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泡沫箱起火“吞没”居民楼 致一家3口1死2伤(图)

2014年01月07日 14:19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0)

民居被熏得一片漆黑。

伤者仍在医院治疗。

  6日上午11点左右,美兰区博爱街道办事处塘边路146号一民居因泡沫箱起火,火灾造成了1死2伤的惨剧。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事发 大火浓烟熏醒居民

  记者接报后赶到现场时看到,起火的5层民居外墙一二楼已被烧得一片漆黑,楼下有民警值守,周边拉起了警戒线,消防官兵和警察正在开展勘查工作,周边还有不少居民围观。

  “起火的是堆放在一楼的泡沫箱子,当时浓烟冲天。”据在失火民居旁边另一栋楼房居住的王女士介绍,当天上午11点左右,她正在家里休息,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糊味,吓得马上起身查看,听到有人大喊“着火了,着火了”。她打开窗户发现,失火的民居一楼燃起了大火,还弥漫着一股股浓烟,楼上楼下都有人呼喊。在失火楼房对面居住的吴先生介绍,事发时,一阵嘈杂声从屋外传来,他走到窗前看到,对面的居民楼浓烟滚滚。不少居民正在拎水灭火,呼喊声、砸玻璃声混杂在一起,场面十分混乱。

  现场 火灾造成1死2伤

  “这起火灾火势不大,却造成了1死2伤的惨剧。”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有居民唏嘘不已。据周边居民介绍,消防官兵在现场救援时,抬出了一名中年妇女和一名年轻男子,后来被送往省中医院接受治疗。而在现场,还发现一名男子已经当场死亡。

  “死伤的三人是一家人,是这里的租户,平时以帮人拉货为生。”死者老乡陈女士称,这一家人来自安徽,在这里租房才几个月,平时一家四口住在2楼,一楼则用来堆放泡沫箱。事情发生时,还在上小学的女儿正好去学校了,只有夫妻俩和16岁的儿子在家。

  省中医院急诊科医生称,事情发生后,医院共接治从火灾现场救出的2人,全部为吸入性肺损伤,是一对母子,经过治疗,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此外,有一名中年男子郑某,在起火现场,因吸入过量的毒烟已经停止了呼吸。

  在医院,死者年仅16岁的儿子小郑悲痛地说,事发时,他正好在二楼房间内准备睡午觉,迷迷糊糊中,听到父亲在大厅外喊“失火了,快下楼!”便想着开门逃下楼。打开房门后,只见浓烟从一楼不断弥漫上来,房门也被浓烟封住。此时,父亲还在忙着关闭窗户、电源和煤气开关。正当他拉着正在做饭的母亲准备从楼梯逃生时,母亲呼吸慢慢困难起来,随后瘫倒在地,他也开始出现呼吸困难,还没等他喊“救命”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惊魂 晚逃5秒不堪设想

  “当时我在做饭,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喊起火,浓烟通过窗户窜进屋,当时打开窗户全是烟,眼睛都睁不开。”住在该民居3楼的黄永华回忆起来还心有余悸。

  黄永华说,他发现险情后,随手拿起一块湿毛巾捂住鼻子马上往楼下跑,跑到一楼时,一楼内堆积如山的泡沫箱已经燃烧,就在他左闪右闪跨出民居的一刹那,一排燃烧正旺的泡沫箱突然在他身后塌了下来,“我要是再慢5秒,肯定是被塌下来的泡沫火箱掩埋。”

  除了顺利逃生的黄永华,该民居其他居民由于大都住在四五楼,发现一楼失火后,采取对大门封堵、在安全位置静待救援等方式应对,多数人没有大碍。

  据参与救火的陈先生说,发现起火后,民居周边的居民也纷纷自发拎起水桶参与灭火,一些卖鱼的鱼贩也抱起泡沫箱盛满水灭火,来不及盛水的,就拿冰块灭火,“当时浓烟非常大,大家边捂住鼻子,边灭火,如果没有这些居民参与灭火,大火不会这么快被扑灭,这种互助的精神很让人感动。”

  反思 身边隐患不容忽视

  “我们上午11点30分左右接到火灾报警后,马上派了3辆消防车及20多名消防队员赶过来,到现场时已经没有明火,但浓烟滚滚,民居外墙都被熏黑了。”美兰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秦君介绍,当消防官兵赶到时,现场已经没有明火。火灾着火点位于一楼,是由于一楼堆积大量的泡沫箱燃烧引起浓烟,具体什么原因引起泡沫箱起火,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泡沫和塑料以及聚氨酯合成材料等,经不完全燃烧会产生大量毒性气体,人吸入少量就会致命。

  记者6日在事发现场周边走访时发现,由于塘边路靠近博爱北东门市场,属于闹市区,周边不少租户从事海鲜生意,经常把一楼当做仓库使用,堆放大量的泡沫箱子,小小的一间房内,泡沫箱堆积成山,里面的电线也是七零八落。

  附近的居民称,这里属于老城区,发生火灾后,消防车不容易及时进来救援,现在每家每户还放着那么多的泡沫箱,安全隐患重重。(记者蔡康摄影报道)

【编辑:柳龙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