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工丢6千获捐12万惹闲话 注销账户捐出多余善款

2014年01月14日 14:30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这两天又有人陆续转账约4000多元,捐钱者和网友支持她的决定多位爱心人士认为:熊大姐一家不容易,不要把多出的钱全部捐出

熊大姐在打工的岗位上工作

  6000元钱高楼飘落,现场仅找回300元,社会各界捐款12万余元,爱心不仅让农民工熊发明震惊了,也让不少市民感慨不已。随后,熊大姐更是作出一个决定,除了丢的5700元外,她要把多出来的11万余元捐助家乡的小学。

  昨天,本报记者和央视记者陪同熊大姐到银行注销了存折账号,她希望自己能慢慢回归平静的生活,对于熊大姐捐助学校的愿望,不少曾给她捐款的爱心人士都表示支持,也有爱心人士认为,熊大姐本身家境也不好,大可不必全部捐出来。

  本报和央视记者陪同熊大姐销户

  连日来,不断有爱心人士往熊大姐的账户汇钱,捐款甚至超过10万元,这让熊大姐既感动又困扰。“她(熊大姐)连续几天晚上都有些失眠,想起来有时候都会流眼泪,我们夫妻俩一辈子都没有见过这么多的钱,心里忐忑不安。”熊发明的丈夫说。

  夫妻俩说,他们在最初丢钱的时候是很失落的,只是希望能够呼吁捡钱的人将这笔血汗钱归还,然而没有想到的是,社会上的好心人那么多,让他们体会到温暖的同时,也有些复杂的心情。

  “我们只想拿回自己丢的5700元钱,这已经足够了,多出来的钱我们不能拿,不是我们自己挣的,用起来也不踏实。”熊大姐说,此前她一再强调,希望好心人不要再往卡里打钱,没想到爱心没停,她这两天一直惦记着要注销存折账号,她觉得只有这样才能解决问题。

  因为熊大姐自己不懂操作流程,昨天上午她和丈夫各自向老板请了半天假,专门来处理此事。当天上午8点多,本报记者和央视记者陪同熊大姐和其丈夫早早来到海峡银行处理业务。

  经查询,这两天又有爱心人士陆续转账约4000多元,此后,熊大姐将卡里原本属于自己的存款、老板预支的5000元薪水和餐饮店补偿的6000元转存到丈夫的账户内,另外新建了一个账户把多出来的捐款116766元存入,并将原账户注销。

  办理完业务后,熊大姐和丈夫都微微松了口气,他们委托记者向帮助过他们的爱心人士致谢,并表示要将这11万余元捐出去,目前夫妻俩的初步意向是捐给家乡重庆梁平县的紫照乡中心校,为学校添置教学设备,改善学校环境,关于具体的捐助情况,本报将持续关注。

  捐钱的爱心人士点赞:支持大姐

  熊大姐说,自己和丈夫想要捐助的紫照乡中心校是他们乡里唯一一所中心校,全乡12个村近1000名小学生在此读书,回忆起来,条件不是特别好,“那校门口的路虽然是水泥路,但是很窄,还没有福州的一些人行道宽。孩子们能看的课外书也不多。”

  可能是因为自己的文化程度低,熊大姐特别希望学校的孩子能好好读书,然而熊大姐说,这只是自己和丈夫的梦想,钱是好心人捐的,她不知道这样用是否合适。

  通过进账单显示,这11万余元爱心款中的款项,多集中在50元到500元不等,其中50元到300元的款项居多,然而其中也有几笔6000元的款项和10000元的款项。

  对此记者昨天致电部分捐款的爱心人士,上海青橙手机公司曾在此前向熊大姐捐款6000元,对于熊大姐想将善款捐出的举动,董事长王迅觉得很感动,他认为自己自愿帮助大姐,捐钱给她,大姐对于这些钱有自由支配的权利。“她感受到了别人的帮助,却并不是将这笔对于她来说巨额的款项占为己有,而是选择捐出来建设家乡,知恩图报很让人动容。”王迅说,熊大姐实在是一个很朴实的人。

  在深圳从事金融行业的邹先生曾向熊大姐转账1万元,转账当天,记者就向其表明大姐不再需要捐款,但他坚持这份爱心,昨天记者再次致电邹先生转达了大姐要捐助学校的意愿,邹先生说,他认为熊大姐本身家境也不好,还有一家老小要养,打工不容易,尤其是她女儿要上大学了,他希望熊大姐不要把钱全部捐出,至少可以把自己捐助的1万元留下来,将来供孩子读书。

  此外还有几位爱心人士都对此点赞,表示支持。

  87%的网友支持熊大姐传递爱心

  昨天,关于熊大姐捐助小学的梦想,在网络上也引发热议,在某知名网站发起的一项投票中,对于熊大姐应该如何处理这笔钱,87%的网友支持熊大姐传递爱心,8%的网友认为,款项都是爱心人士自愿捐赠,希望熊大姐自己留着用,5%的网友建议熊大姐可以自留三分之一,再各捐给福建、重庆老家三分之一。

  网友“泓洋业务”说道,重庆梁平县紫照乡是一个偏僻的地方,也不富裕,离自己的家有100多公里,自己很小的时候就听说过这个地方,他认为熊大姐把多出的钱捐给学校,精神值得学习。

  有不少网友认为熊大姐本身就是一名背井离乡的打工者,家中条件不好,还有老小要养,希望她能多留一些钱补贴家用。网友“杰克船长”说,对于熊大姐一家来说,用这11万元来改善一下今后的生活也是可以的。网友“铁塔”则说,大家都是为了帮助熊大姐,才给她捐款,这些钱就是大姐的,不要心有不安,再说孩子上大学也需要不少钱。

  而对于熊大姐的梦想,多数网友建议以实物捐赠方式代替金钱,为学校添置桌椅、电脑、书籍等,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

  对于大姐捐助家乡小学的梦想,你有怎样的看法,捐助该以什么样的方式进行,你有怎样的建议?欢迎拨打本报热线968977或@东南快报新浪官方微博告诉我们。东南快报 记者黄妍陈锦娜/文吕诚/图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