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木工嫌打工辛苦冒充警察骗钱骗色 一夫多“妻”被抓

2013年12月23日 13:32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35岁的万钢是一名初中毕业的木工,除了木工手艺之外,王钢还有一副让他引以为豪的英俊长相,就是利用这副外表加上他自己伪造的警察身份,让他过上一夫多“妻”的生活。当然,他要为自己的荒唐行为付出代价。近日,鼓楼区人民法院对万钢招摇撞骗、盗窃、重婚罪作出一审判决,数罪并罚判处万钢有期徒刑4年6个月。

  嫌打工苦筹划骗钱骗色

  万钢家在江苏泰兴农村,因为长相一表人才,加上有木工手艺,万钢成为村里很多女孩喜欢的对象。

  2001年,23岁的王钢和同村女孩刘红结婚,婚后第二年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为了给妻女更加幸福的生活,万钢开始外出打工,他相信凭借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挣很多钱,为家人改善生活条件。

  在徐州打工的生活清苦,因为没有什么学历,万钢挣的钱并不多。年复一年,万钢厌倦了打工的生活,为何“貌若潘安”却过得如此艰辛?万钢开始筹划利用自己的相貌骗钱骗色。20岁的甘肃姑娘孙春兰、25岁的邳州女孩王敏、在徐州做物流工作的28岁姑娘迟维娜全都上当了。

  冒充特警自购警察行头

  刚满20岁的甘肃姑娘孙春兰最先走进万钢的圈套。2008年7月份,当时在兰州一家工厂打工的孙春兰通过QQ认识万钢,万钢自称是监狱狱警,在徐州工作,还把穿着特警衣服的照片发给孙春兰,衣服左臂上有清晰的特警标志,孙春兰相信了万钢。

  经过一段时间的网聊,孙春兰坠入爱河。2009年4月,孙春兰来到徐州找万钢,万钢接待了她,并说要和孙春兰结婚,孙春兰信以为真,和万钢过起同居生活。2010年,两人一同回到孙春兰的老家甘肃,摆了酒席。从甘肃回来后,两人在徐州租了房子,2012年10月,孙春兰为万钢生下一个儿子。其间,万钢以母亲患病为由向孙春兰的父亲和姐姐借款18500元,至今未还。

  据孙春兰回忆,万钢一般不在家里呆,他经常以工作忙为由,每月只在孙春兰身边两三天,经常带着对讲机、手电筒、牛津包等“上班”用的东西,早上过来,吃过午饭就走。因为知道他是警察,工作特殊,孙春兰没有责备。

  孙春兰称,万钢以前从来不给自己钱,有孩子后,每次给100元或50元,日子都是老家的父母帮衬着,不然也养不活孩子。

  万钢的警察行头是怎么来的?原来,万钢在电子市场为自己购置了两台对讲机,在军人服务社买了军用衣服,用他自己的话说,没想到现在的女人那么好骗。

  同时与俩女孩交往

  一个同居一个“结婚”

  2009年夏天,正和孙春兰“热恋”的万钢遇到25岁的邳州女孩王敏,王敏从事房地产工作,和万钢曾租住同一个房东的房子。

  热心的房东留了王敏的手机号码,要为王敏介绍对象,万钢见王敏长得漂亮,向房东要了王敏的电话,当时王敏已在徐州买了一套房子。几天后,万钢约王敏见面,王敏当时要去武汉出差,两人在火车站一起吃饭,饭后万钢送王敏上火车。通过手机短信,王敏知道万钢家在泰兴,如今在徐州工作,因为万钢形象较好,王敏对于工作等条件便没有在意。

  2009年冬天,万钢提出要和王敏结婚,王敏同意了。2010年年初,万钢带王敏一起回到泰兴,本来计划去万钢家商量结婚的事,但万钢说老家没人就没有去成。万钢和王敏说好在万钢老家结婚,但临近结婚时,万钢又说不能在老家办,因为婚期将至,王敏也只能同意。

  2010年3月,万钢和王敏举行结婚仪式,万钢租了4辆别克轿车,浩浩荡荡地从邳州将“新娘”王敏接到徐州的一家酒店。因为没有见到其他人,王敏问万钢怎么回事,万钢说家里人有事不能来,朋友也不能来,说等以后补办。

  王敏感觉非常不正常,一再追问下,万钢承认自己结过婚,正在办理离婚,承诺王敏一定离婚,与王敏补领结婚证。“结婚”后,王敏一直住在自己的房子里,万钢一般早上出去晚上回来,偶尔一两天不在家,王敏问起时,万钢称值班。

  2011年11月14日,王敏生下一个女儿,自从女儿出生后,万钢爱发脾气,王敏向万钢提出各过各的,就不再过问万钢的所谓“工作”了。

  编造英雄履历对女人“知冷知热”

  其实,万钢除了英俊的外表之外,还为自己编造了一个几乎无懈可击的英雄履历。

  2012年11月,万钢通过微信认识28岁的迟维娜,迟维娜在南京读大学,在徐州的一家物流公司工作,因为比较挑剔,一直没有找到意中人。万钢的微信名字“人民的卫士”吸引迟维娜,因为迟维娜从小崇拜警察,看到万钢就问是不是人民警察。万钢说在省公安厅训练大队工作,是大队长,具体负责训练工作。

  2012年11月27日,迟维娜约万钢在自己小区门口的超市见面。万钢穿着军绿色的风衣,里面能看到蓝色的毛衣,毛衣上有白色的“police”标志,浅蓝色的牛仔裤,黑色的大头皮棉鞋,说刚从安徽特训中心赶来。

  见面后,迟维娜带万钢到借住的房屋内,万钢告诉迟维娜自己原来是江苏公安厅的缉毒警察,在云南做卧底破获一起大案立了一等功,因为成绩突出,公安厅在南京奖励给自己一套住房,还当上省厅训练大队的大队长。在迟维娜的房间,万钢很规矩,迟维娜更加相信万钢是一名真警察。呆了十几分钟后,万钢离开迟维娜的房屋,并发短信:“你一个人在这里,门窗关好,照顾好自己,我走了。”

  迟维娜非常感动,认定这个“知冷知热”的男子。第二天,万钢给迟维娜发信息:“我对你一见钟情,我今天就去看房子,只要你同意,我们就结婚。”

  为了稳妥起见,迟维娜让好友梁玲帮自己把把关,约万钢出来让梁玲见见。

  见面后,梁玲问万钢一个月有多少收入,万钢说杂七杂八加起来有3万多,但要每个月寄给家里8000多元,因为母亲生病了。还说公安厅分的房子卖了210万元,其中一部分给母亲治病,一部分给弟弟还债,剩下160多万元就在徐州买套房子,买辆车,和迟维娜结婚度蜜月,而且要为两人以后的生活存一部分钱。

  总是无故消失引怀疑

  对于万钢本人的情况,怀疑还是有的。好友梁玲提醒了迟维娜,但此时的迟维娜沉浸在幻想的甜蜜中,认为自己终于找到如意郎君,开始与万钢交往,并为万钢配了一把家门钥匙。

  因为担心迟维娜嫌自己年龄大,万钢办了一个假身份证,出生年月变成1984年,仅比迟维娜大一岁;为显示自己的办事能力,万钢帮迟维娜将户口从南京“迁回”徐州,当然这也是办假证的给“办理”的。

  有一次,迟维娜的钱包被偷,万钢借“单位”的探测仪器帮迟维娜“找”到钱包,当然里面的3000元现金不翼而飞,万钢安慰迟维娜说“钱包找到就不错了,也不要声张,通过上面的指纹,过段时间就能找到盗贼”。万钢还经常带迟维娜去看各种各样的房子……

  直到发现自己的6000元钱不见了,迟维娜才开始怀疑万钢,万钢解释称“6000元是母亲看病急用,给家里寄走了。”

  之后,万钢会经常消失一两天,电话联系不上,找不到人,万钢解释称“执行特殊任务,手机没电了。”2013年1月21日,万钢又消失了一个晚上。第二天,迟维娜下班后发现衣柜里的金项链、金戒指不见了,迟维娜感到非常害怕,认为万钢有家里的钥匙,肯定是万钢偷走了,就打电话给梁玲,让梁玲报案。梁玲赶到迟维娜的住处,发现门锁着,敲门也没有人开门,就报警了。后来,万钢突然出现在门口,梁玲稳住万钢,警察一举将万钢抓获。

  自述:骗人是因为“自己要生活”

  经庭审,万钢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说骗了几个无辜的女性,对不起她们,更对不起她们为自己生的孩子。当法官问他为何要骗人时,万钢沉默了一分钟后说,因为自己要生活。

  根据万钢的犯罪事实、情节和社会危害性,法院以招摇撞骗、盗窃、重婚罪数罪并罚判处万钢有期徒刑4年6个月。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文/记者陈新颖通讯员孙冬花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