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孩在幼儿园里磕伤面部缝针 园方称当时监控坏了

2014年01月10日 15:14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20多天前,远望小区居民岳女士的儿子在小牛津双语艺术幼儿园上学期间,鼻梁磕伤缝了针,医生称很有可能留下永久疤痕。家长到幼儿园里查看监控录像,园方称当时监控已坏掉。孩子的家长希望园方能够承担孩子将来除疤的费用,而幼儿园方面在支付了孩子的医药费及一些补养品共六七百元费用外,称如果家长再想要其他补偿只能通过司法渠道。

  幼儿园园长称有关林林的任何问题她都不想说。

  林林当时磕伤鼻梁缝了针

  孩子在幼儿园里磕伤鼻梁

  2013年12月18日11时多,6岁男孩林林的奶奶突然接到林林所在的幼儿园打来的电话,称孩子受伤了,让家长尽快到园里。林林的爷爷忐忑不安地骑着摩托来到位于明湖小区内的小牛津双语艺术幼儿园,看到孩子两眼之间的鼻梁处有两处伤口,还在往外渗血,孩子的衣服上也有多处血迹。

  随后,林林的爷爷与幼儿园负责人一起将林林送到龙南医院。医生在查看了林林的伤情后表示,林林鼻子上较大的伤口需要缝合。林林的爸爸妈妈得知孩子受伤的消息后,也都各自从单位请了假赶往医院。得知孩子的伤口需要缝合,林林的妈妈岳女士有些担忧,因为林林的伤口正位于面部的中间部位,缝针以后会落疤痕,肯定不好看。但是,岳女士更希望儿子的伤能早点儿好。在经过林林的家长同意后,医生给林林鼻梁上外翻的皮肉缝了两针。

  随后,医生在林林鼻骨侧位片的影像分析中写道:中段隐约可见斜行裂隙影。

  园方称孩子磕伤时监控坏掉了

  林林鼻梁上的伤口虽然缝合了,但是,岳女士从医生处得知,林林鼻梁上的伤很有可能会落下永久疤痕。

  得知这个消息后,岳女士全家人都觉得很闹心。

  将林林安顿好以后,岳女士从林林班上老师处得知,林林与另外一个小朋友在一起玩耍时被绊倒,倒下时鼻梁磕到了门的边缘处,造成了开放性伤口。岳女士曾要求与绊倒林林的孩子家长见面,但被幼儿园方面拒绝了。

  岳女士告诉记者,单是林林的老师对孩子当时被磕伤的过程,就有过两种说法,而孩子自己描述的受伤过程与老师的说法还不一样。

  为了解林林被磕伤时的真实情况,岳女士曾向幼儿园方面提出查看林林被磕伤当天的监控录像,但园方称当时的监控器坏掉了,所以,林林被磕伤时的情景并没有留下影像资料,无法查知真相。

  林林当时磕伤鼻梁缝了针。

  家长希望园里给个合理说法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林林受伤后,小牛津双语艺术幼儿园为孩子拿了医药费,又买了一些补养品以及一把玩具枪,加起来有六七百元。

  此后,幼儿园方面对林林受伤一事再没有任何说法。

  1月9日上午,记者在位于远望小区的岳女士家,看到了林林一家人。对于记者的到来,6岁的林林显得很高兴,林林的奶奶告诉记者,林林自从受伤后,就再没去过幼儿园,担心外面太冷不利于伤口恢复,孩子已经在家里待了20多天。老人说,林林在小牛津双语艺术幼儿园已经几年时间了,就快上小学了,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

  林林告诉记者,他其实很想和小朋友们一起玩,但是却不想再去小牛津双语艺术幼儿园了。

  浓眉大眼白白净净的林林,鼻梁处的那道疤痕虽已变成暗红色,但仍然清晰可见,看了让人觉得遗憾。林林对此倒显得并不太在意,林林的奶奶心疼地看着林林说,孩子还小不懂得太多,不疼了也就不在意了,只是常常会因为不能到外面玩而感到郁闷。

  林林的妈妈说,孩子在玩耍过程中有个磕磕碰碰是很正常的,家长也能理解,如果孩子的伤不在脸上,伤好了家长可能也就不再追究了。但是这次不一样,孩子的脸上如果留疤就相当于被毁容,并且鼻梁的位置想遮盖都没有办法,所以,她希望幼儿园方面不仅仅是给孩子掏医药费就完事了。

  为了尽可能少地给孩子留下遗憾,林林妈妈称或许会选择为孩子进行除疤等美容处理,希望幼儿园能承担相应费用。

  园长称“可走司法程序”

  采访中,林林家人告诉记者,他们就林林的问题已经与幼儿园方面进行过多次协商,但对方却一直没有明确的说法。直到前几天,幼儿园方面表示,如果想要说法可以走法律程序。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明湖小区11号楼的小牛津双语艺术幼儿园,但却得知园里的教职工以及孩子们都到另外一个幼儿园去搞联欢活动了。随后,记者在位于银亿小区的另一个幼儿园内,见到了林林所在幼儿园的唐园长。记者欲向其核实林林受伤的过程,但唐园长称由于孩子们正在搞活动,她很忙,所以不能回答问题。而对记者提出的,林林是否是在小牛津双语艺术幼儿园受伤、林林受伤当天幼儿园里的监控设备是否坏掉等问题,唐园长则一律不予回答并转身离开。对于林林家长提出的希望园里给个说法一事,唐园长则表示,林林家长只能通过司法程序来主张其他要求。

  对于幼儿园“走司法程序”一说,林林妈妈认为,走司法程序或许没有错,但作为一个教育机构,幼儿园方面应该首先有一个积极的、勇于担当的姿态,而不是等法院的判决结果。如果幼儿园方面能拿出一个诚恳的态度双方坐下来好好谈谈,或许问题很容易就能解决。

  看着平时和林林在同一个班级的孩子们在台上快乐地展示才艺,林林的妈妈情绪低落地告诉记者:“如果林林不受伤,他也一定能开心地参加这个联欢会。”

【编辑:王安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