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母女患者殴打怀孕护士 涉嫌打人者被行政拘留

2014年02月23日 16:2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母女患者殴打怀孕护士

  孩子暂时保住了 涉嫌打人者被行政拘留

  昨天,杭州警方通报,2月20日下午,浙医二院国际保健中心二楼名医馆有位怀孕护士被打。涉案当事人濮某某将被行政拘留12天,并处以1000元罚款。因遭到患者的辱打,这位护士出现了先兆流产。这已是她第二次怀孕,如果这个孩子再保不住,今后还能不能再怀上医生说很难讲。

  昨晚,在得知打人者被拘留后,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小王护士的爱人施先生。施先生说,小王暂时在进行保胎治疗,“现在的情况只能说还好,宝宝还活着,可接下来会怎么样,保不保得住,医生也说不好。”

  更让施先生担心的还有妻子的情绪,“我们很珍视这个孩子,这件事伤害挺大的,我爱人这两天心理压力很大,心情也不好。她肚子痛、头也痛,还一直流泪。”

  护士:

  “我是孕妇”

  反遭踢肚子

  “事情发生的时候是当天下午3点半。一般这个时候,名医馆门诊的号基本上都挂完了,想看病就只能改天再来,或者医生护士工作辛苦点帮忙加个号。这时,门诊来了一对母女,女儿的年纪并不大,看上去二十七八岁,母亲差不多50岁的样子。因为考虑到她们来自外地,医生给她们加了号,但当我爱人正给她们办理加号手续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就发生了。”施先生说。

  原来,王护士在加号的时候,碰巧一名已经看过病的患者来向她咨询,王护士就跟这个患者稍微解释了一下,这让那对母女有些不满:“你动作怎么这么慢。”两人突然就发火了,在护士导诊台前大声开骂。

  施先生说,很多人在网上说,肯定是自己的爱人怠慢了人家,让人家等了很久。其实并不是,这时距王护士向前面的病人解释才过去一两分钟。

  面对辱骂,王护士没有还口,但看到这对母女的脾气越来越急,嗓门越来越大,考虑到自己已经怀孕,为避免孩子会被可能出现的纠纷伤到,而且按照经验,病人都比较听医生的劝说,王护士就起身去请示医生,但刚从护士台走到医生办公室,这对母女的拳头就打到了王护士的头上……

  “你们不要打我,不要冲动,别打我了,我是一个孕妇。”王护士大声喊着,本想着这对母女能看在自己是孕妇的情况下停止暴力,但让现场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对母女打得更凶了,她们竟然抬起了脚,狠狠往王护士的肚子上踹去……

  被踢了好几脚之后,王护士已经头痛、肚子痛得倒地了。周围的医务人员拉了好几次这对母女,她们还是要冲上去继续打王护士,最后,保安赶到才终于将她们拉开。

  医院:

  强烈谴责

  暴力伤医

  昨天下午,浙医二院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针对医务人员的暴力行为,表示对医疗暴力零容忍,希望严惩打人者。并呼吁创建安全的医疗环境,保障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

  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管什么行业,服务一方与被服务一方的权益都要得到保障,靠闹、打、砸这样的暴力行为肯定无法解决问题。我们与患者的目标是共同的,就是“治好疾病,挽救生命”,但是此类袭医事件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在广大医务工作者当中造成了非常消极的影响。在医院里,绝对不允许暴力,暴力就是犯法。

  对怀孕护士在工作中被打事件,医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在第一时间予以介入,敦促公安部门积极依法严肃处理肇事者。

  家人:

  34岁

  怀上孩子

  在浙医妇院2号楼10楼病房里,王护士正躺在病床上休息。“从得知验伤结果‘子宫内少量出血,先兆流产’起,她的眼泪就没有停过。”施先生说,爱人的情绪非常不稳定,她时不时地会摸摸肚子,她非常害怕孩子没了。

  “怀孩子对我们夫妻来说,是一件特别不容易的事情。我爱人曾经怀过一个孩子,后来检查出来并不好,孩子就没有了。过了三四年,她才怀上这个孩子,她今年34岁,已经算是高龄产妇了,我们一家人得知怀孕的消息都特别开心,全家人可以说是用上了全部精力保护孩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施先生停顿了一下。当他接着说的时候,声音开始哽咽了。

  “这才第10周,我的宝宝却可能要离我们而去了。尽管医生在努力保胎,但也说如果没保住,下一次还能不能怀上就不好说了;但即使保住了,我那受伤的宝宝还能不能健健康康地在妈妈肚子里成长,现在也难说了。”施先生说,如果这次孩子没了,他怕爱人会情绪崩溃。

  警方:

  如果流产

  追究刑责

  昨天下午,浙医二院警务室工作人员透露,事发后,他们把肇事人濮及其母亲控制住,随后将两人带到派出所。民警表示,由于事发地点没有安装监控探头,所以对于此案件的调查取证比较困难,目前警方在寻找第三方证人。

  该民警表示,目前该案件仍属于一般的治安案件,如果被打护士出现了流产,那么需要做法医鉴定,警方或将追究肇事者的刑事责任。据青年时报

【编辑:吉翔】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