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孩子满月酒家人喝醉派出所打警察 8人已被批捕

2013年12月25日 14:22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又到年末应酬时节,总难免有推不掉的酒要喝,怎么办?喝吧,又担心自己醉态百出;不喝吧,又觉得面子上挂不住,到底该怎么办?相信这是最近好多朋友都有的纠结,为此,晚报都市新闻版块特别推出岁末年初之防醉系列报道,用真实案例来说明,这酒啊真是能不喝就不喝,实在磨不开就尽量少喝。

  今年,仅盘龙公安分局在处置酒后引发的纠纷事件中,即便是骂不还口、打不还手,但还是有30名民警被醉酒人员打伤。在21起事件中,分局治安拘留6名酒后打人者;两名酒后打人者向民警道歉;因妨害公务罪或故意伤害罪,分局刑事拘留36名犯罪嫌疑人,对5名嫌疑人进行上网追逃。

  醉之案例

  案例1

  喝满月酒 派出所里大打出手

  儿子满月,夫妻俩便在白龙路派出所辖区内一酒店提前预订了5桌酒席。今年5月18日中午,近50名老乡齐聚喝满月酒。酒是喝了不少,每桌下面都有很多空酒瓶。到下午2点多,孩子父母和奶奶到柜台结账,因押金双方发生纠纷,继而争执起来。争执过程中,餐厅经理和柜台服务员被打。

  接到报警后,白龙路派出所民警前往处置。经过调解,当事双方来到派出所。没想到,孩子的奶奶、父母和一些老乡不依不饶,不顾民警劝阻,公然在派出所继续殴打餐厅经理,打得餐厅经理当即下跪求饶仍不肯罢手。由于打人一方人多势众,足有数十人。随即,民警劝说了两句,即遭到对方的拳打脚踢,但民警没有还手。之后,一名协警拿起摄像机取证时,当即被打翻在地。

  当民警把派出所大门关闭后,对方仗着人多,加之酒精作用,对多名民警和协警大打出手,最终导致7名民警和协警不同程度受伤。10名打人者被刑事拘留,其中还有一名50多岁的大妈(孩子的奶奶)。第二天,被刑事拘留的10名犯罪嫌疑人酒醒被送进看守所关押过程中,相当配合警方的工作,甚至有的对民警表示了歉意。到目前,此案已批准逮捕8人。

  案例2

  喝宵夜酒 烧烤摊旁小便还打人

  去年8月的一天凌晨,七八名男子从KTV唱歌喝酒后,来到白龙路派出所辖区的一烧烤摊还准备再喝。他们不知道自己已喝醉了,满嘴喷着酒气。刚坐下,其中一人尿憋不住了,就歪歪倒倒去到路对面一家烧烤摊旁,不顾食客和店家,公然小便起来。见此,烧烤摊老板出来制止,没料到被这名醉鬼打了一顿,然后两人打在一起。醉鬼的4名伙伴借着酒兴,冲了过来一阵拳打脚踢,将烧烤摊老板打成重伤。

  派出所接警后经过调查,刑事拘留了5人,其中两人在事后投案自首。

  案例3

  醉后买烟 不仅砸商铺还棒打民警

  一天深夜,在盘龙公安分局栗树头派出所辖区,一伙人从KTV出来后,去到不远处一家小商铺买烟。因为喝多了,有人听不得店铺人员说话,突然大发雷霆,并打砸小商铺。店铺人员哪见过这种阵势,赶快拨打了110。

  巡逻民警驾驶警车迅速赶到,刚打开车门,这帮喝高了的“块汉”便提着木棒冲了过来,朝着民警身上就打。幸好民警躲闪及时,木棒才没落在身上。事后,增援民警和现场民警一道将几个醉酒人员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醉之提醒

  A 能少喝尽量少喝

  白龙路派出所刑侦中队中队长王彪说,喝酒要适量,在平时发现自己酒后情绪波动较大,就要多注意了,尽量选择少喝酒。所以劝爱喝酒的人一定要在喝酒前嘱咐朋友,如果自己一旦喝醉,尽量将自己控制好。

  B 找清醒的朋友陪伴

  如果要到公共场所,也要提前告之朋友,让清醒的朋友或亲属制止其反常行为。同时,路遇醉酒人员,尽量选择避让,不要言语刺激醉酒人员,否则一旦发生冲突,伤着谁都不好,甚至会触犯刑法,从而承担法律责任。

  醉酒警情110的记录

  2013年,发生在盘龙辖区内跟醉酒有关的报警平均每月有80余起,全年有900多起;

  民警受伤

  据盘龙公安分局统计,今年,在民警赶到现场处置酒后引发的纠纷时,导致民警受伤的事件有21起,有30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

  21起致民警受伤的醉酒事件中,分局治安拘留6名酒后打人者;两名酒后打人者向民警道歉;因妨害公务罪或故意伤害罪,分局刑事拘留36名犯罪嫌疑人,对5名嫌疑人进行上网追逃。

  “6+1”机制

  5年前,盘龙公安分局就启动了“6+1”机制,当民警在处理酒后纠纷被打受伤,警令部、110指挥中心、治安大队、刑侦大队、法制大队和政工监督室协作处理,以维护好民警权益,对嫌疑人进行调查。

  醉酒“造型”

  1酒后,朋友各自散去,东倒西歪独自走在街头,打乘出租车又打不着,拦车又无人停,只好求助110。

  2有的朋友喝高之后,连自己的车也不知道停放在哪,东找西找,找寻无果,就打110报警称车被偷了。

  3在KTV唱歌,酒过三巡,就硬是觉得自己喝的是假啤酒,一打相关部门电话无人接听就更来劲了,着急忙慌地报110,民警前去处置,因为无权处理,也只能劝说。

  4今年夏天,有一位小伙子,不知为啥带着酒瓶爬到了高压电塔上。第二天清晨,好心人看见了打110求助。民警赶到后,发现小伙子在高高的铁塔上打着呼噜,旁边还摆着一个空酒瓶。民警将其救下来,问其为什么要爬上铁塔,连他自己也不知道。

  吕世成(春城晚报)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