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液化气爆炸罐3岁男童重伤 父母1天吃1顿攒医疗费

2014年01月10日 16:10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爸爸我的手和脚为什么和你长得不一样啊?”每当三岁的儿子好奇地问张国栋和吴文杰夫妇时,两人都忍不住潸然泪下,他们无法向年仅3岁的儿子解释曾发生的噩梦。2012年5月18日,我省大兴安岭呼中区呼中镇一农户家里发生煤气爆炸,3岁男童张凌赫烧成重伤,烧伤面积达65%,孩子的奶奶经抢救无效离世,临终前嘱托儿子一定要救孩子。一年多来,夫妇二人一边打工攒钱一边给孩子看病,在孩子经历了几次手术以后,再也无钱医治。目前,一家人在哈市第五医院等待10日的手术,而手术费用还没有凑齐。9日,记者来到哈市第五医院采访。

  爱心人士来到医院看望小凌赫

  妈妈抱着小凌赫,他全身严重烧伤,手已经变形

  液化气罐爆炸

  祖孙一死一重伤

  下午13时,记者来到张凌赫住院的烧伤三病房522室,孩子正在铁床边玩耍,不时地蹭着铁床的栏杆以减轻身上的痒痛感。记者看到孩子的面部几乎都被烧伤了,左耳有部分缺失,孩子的手已经看不出哪是手心哪是手背,孩子的胳膊、身上、大腿以及双脚上的伤让记者不忍直视。这样的烧伤发生在一个年仅3岁的孩子身上,让记者的内心一阵酸楚。孩子的爸爸张国栋跟记者讲述了事情发生的经过。

  张国栋是我省青冈县昌盛乡长发村人,家里有8亩旱田,每年种苞米收入微薄。农闲时全家到大兴安岭居住,夫妻俩出去务工,留下母亲和父亲照顾当时不到2岁的儿子,张国栋靠给木工打下手赚钱,妻子吴文杰靠打零工维持家里收入。

  2012年5月18日,奶奶李艳霞做完饭忘记关液化气罐,哄孙子睡觉时突然感觉电褥子有些热,迷迷糊糊去拔电褥子的插头,就看见插头处吱吱冒火星,火星迅速蔓延,整个被褥着了起来。等李艳霞回过神来时,屋里已经着起了大火。张国栋的父亲刚一开门,就被一股巨大的气浪崩了出来,跌坐在地上。此时李艳霞抱着还在熟睡的孙子往外跑,祖孙俩跑出来时全身都被烧坏了。随后,大火被赶来救火的乡亲们扑灭,临时租来的房子也在瞬间被烧落了架。李艳霞和孙子张凌赫被送往大兴安岭呼中区医院接受治疗,由于伤势过重,祖孙俩被转到大庆油田总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奶奶李艳霞在经历了近一年的治疗,花费了37万元后离世了。“我妈临终前用最后的力气告诉我们,说她对不起孙子,一家人不管日子多难都要救孩子。”张国栋回忆母亲临终时说的话。

  两次植皮、两次切喉

  三岁男童历经磨难

  张凌赫在大庆油田总医院治疗时,他烧伤的关节部位由于疤痕牵扯已经严重变形,医生建议孩子到医疗条件更好的医院进行治疗。孩子又转到哈医大二院,进行了一次植皮手术。

  期间对于张凌赫的治疗几度中断,因为没有治疗费用,张国栋夫妇不得不把孩子领回家交由父亲照顾,二人出去打工,两口子不舍得吃穿,在外干活也是专挑最苦最累的活儿。

  两个月前,张凌赫转至哈市第五医院接受救治,为了把更多的钱留给儿子治病,夫妻俩每天只吃一顿饭,“赫赫每天功能训练疼得哇哇哭,晚上也睡不着,他妈妈每天都熬夜,腰疼、头疼都得咬牙忍着。”

  “孩子的气管被烧伤了,喉管已经切开了两次,在医大二院也做了植皮手术,在哈市第五医院做了会阴粘连手术。每次手术,孩子都疼得哇哇大哭,对一个两三岁的孩子来说,太难承受了。孩子现在看自己的手跟别人的手不一样,就断断续续地问我,他的手怎么了,有时候上卫生间看见镜子里的自己也哇哇哭,房间里人多也会哇哇哭。”张国栋说。

  吴文杰对记者说,给儿子治病的钱都是借的,当时为了救婆婆,花了37万元,现在孩子也已经花了20多万元,已经借无可借了。

  张凌赫接到爱心捐款4.64万元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得知张凌赫一家的不幸遭遇后,纷纷伸出援手。截至9日15时30分,张凌赫一家收到哈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4.64万元。

  下午13时许,王先生和他的朋友来到了张凌赫的病房,在了解了张凌赫的遭遇之后,拿出了5000元钱交到了张国栋的手里。他说,他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孩子的不幸遭遇,几个朋友就合计为孩子捐些钱,帮助孩子治病。张国栋接过钱,深深地给好心人鞠了一个躬。

  随后赶来的王女士带来了加拿大朋友托她捐赠的2000元钱,以及她公司员工给孩子的捐款。王女士看着满身伤痕的孩子,忍不住流下眼泪说:“孩子实在是太可怜了,这么小就遭这么多罪,每个人看了都会心疼。”赫赫也懂事地试图用满是伤痕的小手帮王女士擦眼泪,“等着阿姨,你明天手术,阿姨还来看你。”

  吴文杰告诉记者,他们一家真的走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没想到有这么多好心人来帮助他们,非常感谢大家。未来的治疗费用还是未知数,她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救救孩子。

  孩子将做双脚“疤痕切除松解植皮手术”

  赫赫的主治医生杨宇梓告诉记者,来到医院前赫赫进行过治疗,身体上的烧伤基本痊愈了,但最大的问题是赫赫的四肢肢体、面部、躯干已经有严重的凹陷性瘢痕。赫赫的颜面、头部、手足等全身65%的面积,均为深Ⅱ、Ⅲ度烧伤。当时赫赫的两条腿已经粘连到了一起,根本看不到生殖器,而他的嘴因为烧伤几乎无法说话和正常进食。

  记者看到,赫赫的双腿上有大块通红的皮肤,医生说,这些都是为即将到来的手术植皮做准备的。据烧伤三病房的专家介绍,烧伤后,赫赫的身体有大面积瘢痕,双腿起初是根本无法站立的,通过手术治疗后,现在已经将粘连的部位完全分离,不仅可以站立而且能够行走了,不过比如他的手指、脚趾和足踝以及一些关节,因为烧伤已经失去了作用,接下来就是通过植皮等一系列手术将这些部位恢复功能以及外观。

  10日,赫赫将接受双脚“疤痕切除松解植皮手术”,专家已经制定了相应的手术方案,将解决赫赫的功能性生活自理问题,避免孩子未来生长发育的手脚畸形。张国栋和吴文杰虽然犯愁,但是看着赫赫一步步治疗取得的良好疗效,他们表示将会全力为孩子治病。

【编辑:王安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