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甘肃庆阳供电老总43岁离世 员工称其积劳成疾(图)

2013年12月17日 1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庆阳12月17日电 (记者 侯志雄)甘肃庆阳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龚庆玲的手机微信中,至今还保存着许多员工对该公司总经理裴朝晖英年早逝的惜别之词。半个月前,43岁的裴朝晖积劳成疾而离世。此前他一直坚持工作至病危,员工们纷纷感慨发微信寄托哀思。

  “是太累了,追求细节的完美,心痛、扼腕叹息。”微信中有人这样写到。龚庆龄与裴朝晖多年前同为公司的团干。她说,“裴朝晖的性格就是对工作的完美主义,他把个人的身体健康完全忽略,平时只是说胆囊有病,手头的事忙完就去看,完全是因工作而累到的。”

  “他是一个工作非常认真的人,也是追求完美、执着较真的人。”庆阳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刘小鹏说,在庆阳的一年多时间中,他提出了“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企业文化理念。

  从事了15年变电运维工作的苏继红见到记者第一句话就是,“裴总让我们员工有了幸福感。”2012年,他在裴朝晖力推的公司八大专业技术大比武中脱颖而出成为变电运维检修技术“状元”。他回忆起裴朝晖与运维检修工区员工座谈时的情景,“说话和气,不听书面汇报,与员工拉家常,说心里话。”

  在那次座谈中,工区的年轻员工提出许多生活上的要求很快得以实现。员工单身宿舍中从“仅有一个柜子、一张床”到配了网线、闭路电视、更换了更舒适的新床;员工提出夫妻二人在一个班无法带孩子的问题,不久即解决;员工食堂伙食得以改善,为每位员工伙食补助100元……

  “作为员工安心才能做事,裴总把员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大家真心真意的去干活。”苏继红说。

  庆阳供电公司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主任敬永军认为,裴朝晖到任后对企业定位发展准,对员工生活关注,亲自设计了公司首届“员工节”并祟尚学习技术,全员素质得到提升。在公司南区生活基地建设中按工作节点及时向员工通气,“亲和力强。”

  “裴总是累倒在岗位上的”。所有和他共过事的人异口同声地说。司机陈明全说,每次下乡检查完工作后都是简单吃碗面,有几次工作到后半夜就在车上睡了,早上在小吃摊上将就吃一些。

  7月15日,环县樊家川遇到了特大暴雨,河床附近的线路杆基被冲毁。4时,裴朝晖紧急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抢险工作,5时出发赶赴灾区。踩着没过脚踝的泥浆,逐点查看电网损失情况,制订变压器恢复用电方案。至凌晨10个配电台区的305户人家亮起了灯。整整24个小时,他仅靠一桶方便面和几瓶矿泉水维持体力。

  就在一个月前,庆阳西峰城区10千伏配网工程进入关键的主线路改接阶段,当时患重感冒的裴朝晖又徒步深入工程现场,听取改接方案,查看安全管控和应急预案。这项工程,裴朝晖在10月份就6次深入工程建设施工现场,其中一次历时5个小时冒雨步行查看了所有施工点。

  敬永军说,“裴总在庆阳电网建设中思路创新,管理提升。”西峰城区10千伏线路“入地”工程,因资金投入等问题,按传统思维模式3-5年才能完成。促成甘肃省电力公司和庆阳市政府签订了《配电网项目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由当地政府先期垫资开展工程建设,一年内即可完成城区配网建设工程,而此项工程在裴朝晖的主推下,开启了甘肃配网建设的先河。在甘肃电力率先走出了一条企地合作共赢的新路,开创了政企深度融合发展的模式。

  沿着山村小路蜿蜒前行,一条新架线路穿过村庄,翻越山岭,向大山深处延伸。在华池县悦乐镇鸭洼村,村民李文军正用电动铡草机在粉碎饲料。而这一切在两年前都是不可能的。在用电高峰时段,因为电压过低无法带动电机。无奈之下,他家中购买了一台柴油发电机来带动大功率的电动机。

  2012年9月,裴朝晖下乡时在李文军家中看到柴油发电机后非常感慨。随后步行3公里多山路,实地了解当地农村供电现状。当看到该村低电压问题较为突出时,同行的刘小鹏看到裴朝晖脸上流露出了伤心与愧疚的表情。在随后的工作中,裴朝晖与县供电公司经过反复调研,通过自筹资金的方式投入220多万元,对华池县悦乐镇渡河村的四个自然村低电压线路进行了专项治理改造,使168户农户彻底解决了家中低电压问题。

  在裴朝晖的推动下,庆阳供电公司员工挂职锻炼交流、中层干部封闭式培训、全员技能大比武和首届“员工节”活动有序推进,使得公司干部员工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使同行业对标综合排名持续上升。

  裴朝晖曾在微博中写到,“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哪怕是一件很平凡的事情,坚持做下去,也一定会变成伟大。”(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