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个“90”后妹子一年关键字:“忙、变、仙”

2013年12月23日 09:3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2013年悄无声息地即将走完它的最后几天。

  这一年,有人忙着宣布恋爱结婚的消息,有人怎么努力都抢不到头条;这一年,恒大首夺亚洲杯,嫦娥升空和玉兔在月球上玩“互拍”;这一年,出现了“人艰不拆”、“累觉不爱”、“不明觉厉”等网络新词,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每到年底,我们总要回顾一下,总结过去一年的收获。

  而对于20出头的“90”后来说,今年无疑是转折的一年。大学毕业,就业或升学,他们必须要拥抱变化,为适应新生活做出种种努力。

  洪群 22岁 关键字:忙

  对于洪群来说,她今年一年的关键字就只是“忙”。从年头忙到年尾,最终还是“没有忙出个名堂”。

  今年刚毕业的她总是跟人说,自己这一年干的事情比之前的22年还多:考研、考公务员、考电视台、找实习、找工作、自己创业……听起来都让人替她觉得累。

  去年7月份,洪群一心要考研究生,到了12月末的最后关头,她还是“缴械投降”了:“英语真题没做过几套,词汇量也不够,政治也记得迷迷糊糊的,最后几天压力也特别大,所以就放弃了。本想着到了1月找工作也来得及,但是却没想到找工作的路有那么艰难。”

  学校放寒假之前,洪群一直在找单位实习,本着实习“一定要到一个高平台的想法”,洪群一直到2月底才找到合适的——在一家还算大的网络公司做实习会计。实习的时候又尝试找了一些工作,但是简历基本都石沉大海,消沉过一段时间,重振旗鼓,洪群选择了考公务员。

  “基本上对公务员没抱什么希望,考完之后觉得自己工作也找不到,什么都干不了,就想自己创业。”洪群的创业计划很简单:卖水果。风风火火考察了一段时间,发现无论是店面选择还是水果保存都特别麻烦,于是又放弃了,接着在一家广告公司做会计。

  亲戚朋友都觉得她折腾得差不多的时候,洪群又做出了一个惊呆小伙伴的决定:考研。

  “当时觉得自己学历不够,找好工作还是要更好的资本,所以决定考研,现在想起来,跟我第一次要考研时的情景其实差不多。”10月,一家事业单位招聘编制人员的信息再次扰乱了洪群的节奏:她放弃了边工作边考研,辞职备考这次招聘。

  “考试结束后我就知道自己失败了。”洪群说,自己这一年来实在是太“忙”了,“与其说‘忙’,‘瞎折腾’更合适,不肯长久坚持一件事情,可能就是逃避吧!”

  下一步,洪群准备好好总结这一年来的经验,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夏凡 22岁 关键字:变

  夏凡的“变”并不是指自己这一年没有主题,而是这个字不仅仅代表了自己生活的状态,更代表着自己心态的变化。

  7月,夏凡正式开始了自己在英国的留学生涯。适应全新的生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还在国内读大学的时候,夏凡成绩很好,可学习的时候总是喜欢自己一个人,所以在同学眼中,她是一个“孤傲的学霸”,“换一种说法就是‘讨人厌的学霸’”。

  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让她对自己的新学期生活起初没有任何期待。

  “刚开始,我实在不想花费时间去处理好和新同学的关系,我怕自己花费了很多精力,最后还是被大家误解,反而什么都不想做了。”

  本来已经准备好封闭自己了,但是这半年来的经历,夏凡说,每每回想起来都觉得不可思议。“无论是去什么地方玩或者是聚会,同学总是会叫上我,无论我拒绝了多少次,他们还是会找我。”

  不到一个月,夏凡的心态就发生了变化。一个人在异国他乡总是会有些孤独,一个人被误解了很久总是会有些怯懦,好在,新同学还能够接纳自己,好在,自己也愿意去改变,去接受新生活。

  现在的夏凡,已经恢复了元气,也与自己的新同学们相处得很愉快。

  “恍如隔世,现在回想起来大四的生活都觉得不可思议,我大学的时候,也万万想不到自己会有现在的生活。”

  李浅霜 23岁 关键字:仙

  用“仙”这个字形容李浅霜的2013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并不是说她不食人间烟火,而是整个一年都在“飞来飞去”。

  李浅霜总结了一下自己今年一年的行踪:澳大利亚、新西兰、菲律宾、印尼、泰国,11月日本归来,她飞来飞去的一年也告一段落。

  李浅霜是朋友圈中公认的“小资”,今年4月从麦考瑞大学毕业以来就一直在全世界旅游。

  “12月我要考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考上了之后就基本上不用为温饱发愁了。”对自己专业还算自信的她,准备在自己工作之前好好宠爱一下自己,学霸期间想去但是没时间去的地方,她要一一走遍。

  于是这一年来,每当有朋友想把她约出来吃饭的时候,经常发现前一天还在商场碰见的她,第二天就已经降落在别的国家,游泳、吃龙虾、喂羊驼。

  “很多朋友知道我到处去玩之后总是感叹我是个‘神仙’,但是我却觉得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李浅霜说,现在的年轻人到各国穷游已经是很普通的事情,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找各种借口说自己没时间,没有钱,“我也没时间啊,其实是大家选择不一样,我愿意牺牲赚钱的时间去玩,其他人不愿意,自然觉得没时间出去。”

  虽然不知道自己ACCA成绩什么时候出来,但是明年的旅游计划已经设定好了。“时间不多了,就算只能在国内转转,我也不想在家里待着,现在不工作还好,以后工作了我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有辞职去到处玩的勇气了。”(张苗雨)

【编辑:柳龙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