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一卡通退卡 部分网点撤销或移至别处

2013年12月27日 10:5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动物园公交枢纽的一卡通退卡点,退卡窗口由原来的1个增至2个。在退卡窗口旁,还设置了服务咨询台。新京报记者 黄月 摄

  针对“一卡通退卡难”情况,近日,记者回访退卡网点发现,部分人流量大的退卡点增开了退卡窗口,排队时间减少。而此前“名存实亡”的22个退卡点中,目前有8个网点证实重启退卡业务,剩余14个网点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不能退”。

  对此,昨日,一卡通公司解释称,正在对网点布局进行优化调整,部分网点地址有所变更,尚未来得及在官网公示。根据一卡通公司出示的最新退卡点信息显示,调整后,退卡网点由原来的69个变为64个。

  针对此前一卡通公司“年底前退卡点增至100个”的承诺,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市场部已制定方案,联系合作机构进行退卡点的建设,年底前将新增至少40个退卡网点,主要分布在邮储银行和地铁线路上。目前新网点建设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年底前将公布最新信息。

  22个“名存实亡”网点重启8个

  今年10月,本报针对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退卡难问题进行连续报道。当时,一卡通退卡全市只有69个网点可办理,其中“坏卡”退卡仅12个网点能办。而在这69个网点中,记者走访发现,至少22个“名存实亡”,无法办理退卡业务,占网点总数的近三成。

  12月25日,记者通过电话回访这22个退卡网点,有8个退卡点工作人员表示已重启退卡业务,另外14个网点的工作人员则称无法办理。

  一卡通公司称其余网点地址变更

  对此,昨日,一卡通公司回应称,10月份媒体报道后,一卡通公司召集合作机构的负责人,商量网点重启和重新布局的问题。两个月里,合作机构如农业银行和邮储银行根据人流量、网点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相应调整,有些退卡点由于所在银行网点已经撤销,故移至别处。同时,一些没有条件,比如人手不够或“一个月都没人退”的退卡点被调整到人流量更大的地方去。

  一卡通出示的最新退卡点信息显示,退卡点经过调整,目前共64个网点可以办理退卡业务。其中,除公交和地铁站的退卡点外,各银行和长途客运站的退卡点很多都已经变更。

  目前,中信银行网点有一处变更,魏公村支行因银行网点撤销,现在退卡点已变更为朝阳支行。而9个农业银行的退卡网点全部更换为新的网点。邮储银行的退卡网点原本为8个,调整后变成5个,其中北京西站、北京站和密云新中街支行的退卡点被保留。

  此外,骏马顺义客运站和八王坟长途客运站的退卡网点被取消。

  被问及一卡通官网上显示的退卡网点为何仍为原来的69个,一卡通公司表示,官网数据未及时更新,原因在于“公司与各合作机构间的信息沟通工作疏漏,对此深表歉意”。

  其负责人称,目前一卡通公司正在对各合作机构的一卡通退卡网点信息进行核实,核实后将在官方网站上进行更新。

  邮储银行和地铁线路将新增退卡点

  一卡通公司同时表示,已对动物园公交枢纽和东大桥等人流量大的退卡网点进行调整,内容包括新增退卡窗口,设置引导咨询台,告知市民附近的退卡点以避免“拥堵”等。

  此前,一卡通公司曾向媒体承诺,年底前将退卡点新增至100个。

  昨日,一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10月底承诺之后,公司市场部紧急制定方案,联系合作机构进行退卡点的建设。12月底前,将新增至少40个退卡点,届时北京市的退卡点将增至120个左右。“目前新网点建设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据了解,这些退卡点将主要分布在城区的邮储银行和地铁线路上,机场也将会新增退卡点。

  针对此前被市民质疑的好坏卡认定标准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公司已制定出相对明晰完整的坏卡认定标准和退卡流程图,目前正在核实,即将进入批量打印环节,将来会在各退卡点进行张贴,避免“好坏卡认定标准不一”。

  ■ 探访

  动物园网点增一退卡窗口

  昨日,动物园公交枢纽一卡通退卡网点,两个窗口由此前一个充值、一个退卡改成了“退卡点A”和“退卡点B”,充值窗口则转移至了公交枢纽站东侧。

  在退卡窗口外,还新设有一张桌子,贴着一张A4纸,上面印有“一卡通咨询点”字样。一名穿红色羽绒服的工作人员称,咨询台是11月8日设立的,而新增的退卡窗口是本月初开放的。

  早上10时,两个退卡窗口外,分别排着17人和14人。记者排在14人的队伍后面,等候27分钟后,轮到记者办理退卡。经过验视、查费、开票等手续,退卡点工作人员退回卡中全部余额及20元押金。排队至完成退卡前后共约30分钟。

  此前,今年10月16日,记者在该退卡点探访时,70余人在一个窗口排队,退一张卡需等待一小时左右。

  与动物园退卡点类似,昨日下午,在东大桥退卡点,原本仅有1个窗口写着“退卡”字样,如今已有两个窗口可以办理退卡业务。退卡窗口前无人排队等待,记者不到1分钟办理完成了退卡手续。在30分钟的时间里,陆续有9名市民前来办理退卡,最多时仅排了4个人。

  “这里露天,冬天来退卡的人一般都不多。”东大桥一名退卡工作人员说。

  ■ 链接

  被撤销的退卡点

  1 中信银行-魏公村支行网点

  2 农业银行-北京大峪支行网点

  3 农业银行-开发区支行天宝南路分理处网点

  4 农业银行-顺义支行营业室网点

  5 农业银行-顺义支行国门分理处网点

  6 农业银行-怀柔支行营业室网点

  7 农业银行-密云支行营业室网点

  8 农业银行-房山支行营业室网点

  9 农业银行-平谷支行营业室网点

  10 农业银行-延庆支行营业室网点

  11 邮政储蓄-怀柔区邮政局北大街邮政支局网点

  12 邮政储蓄-平谷区邮政局文化街邮政所网点

  13 邮政储蓄-延庆东外大街邮局网点

  14 邮政储蓄-门头沟区大峪邮局网点

  15 邮政储蓄-房山区邮政局良乡西路邮政支局网点

  16 长途客运站-八王坟网点

  17 公交长途-顺义客运局网点

  新增退卡点名单

  退卡点 地址

  中信银行朝阳支行 朝阳区农展馆南里12号

  农业银行通州区支行 通州区八里桥南街

  1号院9号楼

  农业银行顺义区 顺义区张镇大街1号

  张镇支行

  农业银行平谷区 平谷区兴谷路20号

  开发区分理处

  农业银行 昌平区城南街道

  昌平区科技园区支行 百浮泉路10号2号楼

  农业银行房山区良乡支行 房山区良乡中路28号

  农业银行怀柔区湖光分理处 怀柔区青春路甲54号

  农业银行 延庆县东外大街101号

  延庆县东外大街分理处

  农业银行 密云县阳光街697-5

  密云县阳光街支行

  农业银行大兴区 大兴区兴华大街

  兴华大街支行 (中段)27号

  邮政储蓄银行昌平南口支行 南口镇新兴路20号

  邮政储蓄银行 门头沟区

  门头沟王平村支行 王平镇东王平村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