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福建今年拟招4737名公务员 今日至17日报名

2014年03月11日 10:28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今年我省计划考试录用4737名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报考者今日8时至17日22时可登录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www. fjkl.gov.cn)报名,4月12日参加考试,5月8日后可上网查询成绩,6月中旬前后进行面试。整个招录工作预计9月底前完成。

  六个方面有调整

  相比往年,今年公务员招录工作在六个方面有所调整。

  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省、市两级机关,除部分专业性较强的特殊职位外,全部面向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招考;市级以下机关原则上不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其他社会人员均可报考。

  加大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录比例:今年我省共设置了450个专门职位,比去年增加50个,专门面向参加大学生村官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服务社区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并即将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人员进行招考。

  对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予以政策倾斜:对于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今年在划定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时予以政策倾斜;这23个县的部分乡镇职位,将面向本县或本设区市户籍、生源的人员进行招考。

  有不诚信行为,一定期限内限制报考:报考者的诚信档案,包括受到违纪违规处理的信息,也包括其他不诚信行为、报考者在报名和考试过程中存在违纪违规行为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报考者虽不构成违纪违规,但故意浪费考录资源的不诚信行为,记入我省公务员录用考试诚信档案。如,已确认参加面试却在面试当天临时弃考的,进入体检、考察、录用公示等环节后提出放弃的,3年内不得报考我省公务员录用考试;被录用为公务员后非因不可抗力因素逾期不报到的,在试用期内无正当理由申请取消录用的,将取消其录用资格,5年内不得报考我省公务员录用考试。

  每人只能报考一个职位:今年起,我省在招录中明确规定,报考者只能成功报考一个职位。没有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在报名时间截止之前,可以改报其他职位;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改报其他职位。

  可用“支付宝”缴报名费:今年我省首次实现报考缴费可以使用“支付宝”第三方支付,还建立了手机短信平台,可以进行手机绑定、考生身份确认、消息通知等。相关证书须今日前取得

  根据规定,报考者须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即在1978年3月11日至1996年3月11日期间出生)。

  报考者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相关证书须在今日前取得,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放宽至2014年7月31日前取得;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放宽至2014年8月31日前取得。

  招考职位要求的其他专业证书、资格证书等,报考者须在今日前取得或已通过考试,通过考试但未取得证书的,须在面试前资格复核时,提供由相关部门出具的成绩单及是否通过考试的结论。

  今日前的常住户口在我省的报考者,福建省内高校的省外生源和省外高校的福建生源2012年、2013年、2014年应届毕业生,均视为本省报考者。招考范围限在“本县”、“本设区市”的,按以上原则类推确认考生条件。

  今日至17日网上报名

  本次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招考职位的招考人数与报考人数的比例不足1∶3的,该职位原则上不开考,个别职位招考数较多,而报考者不足1∶3比例的,按1∶3等比例减少招考人数。

  报考者可通过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查询招录机关、招考职位、招考人数、职位资格条件、考试类别等,于今日8:00至17日22:00提交报考申请,并在网上缴纳报名费用。报名成功后两个工作日之内,可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

  对于招录机关无正当理由拒绝报考的,报考者可向市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反映和申诉,并通过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申诉通道”申请公务员主管部门裁定。12日8:00至19日17:30,报考者可查询报名申诉的审核结果。

  通过网上报名资格审核的报考者,4月2日至4月11日可自行上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4月12日笔试

  笔试时间为4月12日,9:00~ 11:00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4: 00~16:30考《申论》。报考者在报名时可自行选择在全省各设区市9个考区中的任何一个考区参加考试。

  笔试成绩的合格线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划定。报考者可在5月8日后通过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查询成绩。

  面试成绩最低合格线为60分。进入面试人数少于或等于招考人数时,报考者的面试成绩应达到70分以上,方可进入考察和体检。

  招录机关或公务员主管部门在面试前对进入面试的报考者进行报名资格复核。在严格复核的前提下,除非考生提供虚假报考信息、骗取报考资格的或从事录用工作的人员徇私舞弊或失职渎职的,公务员主管部门及招录机关不再将“报考资格不符”作为面试之后该职位申请递补的理由。

  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提醒,根据以往报考情况,最后两天报名人数会出现“井喷”,极易造成网络拥堵,建议广大报考者不要太迟报名。本次考试省公务员主管部门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培训班,社会上凡称与本次考试相关的复习教材、培训班、网站、上网卡、试题等,均与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无关。(本报记者 林铭 何佳媛)

【编辑:柳龙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