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父母各自撒谎抛下3个幼女 外公外婆也不愿收留

2014年03月05日 14:33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彩彩、香香、凤凤(均为化名),是三姐妹,分别5岁、2岁、1岁,云南人。

  她们乖巧懂事漂亮,惹人爱,只是命运,令人嗟叹。

  母亲留下一个谎言,离家出走;父亲从江苏无锡将她们带到泉州台商区外公外婆的宿舍,留下第二个谎言后,离开;而外公外婆,不愿相认,又将她们再次丢弃。

  直到有人发现“走丢的小孩”,民警介入,目前女孩们才暂时被安顿在泉州鲤城区福利院。

  【三姐妹】

  姐姐照顾妹妹惹人怜

  昨日下午1点多,泉州台商区浮山边防派出所民警黄心艺,放心不下三姐妹,带上牛奶、饼干,再次来到鲤城区福利院。

  房间里,彩彩像个小大人,正抱着小妹妹凤凤看动画片。见到我们,怕生的凤凤哭了起来,姐姐忙一边轻拍她肩膀,哄着:“不哭,不哭,乖。”一边还不忘礼貌地打招呼:“警察叔叔,我们又见面了。谢谢你来看我们。”

  彩彩的脸有点黑,头发有点乱,但眼睛透露出同龄人少有的平静。妹妹渐渐不怕生后,开始咿咿呀呀闹腾起来,她便安抚她睡觉,她倒听话,依偎在姐姐身上,让她抱着,轻拍着,哄着。

  福利院的阿姨称,彩彩特别懂事乖巧,会照顾人,对小凤凤很照顾,香香则比较独立,“三姐妹越看越惹人爱,父母为何狠心不要,真令人不解和惋惜”。

  不喜欢会骗人的父母

  彩彩平时只讲云南老家话,昨天却用普通话跟我们对话。她说,自己没上过幼儿园,普通话是这几天在福利院学的。

  “想爸爸妈妈吗?”彩彩摇着头坚决说不想,因为爸爸妈妈不要她们了。

  她对这些画面印象很深:爸爸喜欢喝酒,时常打麻将,她因为比较乖,没被爸爸打过,两个妹妹都曾被爸爸打过屁股。爸爸喝酒后,还用拖鞋打妈妈的头,他们不时会吵架。

  她不喜欢爸爸妈妈,因为他们会骗人。妈妈离家时,骗她要出去买药、打针,可是出去之后,却没回来过。爸爸当日送她们到外公外婆处时,骗她有事出去,要去取点钱再回来,过后也一样没回来。

  或者不是真的“不想,不喜欢”。彩彩说她前晚见(梦)到爸爸妈妈了,他们来看她,后来又走了。

孩子们的外公外婆称没有能力养孩子

  【对话家人】

  父亲:想借女儿逼妻子现身

  昨晚7点多,记者电话联系上三姐妹的父亲聂兴亮。他承认孩子是他的,也讲述了这些行为背后的故事。

  八年前,他在浙江温州一皮革厂认识了孩子的妈妈小君(化名)。那时,小君感情不顺,常与他诉苦,两人自然而然地走到一起,并离开温州到了江苏无锡。

  在一起八年,他是建筑工地的包工头,日子过得顺利,陆续生下三个女儿。为何不结婚?他称,自己一直想结,但“丈母娘”反对,还以“等回贵州老家再说”为由一直拖着。

  但婚还没结,今年2月15日,妻子突然离家出走,没留下任何字条和口信。他不懂,两人没吵架,也未见她有何异常,“应该是被两名老人藏起来了”。

  妻子走了,女儿也不要了吗?聂兴亮称,他最近在讨一笔工程款,没时间照顾三姐妹,想让孩子的外公外婆暂养几天;同时他曾查知妻子在泉州,很可能跟她的父母亲一起,他是想逼她现身。

  “自己的生命,我不会抛弃。”聂兴亮称,他正赶往泉州路上,预计今天上午会到,到时会去鲤城区福利院接回女儿。“我希望到时,孩子的母亲也能出现。如果她不肯跟我过,当面明确说,也一起商量孩子的抚养问题。”

  外公外婆:第一次见到3外孙

  张孟军夫妇是三姐妹的外公外婆,来自贵州。他们称8年未见亲生女儿,更惊讶于突然多出的三个外孙女。

  他们称,女儿小时候学习成绩差,留过级,四年级就辍学,15岁跟他们到浙江一皮革厂务工。后因儿子生病,他们带儿子回老家,将女儿独自留在浙江,几个月后,就彻底与女儿失去了联系。3年前,二老才到泉州台商区务工。

  直到数天前,一名自称女儿朋友的陌生男子打电话来,问他们在哪打工。这名男子就是三个孩子的父亲,聂兴亮。他赶到泉州后,还是问不到妻子的下落。1日上午,他将孩子放在她们的外公外婆宿舍外,留下话后,就离开了。

  待张孟军夫妇回到宿舍,被眼前景象惊呆——3个小女孩站在房间里,哭得眼睛都红肿了。彩彩说,她们是被爸爸和三叔从宿舍的窗户里放进来的。

  张家父母说:“3个小孩,我们也是第一次见面,跟聂先生也只见过一次面。我们确实没办法抚养,年纪大,打工钱不多,孩子应由男方那边的人抚养”。(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董加固 田米 实习生 花蕾 夏鹏程)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