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连小伙遭电击 继父为救儿卖房卖地(图)

2014年01月10日 16:06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看着儿子马上就要停药,刘凤秋感到很无助。

  冬日的午后,一缕阳光透过玻璃窗,暖暖地照在病床上,此刻一个年轻的小伙正痛苦地躺在那里。他的左臂已经“残缺”了,左腿也包裹着纱布。“彭小峰、29岁、电击伤”。床头卡片上,这简单的几个字,却道出了这个年轻生命的悲伤。在小峰的床边,一位苍老的男人正努力地拭去眼里的泪水。这里,熟知他们的人都知道,他们并非亲生父子,儿子姓彭,父亲姓刘,为了救活儿子,这位继父早已经倾尽所有。

  小峰在“老爹”背上长大

  20多年前,黑龙江绥棱县克音河乡,老实巴交的刘凤秋接纳了带着两个孩子的妻子,组成了一个新的家庭。虽然这一双儿女都不姓“刘”,但心疼孩子们过早地失去了亲生父亲,刘凤秋将他们视如己出。大女儿名叫彭红,因熟知家里的情况,从小就乖巧懂事,小儿子彭小峰则患有先天残疾,走路有些跛。

  小时候,小峰最喜欢跟刘凤秋呆在一起,不管外出干活还是家里走亲访友,小峰几乎与刘凤秋形影不离。小峰喊刘凤秋“老爹”,刘凤秋对于这个儿子更是疼爱有加,他觉得儿子太可怜,应该给予他更多的父爱。小峰走路不稳,刘凤秋就走到哪儿都背到哪儿,小峰的童年是在老爹的背上长大的。

  回忆起小峰小时候的故事,刘凤秋有说不完的话,“我自己没有孩子,我也挺稀罕孩子的,就把小峰当成了自己亲生的,后来,我和孩儿他妈结合后,我就决定不要孩子,等我老了之后让小峰养老。 ”

  带儿来连打工养一家人

  10多年前,刘凤秋给大女儿彭红张罗了婚事。女儿嫁了人,刘凤秋则带着老伴儿跟儿子小峰在老家生活。随着年岁的增大,原本身体状况就不怎么好的老伴儿,病情愈加严重,有时精神失常,连最基本的生活都无法自理。小峰身体残疾,也需要人照顾,刘凤秋则既要外出挣钱养家糊口,又要照顾妻儿。

  了解了父亲的难处,远在大连打工的彭红,放心不下家里,就给刘凤秋打电话,让父亲带着母亲跟残疾弟弟来大连生活。女儿彭红告诉刘凤秋说,来到大连找份工作挣钱,也够养活他们娘俩了,而且自己还能帮助父亲照应家里,总比父亲一个人在家里种地强。就这样,刘凤秋听了女儿的话,带着妻儿来到大连北乐村。

  刘凤秋在北乐村租了间房,安顿好妻儿后,并很快地找到了一份工作。在大连生活的这段时间,刘凤秋非常满足,虽然生活拮据,但全家人在一起,他亦感到很幸福。老伴儿的病情时常发作,但有女儿帮着照料,刘凤秋也确实能省些心。儿子小峰也长成了20多岁的小伙子,虽然身体有些残疾,不能外出工作,但也还算懂事。

  一起意外打碎幸福的家

  刘凤秋本以为,只要靠他的努力,日子就会越来越好。可是去年12月19日凌晨,当他接到儿子小峰电话的那一刻,他彻底崩溃了。19日凌晨三点钟,刘凤秋的电话突然响起,刘凤秋听到电话那头一个微弱的声音说,“老爹,我快不行了,你快来救我!”刘凤秋心急如焚来到小峰电话里说的地方,眼前的儿子满身是血,孤零零地躺在冰冷的地上,刘凤秋赶紧找车连夜将小峰送到了当地医院。

  原来当日小峰心情不好,独自来到海边散步,结果不慎触碰到了高压线,被电击伤。由于病情严重,小峰经过手术左手臂被截肢,左腿先保守治疗,能不能保得住还不好说。

  在医院住院的日子,对儿子小峰跟父亲刘凤秋来说都是煎熬。小峰知道自己“闯了祸”,尽管病痛难忍,但坚强的他没有吱过一声。刘凤秋则在医院守护着儿子,为了救儿子的命,刘凤秋卖掉了家里唯一的财产,老家的那三间房和几亩地,筹到了3000多元。

  那是他46年来唯一的财产,虽然对于儿子的医药费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是对于这位老父亲来说,他能做的都为儿子做了,他求的只是能挽回儿子的一条命。

  求助

  请好心人帮帮这位继父

  在大连市中心医院手足一科住院病房48床的病房里,这对苦命父子的故事也感动了所有人,刘凤秋没钱吃饭,病友们给他送些吃的,也有的为他们捐了钱。 “明天儿子就面临停药了,虽然我是继父,我也绝对不能放弃这个孩子! ”此刻,这位老父亲能做的只是乞求,他乞求儿子能够活下来,因为那是他唯一的心愿。如果您可怜并同情这位伟大的继父,能帮助这位继父留住年仅29岁的儿子,可以拨打小峰姐姐彭红的电话15942858458。农业银行,户名彭红卡号:6228480560271663315。(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 孙熳)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