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友发帖怒撞加塞车引热议 车主表示“情非得已”

2014年01月14日 08:59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机动车加塞

  1月6日,常州市某地方论坛出现一篇《哥哥我今天终于向强行加塞的车宣战,哥们就直挺挺地冲了上去》为题的帖子引发网友热议。

  不少网友为“热血哥”怒撞加塞车的“撞举”竖大拇指,也有许多网友觉得是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昨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走访沈城多个路段,发现加塞的情况并不罕见。有车主坦言,“别人加塞你不加,那只能耽误自己。”

  网络发帖 “热血哥”怒撞加塞车

  据媒体报道,网名为“segan”的罗先生在1月6日发帖详细讲述了自己遭遇的一起车祸。罗先生说,自己有8年的驾龄,拥有一辆银色的本田思域轿车。他驾驶那辆思域轿车由西往东行驶正准备右转时,一辆蓝色日产天籁车插了上来。

  罗先生讲,当右转灯亮起时,他准备转弯,突然旁边一辆车直接就插到他前方,正是那辆天籁。罗先生事后表示,“当时我的车速已经上去了,如果是往常我肯定会让他加塞了,可这次右边是三辆电动车,如果我一偏,肯定就跟电动车碰上。想想那么没公德的天籁,我踩着刹车还是撞上去了”。

  罗先生坦言,这次并非完全是为了教训对方。他想到后视镜要喷漆,驾驶室门也要换新,才会刹那间热血沸腾冲了上去。但是他的确是想通过发帖引起大家注意,千万别做“霸王车”。

  网友热议 多次想撞加塞车都没敢

  罗先生的这一“撞举”最终换来天籁车司机负全责并被交警罚款50元的结果。罗先生表示,两辆车的维修费用共计4550元,全都由天籁车司机埋单。

  网友“其实我叫耿真”为罗先生的行为送上100个赞。更多的网友则称罗先生干了自己多年想干却没敢实施的事。网友“周铁东本人”跟帖:“多少次想这么干而未遂啊,总希望自己开的是辆坦克!”

  理性的网友“湘财波波”觉得,如果此事属实,罗先生可能涉嫌骗保、危险驾驶以及故意损坏他人财产。有网友说,这本是一起可以避免的交通事故,加塞的司机可能只是走错路不得不加塞,不应遭受如此严重的后果。“湘财波波”认为,“如果恶意加塞会大概率被罚,或者一旦被抓后果很严重,那大家都会乖乖在自己车道排队了。即使开错车道他们也会将错就错绕几下回到自己该走的路上去。”

  记者调查 沈阳个别岗位加塞严重

  拥有7年驾龄的沈阳市民于先生表示,他经常驾车路过南三经街十三纬路岗和兴华北街北一东路岗,这两个位置加塞的情况特别严重。

  “南三经街十三纬路北侧有一段是单排直行车道,早晚高峰的直行车辆不少都在左转道,然后往直行道上变,导致排队的直行车辆三四个信号过不去。更严重的是北一路那个岗,西向北转弯车特别多,不计其数的车插队,我最多一次5个信号都没过去这个岗!”于先生说,有时交通信号不够合理也是导致加塞的原因之一,但不能作为加塞的合理解释。“毕竟大多数人还在排着呢,加塞车的出现对排队的司机是一种权利的践踏。”于先生表示。

  昨日早高峰,记者走访了青年北大街、和平北大街和南三经街等部分路段,加塞的状况数不胜数。一位受访车主坦言,“你不加塞,别人也会加塞。你不加塞,有的岗就得排好几分钟,上班就得迟到!”

  车主心声 重罚加塞才是解决方法

  受访车主认为,车辆加塞固然不对,但反对加塞也不应采取这样严重的做法,毕竟安全才是第一位的。“私家车有时候有急事,出租车想多拉些钱,每个加塞的人大都有自己的原因。我也因为走错路加过塞,我会和旁边的司机打个招呼,真的从来没被拒绝过。”沈阳车主李先生说。

  网友表示,“发帖的司机想没想过如果油门踩大了,可能就是两个家庭的悲剧。交警部门应该加大处罚的力度,加塞的车辆必遭重罚,才是解决的办法。”

  沈阳怎么管“加塞车”?

  2013年7月4日,本报以《沈阳:白实线内变道肇事 “加塞车”负全责》为题,报道了导向车道变道肇事,变道车将负全责的政策法规解读。交警支队沈河大队事故科孙胜副科长介绍,如果在车辆越轧导向车道的白实线时,与正常行驶的车辆发生剐碰事故,谁越轧谁负全责。在虚线处变道,与直行车发生剐碰事故也是变道一方负全责,只不过在虚线处变道不是一种违法行为。

  2013年12月3日,本报以《交通陋习“随手拍”,满城都是电子眼》为题,报道了本报联合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推出市民随手拍交通陋习和违章的活动,鼓励市民举报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刘 钊 摄影记者 沈 生 实习生 宋一兵)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