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兔唇女婴刚生下便被弃 父亲看第一眼吓退好几步

2014年01月14日 15:17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3时许,井岗镇一家医院,一名38岁高龄产妇诞下一名女婴。然而,新生命的到来并未给这个家庭增添喜气,因女婴唇腭裂,刚出生就面临被家人放弃的危险。

  今天上午,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婴儿已经转至省立儿童医院救治。她的爸爸会回来吗?

  1

  女婴刚生下便遭弃

  昨晚11时许,记者闻讯赶到事发医院。在医院3楼东侧的一间医务办公室里,记者见到了女婴。医院院长、产科主任、护士轮流抱着小家伙,大家一筹莫展,商量着女婴的“出路”。

  冬夜,很冷,怕孩子被冻着,细心的护士打开了房间空调,女婴睡得很香,又黑又密的头发、红扑扑的脸蛋,除了兔唇,小家伙看上去非常健康。

  据了解,女婴是昨天下午3点左右出生的,生下来6斤6两重,经初步检查,除了唇腭裂,身体其他方面都很正常。然而,当女婴从手术室抱出来时,守候在门外的家属看了一眼孩子后,面面相觑。一位年轻女医护回忆,孩子的亲生父亲“看到女儿第一眼时,那个父亲竟吓得往后退了好几步”。

  紧接着,父亲便和全家人在产房外开始商量,后来,女婴父亲竟然带着一大帮家属悄悄离开了医院,扔下了产妇和女婴。

  2

  女婴母亲称无钱治

  从昨天下午开始一直到夜里11点多,院方一直在给女婴父亲打电话,手机始终关机,无奈之下,院方报警。

  产妇告诉医院,家里人不想要这个孩子了,自己也无能为力,只能放弃。据当时在场的护士回忆,产妇是哭着说完了这句话,“哪个母亲会这么狠心抛弃自己的亲骨肉,其中是有隐情的。”

  16年前,产妇22岁,她第一次当上了母亲,生下一个男孩。然而,男孩的降生并未给这个家庭带来太多喜悦,男孩身体一直不好,家里带着他四处求医,先后已经花费了10多万,如今已是家徒四壁。

  “本想再生一个健康的孩子,没想结果却不遂人愿,这女的也怪可怜的。”医院里其他产妇及家属都表示了同情。

  产妇对医院医护人员说,自己并不是重男轻女,也不是嫌孩子不好看,而是没钱给孩子治疗,她捶着胸口哭道:“是我们无能,孩子留在我们身边,只有痛苦,没有未来。”

  3

  医院垫钱连夜转院

  医院极力做产妇的思想工作,希望他们勇敢担起父母的责任,医院也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政府和社会也有一些救助政策和渠道,但是产妇始终不为所动。她的丈夫也一直不现身。

  令医院上下担心的是,女婴因为唇腭裂,无法正常喝水、进食,护士给她喂奶,全部流了出来。“再这么下去,孩子会饿死的。”医院上下为此急得团团转。

  昨天夜里11点多,院方最终决定先垫钱将女婴送到省立儿童医院看护。医院相关负责人说,“那边有更好的护理条件,至少可以先让孩子进食,保持营养供应,千万不能让孩子有任何闪失。”另外,医院仍未放弃与产妇的沟通,希望她和丈夫能改变初衷。医院负责人说,快过年了,希望会有奇迹,女婴能有个好的归宿。

  考虑到产妇的情绪,医院方面谢绝了记者采访,希望不要去打扰。医院方面表示,孕妇目前在病房内休养,除了医护人员的护理外,产妇还有一位亲属在一旁照顾。

  当晚,医院安排了一辆面包车,为防止孩子被冻伤,司机提前打开了空调,车里暖和后,三四名医护人员一起下楼抱女婴上了车。记者留意到,送医的人群中有人穿便服,看上去像家属。院方一位负责人称,都是医院的医护人员,里面没有家属,医院只能安排工作人员前往。

  今天上午,记者从省立儿童医院获悉,昨晚确实收治了一名兔唇女婴。据医院宣传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入院时有监护人签字,医院方面也履行了正常的住院治疗程序,并未按弃婴事件处理,目前女婴正接受医院精心护理,各项生命指标正常。

  4

  女婴父亲请快回来

  截至记者上午发稿时,记者再次联系了事发医院。院方人士表示,女婴已送往省立儿童医院,医院目前正在积极联系女婴父亲,产妇目前的状态还比较稳定,医院方面也在全力看护。遗憾的是,女婴父亲的电话始终关机,医院正通过种种努力,希望尽快联系上他。

  关于昨晚将女婴送往省立儿童医院时的监护人签字问题,该人士回应称,自己当时不在现场,需确认情况后,再进行相关答复。

  该人士最后呼吁,孩子是无辜的,希望孩子的父亲能尽快现身,勇敢地担起一个父亲的责任。“这个家庭确实有难处,希望社会给与更多的同情和帮助,少一些谴责。”该人士说,关于治疗费用方面,国家有相关的救助政策,社会也有不少公益结构,只要孩子的父亲勇敢站出来。

  新闻链接

  兔唇可预防

  孕妇在怀孕期间应避免偏食,保证维生素B、C、D及钙、铁、磷的充分摄入,保持心境平和,避免精神紧张,不服用抗肿瘤药物、抗惊厥药、组胺药、治疗孕吐的克敏静及某些安眠药等,不吸烟不酗酒,避免接触放射线、微波等。

  此外,怀孕期间,孕妇应及时规范接受产检。通常要在怀孕期的24周前进行四维彩超检查。怀孕期间,尽量避免各类病毒感染。

  就是患有兔唇,也并不可怕,现在的医疗整形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一般情况下,单侧唇裂在三至六个月左右手术为宜,双侧唇裂则略推迟。患儿适应于手术的基本条件是:一般健康情况良好,无上呼吸道感染,局部及周围组织无感染。(本报记者 谢华兵)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