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济南户外大屏行业运营难 成本每年高达数百万(图)

2014年01月20日 13:4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济南户外大屏行业运营难成本每年高达数百万(图)
 位于泉城广场的LED显示屏正在播放广告。 记者 蒋龙龙 摄
  位于火车站附近的户外大屏没有开启。记者 蒋龙龙 摄

  户外LED显示屏作为新兴的传播媒介广泛出现在国内各大城市。济南从2006年开始大规模引进户外LED显示屏,目前济南共存有近40块大型户外显示屏。

  据户外广告从业者介绍,目前济南户外LED显示屏的效果并不好,“外表风风光光,其实内心很彷徨。”市民对LED显示屏并不认可,另外LED显示屏成本较高也导致盈利较难。街头一些LED广告屏运行不佳,为了节省电费已经关闭。

  探访>> 户外LED显示屏最大300平米

  位于历山路和解放路的解放桥路口,行人如织。路口东南角有一块200平方米的LED屏,10米外就能看清广告内容。19日下午,记者看到LED屏播放的内容为某企业的形象广告。

  解放桥LED屏平时宣传的内容多为品牌形象、业务推广、产品推广、大型活动、招商引资等商业广告。记者从户外广告网站查询获悉,解放桥LED屏每天广告播出频次为60次,15秒品牌广告每月需30000元,30秒品牌广告每月需50000元。

  据记者了解,济南市目前共有8块由广告公司经营的大型LED屏,多分布在济南市的繁华商圈,如洪家楼广场、泉城广场、八一立交桥附近。

  近日,记者来到舜井商厦,其上方的LED广告屏为济南市目前最大的LED广告屏,当时正在播放电影《风暴》的宣传片。记者发现,该处广告屏毗邻泉城广场与泉城路,面积约为300平方米。广告屏在商厦上端,位置比较醒目,不管在广场还是周边的道路都能看见所播放的广告。

  记者在广告网站查询,济南市广告售价最高的为泉城广场LED大屏幕,大屏幕面积约为200平方米,从2010年开始投入使用。在网上挂出的执行月招标价格为10万元,全年为120万元。

  而济南市还存在不少隶属广电系统的信息发布屏,也发布商业广告。三联商社上方的户外广告屏,是济南市的公众应急信息发布屏,面积约为50平方米。该信息屏位于交通要道交叉口附近,毗邻沃尔玛超市和大明湖、趵突泉。

  据了解,济南市隶属广电系统的广告屏还有17家,平时播放的内容多为公众信息、应急信息,以及综艺娱乐节目,有时也播放商业广告。

  目前,济南还有4至5块显示屏为建筑物的开发单位管理。位于山大路和解放路路口的显示屏为华强电子世界所管理,面积约150平方米左右。

  现状>> 目前整个行业正在陷入低迷

  曾经营过泉城广场LED屏的张形军告诉记者,目前济南的LED户外广告屏使用情况不佳,整个行业呈现低迷状态。张形军认为,目前LED广告屏的招商情况并不乐观,虽然繁华地段的广告屏收入尚可,但相较于国内其他一线城市,济南的LED广告屏盈利额还有很大差距。

  目前,经营济南多块LED屏的山东丰源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建国告诉记者,目前LED广告屏全国的发展前景都不容乐观,对于济南市而言更是如此,整个行业正在步入低迷。

  张形军认为,行业低迷主要原因为济南的经济实力较弱,大品牌的广告投放时间都比较短,“不会长期、持续投入。”张形军还认为,济南市民对于LED广告屏的认可度较低,“相较于投放于报纸以及电视、广播等广告而言,市民并不信赖LED屏幕广告。”

  徐建国认为,对于LED广告屏,商家也不认可。“由于LED播放的是流动广告,按秒计算,导致受众的到达率比较低,受众可能不会注意到更新如此之快的广告。”当客户感觉得不到相应回报时,便停止继续投放。

  记者了解到,由于LED广告屏的自身故障,有时难免存在不亮或者是屏幕受损的情况,也让广告客户很不满。“屏幕的故障直接影响广告的投放率和商家的看法。”徐建国说。

  成本>> 每个月光电费就要两三万元

  山东宝世达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八一银座和洪家楼广场的LED显示屏经营,该公司相关销售部曲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投放在LED广告屏上的广告基本都是房地产广告,但房地产商认为LED广告屏滚动播放,不能一天24小时播放,更倾向于画册、户外大牌、墙体广告等形式。”

  张形军认为,LED屏幕成本过高是阻碍其盈利的主要原因,电费、维护费、维修费、管理费这些固定开支较大,导致多数户外广告公司入不敷出。“就费用而言,广告屏每月固定成本就高达12万-13万。使用5年后,LED屏要进行大规模翻修,这笔费用数额巨大”。

  徐建国介绍,运行LED屏成本的确很高,“平均每个月需2万至3万的电费,一年需要将近200万至300万的固定支出,加上定期的维护与维修,开支很大。”如今电子屏换代速度过快,需要经常维护维修,无疑加重了运营方的负担。

  “LED广告屏刚刚入市时,由于是新鲜事物,所以引发大规模投资设置,但实际的亏损让很多LED广告屏运行方吃到了苦头。”徐建国介绍,很多运营方由于招商不力,为了节省电费,干脆关闭了LED屏。“此外,不少广告屏采取白天关闭、晚上开放的形式用来招租。”(记者 蒋龙龙 实习生 常青)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