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洛阳现“门萨女神” 智商自测150电话号码存脑中

2014年01月10日 14:23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洛阳门萨女神”刘静 受访者供图

  近日,复旦大学21岁女生张安琪迅速蹿红,她是国际顶级智商俱乐部——门萨俱乐部的会员,数次担任门萨入会测试主考官,被网友称为“门萨女神”。

  张安琪的走红让不少人对门萨俱乐部产生了兴趣,记者了解到洛阳原来也有个门萨会员,她叫刘静,是一个刚满三个月的孩儿她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个“门萨”说,智商高只是让她在学习、工作中上手快一些,要取得成绩,汗水和付出必不可少。

  当妈妈前她成为了门萨会员

  大大的眼睛、精致的五官、标准的瓜子脸,说起话来慢条斯理,这是记者初见“洛阳门萨女神”刘静的印象。

  刘静刚当妈妈不久,女儿才3个月大,“2011年时看《非诚勿扰》,有个男嘉宾是门萨会员,才知道原来有这么个高智商俱乐部。”刘静告诉记者,当时她并没想着加入,直到听说女人生孩子后智商、记忆力会下降,她便想着在生孩子前成为门萨会员,“母亲都是希望把最好的留给孩子,我当然希望把我所有的营养、聪明才智都留给孩子,同时也给自己留个纪念。”

  智商自测150,从小并不是乖学生

  刘静告诉记者,一般智商130以上的人才能通过门萨考试,所以在去北京考试前,她先在网上找了一套比较权威的丹麦IQ测试题自测了一下。“当时得了150多分,感觉应该有把握,就让老公陪我去北京考试,监考官都是以前的门萨会员。20分钟45道题,基本上都是推理和逻辑题,考的就是人运算思考的速度,纯粹考智商的。”刘静告诉记者,虽然从小学习还算顺利,但在学校并不是乖学生,比较淘气,也经常让老师头疼。

  “从小就有很多人说她聪明,她学习也从没让我操过心,数学竞赛之类的奖也得过不少。”刘静的妈妈自豪地对记者说,刘静从小到大数学一直非常优秀,经常能拿满分。

  电话号码存在脑子里

  超市结账前已把零钱备好

  最令周围的朋友惊讶的是,刘静每次打电话都是直接拨号,“我觉得直接拨号比较方便,特别是经常联系的,我会用心记住。”

  去超市购物,排队结账时,刘静都把零钱准备好了,因为她已经在心里提前把账算好了。“这已经是我的习惯了”。

  很多人都觉得智商有遗传因素,刘静坦言自己父母上学时都是年级的佼佼者,姐姐读书也很优秀,但最令她开心的是,这种聪慧遗传到了宝宝身上,“我怀孕时,听说多动脑能让孩子聪明,所以晚上就经常和老公比赛做数独题(一种益智游戏)。我女儿1个月就能咯咯笑出声,叫她名字她都会有反应,打针时医生也很惊讶,正常孩子要3个月,可能是怀孕时的良苦用心见了效。”

  智商高并不代表一切

  付出才有回报

  智商高的人是不是做什么事都如鱼得水?刘静坦言自己小学、初中时在学校都能完成学习任务,回家都不用再做功课,但到了高中,还是沿用这种方法,第一次考试就退步了很多。之后努力学习,才让成绩提升。“付出才会有收获,我觉得智商高仅仅意味着学东西、做事情接受快一些,但只要其他人多花费时间和心思,一定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洛阳师范学院教授安锋告诉记者,智商对一个人的成功确实很重要,但不能过分强化,除此以外,成长环境、情商以及接受的教育也都是很重要的因素。“西安交大等高校都曾办过少年班,但根据对这些少年的回访,发现他们中有大成就的人也有限,这就说明智商并不能决定一切。”安锋建议,除杜绝“智商决定论”外,教育部门应该对那些智力超常的儿童设置科学的教育模式,真正做到因材施教,这样才能最大程度激发他们的潜能。

  相关链接

  门萨于1946年由律师贝里尔和科学家韦尔在英国牛津成立,并成长为全球最大、最成功的智商俱乐部,目前已经遍布世界100个国家,拥有10万以上会员。门萨有三大宗旨:一是从人类利益出发,确认、培养以及巩固人类智商;二是鼓励开发研究人的智力本能、特征和用途;三是为其会员提供宝贵的智力刺激、交流和发展的机会。

  据了解,2003年门萨国际有了第一个中国大陆的会员,门萨中国分部于2010年成立。截至目前,门萨中国已有会员逾三百人,遍布全国二十多个城市。主要集中于北上广等大型城市,一位门萨会员根据各位会员的手机号属地统计,北京和上海各有会员100余人,河南有5名会员。

  以前如果想加入门萨,登录门萨中国的官网就可以报名,缴纳一定的考试费用,在北京、上海、广州、南昌四地有固定考场,考试周期一般为一个月。但遗憾的是,门萨中国由于内部原因,已经暂停了一切活动。

  如果还想成为门萨会员,可直接报考MensaInternational(简称MI)也就是门萨国际,前提是要有一定的英文基础。(大河报 记者 计思佳)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