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少年借不到返乡路费 自制假枪抢劫出租车被抓

2014年03月11日 09:4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李某所制作的假枪

李某

邹某

  靠一把高仿手枪和一把西瓜刀,自贡两名未满18岁的少年在荒芜的山坡上,连续两日实施抢劫,两辆出租车的司机遭抢。3月6日,自贡市警方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警方了解,两名少年为中学同学,因一人打工返乡后无经济来源,临时起意抢劫出租车。目前,两人已被警方刑拘。

  少年抢劫 无经济来源临时起意夜抢出租车

  2月中旬,在外打工的邹某返乡为婆婆庆生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此时碰上打工返乡的初中同学李某,两人在大安区牛佛镇东胜村邹某家住下。

  “一时间借不到返城打工的路费,商量后临时起意抢劫出租车。”3月5日下午,两人在牛佛镇上消费之后,身上已经没有现金。此时邹某看到李某身上别着一把高仿自制手枪,并配有金属子弹。两人商量之后,决定在晚上抢劫。

  当日下午,两人在牛佛镇上一五金店购买了一把约40cm的西瓜刀,游走在牛佛大桥边等待“猎物”出现。晚上10半左右,一辆返回自贡的出租车被两人盯上。

  “搭出租车可以对车主抢劫,还可以顺坐车回东胜村家里睡觉。”邹某说,当车辆行至东胜村4组一交叉路口时,他们亮出高仿手枪和西瓜刀对车主进行威胁。“成功抢了车主320元和一包玉溪香烟,并把车主的手机摔坏后才离开。”

  当晚,两人成功抢劫出租车后便回邹某家里躲了一晚。

  故伎重施 同一地点又抢一出租车

  抢来的320元远远不是两人所想要的数目,而且第一次抢劫的成功也促使两人有了再次作案的想法。

  为了不被警方察觉,6日上午两人购买了两顶鸭舌帽,并将头日晚作案的西瓜刀扔向沱江,重新购买了一把西瓜刀准备再次作案。

  6日中午,两人在镇上消费之后,再次在牛佛大桥上寻找目标,基于头日晚的成功抢劫,一车驶来的出租车成为两人的“猎物”。下午两点,车辆行至东胜村4组的交叉路口时,邹某和李某用同样的方式在对出租车实施抢劫。此次共抢劫现金900余元,白色苹果手机一部。

  “抢了之后爬上山顶上,把西瓜刀藏了起来,把两顶帽子都烧了。”约两小时后,两人下山拦了一辆摩托车回镇上,没想到被警车拦截。

  警方抓凶 连夜侦查18小时将嫌疑人抓获

  3月5日晚上12点,牛佛镇派出所接到出租车司机报案,称被两持枪少年抢劫。“真家伙,枪口还有被使用过的痕迹!”据接警民警介绍,出租车司机在报警时还惊魂未定,并反复强调,少年持枪为真枪,并安装有子弹。

  牛佛派出所所长程果介绍,接警后派出所迅速成立工作小组出警,并向上级汇报。“根据案发地点来看,初步断定嫌疑人为当地人,且案发地唯一道路通往镇上,在拦守道路的同时,对现场进行侦查。”

  根据出租车司机对犯罪嫌疑人的描述,民警当晚在该道路并没有拦截到疑似人员。6日一早,警方将办案小组办公地点设定于案发点附近的东胜村村办公室,联合村社干部对多个交通路口进行坚守。

  “下午2点半,村民称有出租车驶入东胜村,下午3点,派出所再次接到出租车司机报警,称被抢劫。”程果告诉记者,村民的举报缩小了犯罪嫌疑人的范围,在民警沿路侦查过程中,一辆载有两青年的摩托车被民警锁定。下午4点,在东胜村村头,民警成功将摩托车控制。

  据警方审讯,邹某年仅17岁,自贡大安人,李某也未满18岁,自贡沿滩人,两人对抢劫出租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对话少年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日前在牛佛镇派出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和邹某,两少年对于民警的审讯以及记者的采访,表情自然,似乎并不紧张和害怕。

  改装金属假枪不能打子弹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为什么要抢劫?李某:因为他(邹某)说回来看了婆婆后没有钱了,没车费回去打工。我俩初中就是很要好的哥们,我也没钱借他,就想到了抢劫路人或者摩托车,抢劫出租车是临时碰到的。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枪支从哪里来的?李某:一直喜欢玩刀枪棍棒,买了一把很相似的金属假枪,参照网上的一些介绍,进行了改装。改装后看上去一般人从外观分辨不出来真假,但是一直没有改装成功,试过很多次,子弹也打不出来。“不是很害怕,没想到这么快被抓”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抢劫前有没有想到会构成犯罪?邹某:作案时并没有想到这些,也不是很害怕,但是没有想到这么快会被抓。李某:我们在第一次作案时,把出租车司机的手机摔坏了,那个地方偏僻,司机对地形不熟悉,等他到镇上报警时,我俩已经躲回家里了。即使他报了警,第二天一早我俩就把西瓜刀丢进了沱江,警方也无法对质。第二次作案也把帽子烧了,西瓜刀藏了。没想到会这么快被抓。 李某:毕竟这不是一件光荣的事情。现在也有点后悔了,后悔也没有用了,等待法律制裁吧。(记者陈志摄影报道)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