

  交款当天,医院就对刘玲做了第一次激光手术,手术也确由那位“韩国院长”主做。第一次术后,满心期待粉嫩肌肤的刘玲,等来的却是红疹、红肿。刘玲随即找到了美容医院,但医院给出的说法是,初次做激光属于“正常反应”。

  为此,刘玲又进行了第二次治疗。当时正赶上新年,术后的刘玲红肿着脸度过了春节。发现脸部皮肤问题有加重的趋势后,刘玲找到了美容医院,这一次医院提出脱敏治疗,按照医院当时的说法是,“脱敏就没事了。”

  刚脱完敏,红疹的确没那么多了,但两三天后问题就又严重了。刘玲打起了退堂鼓。然而,面对此时刘玲的脸,该医院处理手段却是,一边脱敏治疗一边继续进行激光手术。“我自始至终都特别相信那位韩国医生,以为脸出现问题就像他们医院说的那样,适应一段时间的激光就没事儿了。”直到7月份做完第八次激光手术,刘玲的脸彻底扛不住了。当时她的脸部严重红肿,额头、下巴有整片的创伤,有的创伤已经出现了破口,脸上是一片色斑。

  此时,刘玲才认为可能是激光手术出了问题,决定停一停。即便如此,医院仍给刘玲打电话,让她回去继续激光做脸。刘玲说:“我这张脸已经这样了,不能再毁了。”

  院方拒绝赔偿

  一位资深皮肤医生看过刘玲状况之后分析,刘玲皮肤受损的原因在于激光术后留有的色素沉着。当激光能量参数调大的时候,不仅起不到治疗作用,相反会对皮肤造成损伤,再经过日光紫外线的照射,皮肤就会自我保护形成色素沉淀。不同的激光仪器及模式波段是有限制的,如果操作医生将激光数值调得过大,将伤及顾客的皮肤。

  近日,刘玲去该医院讨说法,医院给出两个选项,要么边治疗边继续做激光手术,要么仅退还剩余两次未做的款项。“我的脸都做成这样了,还要我继续做?我连治疗脸的8万元赔偿金都不要,只要求退款,却遭遇如此态度。”当初什么都答应的美容医院,如今的态度让刘玲不敢相信。

  记者随即联系到该医院,负责接待刘玲的工作人员对刘玲脸部问题表示否认,认为直至7月份第八次治疗,刘玲的面部问题并不严重,并以没有过敏源为由拒绝全额退款。

  昨天,一位姓王的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市民在二一九公园玩的“危险游戏”可不止这一项,有的人在结冰的湖面上用铁制的鞭子抽陀螺,容易给在冰面上玩耍的孩子带来危险。

  据王先生介绍,7日那天,自己带着小孙子到二一九公园玩。“当时我看见结冰的湖面上有很多家长带着小孩玩,小孙子也让我带他到冰面上玩。我看湖面冻得还算结实,就带他下湖了。当时距离岸边很近的湖面上有一男一女两个人,手里拿着长鞭子,正在抽‘老牛’。周围有不少家长和小孩,但这两个人依然挥舞着手中的鞭子,我怕他们的鞭子伤到小孙子,赶紧把孩子带走。”

  王先生还向记者提供了当天拍摄的照片。记者看到,湖面上确实有两个人正用鞭子抽打陀螺,其中一个人手中的鞭子是一条用铁环编织的铁链。就在两人的不远处,一位家长带着个小孩,小孩正蹲在冰面上玩耍。

  记者随后来到二一九公园,但并有见到王先生说的抽陀螺的人。据一位经常来公园锻炼的市民介绍,这几天确实是有几个人在冰面上抽陀螺。“上周六,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冰上玩,冰面上的人比较多,可抽陀螺的人好像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仍然不停地抡鞭子,这样确实挺危险的。”

  记者又采访了几位在公园锻炼的老人,多数老人表示,在公园玩陀螺无可非议,每个人都有锻炼身体的权利,可是也要注意地点。“抽陀螺应到宽敞的地方,要是看见周围的人多,尤其是附近有儿童和老人时,最好躲开,毕竟公园是公共场所,自己锻炼的同时也要注意他人的安全。”

  记者 郑际琛

【编辑:王安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