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汉10日起严管新增5个区域22条道路

2014年03月06日 10:01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去年8月1日,武汉交管部门出台“双十”便民措施,其中包括每晚7时至次日早7时,在小区周边顺向依次单排停放车辆且不妨碍通行的免罚;在40条严管路段以外的道路上违停,前两次先警告处罚,第三次才罚款。

  新规执行半年多,车主叫好的同时却也让不少市民叫苦不迭:有些车主借便民措施行自己方便,违停堵路,导致部分小区门口成了“停车场”,进出两难。

  面对尴尬局面,昨日,市交管局决定从本月10日起对居民反映的违停重灾区进行整治,新增5个严管区域,区域内涉及22条道路,违停即罚款。

  探访:部分路段现双排违停

  2月,家住新华路菱角湖万达广场旁日月华庭小区的王先生反映:“我每天开车都在狭窄的巷道等待、穿行。车辆乱停的现象从小路蔓延到主干道,从仅停路边蔓延到马路当中双黄线两侧都停满车辆。”王先生表示,以前家门口的马场一路、马场路上仅仅是路边停车,现在每天下班时间,连双黄线两侧都停满车。马路简直就变成了停车场,造成车辆无法通行,擦碰的交通事故也频发。

  记者探访发现,早晚高峰从该小区出门到新华路上,不到1公里的路程,竟需要十多分钟。同样的情况不止在这里,从今年1月至今,交管部门接到类似的投诉信息多达700余起,反映光华路、多福路等小区集中片区违停造堵。

  仅1月,122报警平台就接到因车辆违法停车报警4204起,集中在便民措施承诺早晚非高峰期顺向停车不处罚的区域。部分车主认为晚上7时到次日7时违停不处罚便随意停车,导致早高峰集中出行时混乱拥堵。

  措施:新增严管5个区域22条道路

  根据市民反映和实地调研,市交管局决定自本月10日起,在全市城市高架、立交、下穿通道,跨江河湖泊桥梁和隧道,交叉路口、公交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队(站)、高速公路等禁止停车路段及现有40条严管路段的基础上,新增5个严管区域。

  具体为:

  台北路区域、汉口火车站区域、汉正街区域、玫瑰园区域、武昌火车站区域的22条道路作为严管道路。晚上7:00至次日7:00在严管区域及严管区域以外的周边道路违法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上述22条道路将不再执行“双十”便民措施的相关规定。

  新增违法停车严管区域

  止 点

  香港路

  香港路

  台北路

  建设大道

  解放大道

  铁路

  银墩街

  火车站西侧

  中山大道

  崇仁南路

  中山大道

  玉龙路

  汉阳大道

  汉阳大道

  文安路

  东安路

  丁字桥路

  南安路

  南安路

  静安路

  静安路

  静安路

  区域名称

  台北路

  区域

  汉口火车站

  区域

  汉正街

  区域

  玫瑰园

  区域

  武昌火车站

  区域

  起 点

  解放公园路

  解放公园路

  解放公园路

  台东路

  澳门路

  发展大道

  发展大道

  常青路

  沿河大道

  多福路

  沿河大道

  龙阳大道

  琴台大道

  琴台大道

  武珞路

  中山路

  梅苑路

  文安路

  文安路

  东安路

  东安路

  东安路

  道路名称

  光华路

  惠济路

  苗栗路

  高雄路

  球场街

  金墩路

  银墩路

  银墩街

  多福路

  沿河大道

  崇仁南路

  玫瑰街

  玉龙路

  金龙路

  梅苑路

  紫阳东路

  文安路

  静安路

  东安路

  福安路

  北安路

  南安路

  区域范围

  台北路-建设大道-解放公园路-解放大道

  发展大道-金墩路-铁路-银墩路

  多福路-沿河大道-崇仁南路-中山大道

  玉龙路-汉阳大道-龙阳大道-琴台大道

  中山路-雄楚大街-丁字桥-武珞路

  辖区

  江岸

  江汉

  硚口

  汉阳

  武昌

  交管解读重处违停新规:

  违停反弹力度大

  扩大严管属无奈

  停车难、停车贵长期困扰车主,“双十”便民措施旨在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停车。昨日,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扩大严管范围是因为违停反弹力度太大,交警管得无奈、罚得无奈。

  昨日,交管部门再次解读了新规定。根据去年8月1日起执行的“双十”便民措施,新增5片严管区域也将沿用此前的规定,总共45个严管区域内严禁违停,每起违停都将依法予罚款100元,记0分,违章代码为10390或10392。

  严管区域以外的前两次违停仍处警告处罚(违法代码10391,罚款0元,记0分),如警告次数达到3次,自动转为罚款100元、记0分的处罚。此外,对大型货车在城区道路上的违法停车,不再分严管与非严管道路和时段,全部罚款100元,记0分。

  在严管路段外,小车在小区周边道路晚7时至次日早7时、节假日,对可以停车的区域,如果单排顺向停车,仍然免予处罚;双排或多排违法停车造成堵塞,前两次警告,第三次罚款。对明令禁止停车的区域,单排停车也将处罚100元。

  交警提醒,驾驶员在停车时,一定先看清停车的地方是否属于禁停区域,停车时一定尽量靠边,不要停在小区的进出交通通道、要道。交警也将采取多种方法和形式开展整治,既有电子警察摄录,也有民警利用监控抓拍。(记者 张延 实习生 孙校芳 通讯员 张振宇 张海松)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