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兰州长途客运站备战春运 预计16日迎学生出行高峰

2014年01月14日 09:35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新华社资料照片

  2014年春运开幕在即,作为中短途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我市各客运站长途班车是否准备好了?记者昨日分别走访兰州客运中心、兰州汽车东站、兰州汽车南站了解到,目前我市三大长途客运站客流以学生为主,预计1月16日将迎来学生出行高峰。各车站都已做好了备战春运的准备工作:加强旅客进站三品检查,出站客运车辆安全检查,增设售票窗口,延长车票预售期……

  ●兰州客运中心:热点跨省班线车票需提前购买

  兰州客运中心书记刘鹏告诉记者,随着大中院校陆续放假,兰州客运中心学生客流开始汇集,最高时单日发送旅客达到1.5万人。线路主要集中在省内的武威、甘谷、通渭、秦安、平川等方向。目前,兰州客运中心车票预售期为10天,并增设售票窗口。而兰州至长沙、武汉、荆川等热点跨省班线车票已开始紧张,当天买不到票,需提前一二日购买。

  兰州客运中心日发长途班车380个班次,省内主要集中在天水、敦煌、嘉峪关、酒泉、玉门、张掖、金昌、武威、山丹、民乐、高台、白银、长征、陇西、崇信、静宁、庄浪等地。而始发的部分跨省长途班线有:兰州—温州,途经渭南、南京、杭州、台州;兰州—福鼎,途经南京、杭州、瑞安、苍南;兰州—延安;兰州—银川;兰州—西安,途经天水、宝鸡;兰州—九寨沟,途经合作、郎木寺、川主寺;兰州—温州;兰州—乌海;兰州—广州;兰州—武汉;兰州—成都;兰州—徐州;兰州—济南;兰州—洛阳;兰州—太原,途经盐池、靖边、吴堡、离石;兰州—运城,途经西安、永济;兰州—乌鲁木齐,途经哈密、鄯善、吐鲁番;兰州—额济纳旗,途经民勤、阿右旗、十四号、东风;兰州—阿拉善右旗。

  售票服务电话:8807114

  市内乘坐1路、10路、102路、110路、114路、12路、124路、126路、131路、137路、31路、33路、16路、6路、7路、9路公交车均可到达

  ●兰州汽车东站:高峰时21个售票窗口全部开启

  “目前学生客流正在形成,预计1月16日春运开始后将形成高峰,日发送旅客2万人左右。”昨日,兰州汽车东站张云峰告诉记者,为保证广大旅客安全满意地回家过春节,车站已做好了以安全和服务为主的春运各项准备,严格检查旅客“三品”,落实长途班车“六不出站”的规定,对旅客不系安全带的班车进行处罚。目前,兰州汽车东站开启了12个售票窗口,发售10日内车票。根据客流增长情况,还将增设售票窗口,高峰时21个窗口将全部开启。预计今年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春节前三天左右。

  兰州汽车东站日发长途班车360—380班次,线路辐射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区,长途班线以东线为主,还包括白银、敦煌、张掖等地。此外,兰州汽车东站还有发往四川、陕西、山西、河南、青海、西藏、宁夏、新疆、内蒙古、安徽、江苏、浙江的长途班车。其中始发的部分跨省班线有兰州—莆田;兰州—宝应;兰州—水头;兰州—运城;兰州—格尔木;兰州—温州;兰州—榆林;兰州—绥德;兰州—西安;兰州—神木;兰州—九寨沟;兰州—长垣;兰州—大通;兰州—拉萨;兰州—乌鲁木齐;兰州—西吉;兰州—兴仁堡;兰州—吴忠;兰州—大武口;兰州—岳阳;兰州—广元;兰州—呼和浩特;兰州—鄂尔多斯;兰州—广州;兰州—延安;兰州—宝鸡;兰州—珠海;兰州—周口;兰州—成都;兰州—四川南部;兰州—许昌等。

  售票问讯电话:4562222

  投诉电话:4562333转8306或8316

  市内乘6路、75路、130路、111路公交车可到达

  ●兰州汽车南站:16日起预售十日内车票

  “从1月16日,兰州汽车南站预售十日内各次客票,同时,售票咨询电话24小时畅通。”兰州汽车南站胡主任告诉记者,车站春运前对参运的客车进行了排查,凡安全设施检查不合格都不得参加春运,以确保行车安全。从1月10日,兰州汽车南站学生客流增大,日均发送旅客1万人左右。

  搬迁新址后的新兰州汽车南站目前日均发320个班次,发往地区为七道梁以南的临夏、甘南、陇南和定西市的部分地区以及金昌、敦煌。开通的始发跨省长途班线以兰州—西宁;兰州—若尔盖;兰州—九寨沟为主。

  售票问讯热线:2392525

  市内乘坐111路、129路、45路公交车可到达(首席记者许晗)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