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太晒床单抖落9000元现金 邻里帮其捡回5000元

2014年03月20日 09:28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这个故事发生在合肥市北二环中铁国际城旭园内。家住10栋21楼的熊奶奶晾晒床单时,不慎把平日积攒的9000元现金撒下,楼上楼下居民发现后立刻去捡钱,因为楼层高还刮着风,现金飞得到处都是,所幸在好心居民和物业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大多数现金找到了。

  天空飘起“钱雨”众人忙着抢

  3月14日上午10时左右,中铁国际城旭园10栋楼下,居民突然发现天空飘起大量百元大钞。刮着南风,现金飘得到处都是。

  小区北门的保安也发现了这一情况,迅速赶到楼下,这时已经有不少居民捡钱,在周围散步的居民和楼上的居民发现这一“奇观”也纷纷来这里“抢钱”。保安立刻上前阻拦,但因为区域太大,他一人无法控制局面。

  保安立刻呼叫增援,物业服务中心瞿经理得知情况后,立刻带着十多位工作人员赶来帮忙。

  物业人员苦苦劝 大家纷纷归还

  工作人员立刻在落钱的区域周围建起防线,他们围成一个圈,要求大家别再捡钱。人数不够,几位热心居民也参与进来。

  “当时地上都是百元大钞,我们一边阻止人们将钱带走,一边派工作人员将地上的现金赶紧捡起来。”瞿经理称,当他们赶到时,一部分钞票已被人捡起,他们只好挨个劝说,“绝大多数居民都很自觉,将钱交给了我们。 ”

  将地上的现金捡起后,工作人员搬来梯子,爬上10栋北边2层楼高的平台,一部分现金已经被风吹到平台上。随后一个小时内,工作人员在周围仔细寻找,绿化带、草坪以及下水道内都寻找了一遍,把落下的每张现金都捡起来,“有的钱落在车棚上,我们爬梯子上棚顶,也捡起来了。 ”

  最终收集到5100元 挨家挨户找失主

  当天中午,工作人员和热心居民将捡到的钱汇总。在众人监督下,瞿经理数了数捡起的钞票,共5100元。

  为了让大家放心,瞿经理又让一位居民数了数,随后将这笔现金放在一个信封内封存。谨慎起见,在信封上写上了金额,签了证明人的名字。万无一失后,瞿经理将这笔钱放在物业保险柜内。

  大伙很好奇这些钱的来源。在现场一直没人认领这笔钱,唯一能确定的是,这笔钱是从10栋楼撒落的,而且是在高层。

  确定了丢钱的楼栋,当天中午物业人员就开始寻找失主。因为整栋楼共33层,10栋的管理人员小刘就开始从上到下挨家敲门询问。

  “我上门询问他们有没有丢东西,不能直接问有没有丢钱。如果有人说丢东西了,再询问丢的是什么,以免发生冒领的情况,毕竟不是个小数目。 ”小刘称,她挨家挨户询问,但大家都说没有丢东西,这让失主的身份成谜。

  连续找了3天,仍没有失主的任何音讯。后来小刘回忆,挨户询问时,她实际上已经找到了失主熊奶奶,但是当时熊奶奶还不知道丢了钱,回答“没有丢东西”。

  神秘失主是位老太 晒床单抖落9000元

  直到17日上午,家住10栋21楼的熊奶奶来到物业公司,焦急地说自己丢了钱。

  原来,熊奶奶平时将积攒的现金都放在柜子里,藏在叠好的床单内。 14日上午,阳光明媚,她将床单拿出来晾晒,不慎将一叠现金撒了出去,浑然不知。 “总共有9000元,我当时没有发现,后来有人问我丢东西没,我还说没有。 ”熊奶奶说,17日上午,她需要用钱去柜子里拿,这才发现现金都不见了。

  熊奶奶焦急万分,因为这笔钱是她平时辛辛苦苦积攒的,担心丢失才藏在床单内。她立刻来到物业公司咨询,这才明白究竟是怎么回事。

  昨日下午,证实了这笔钱的确是熊奶奶丢失后,瞿经理拿出封存在保险柜内的现金,在民警见证下归还给熊奶奶。

  熊奶奶带来糖果,对拾金不昧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儿子悄悄垫了3000元 请大家保守这个秘密

  故事说到这里,本来应该结束了,然而采访中熊奶奶说,从物业公司拿回的现金总共8100元,只有几百元被人捡走。事实上,工作人员捡起的只有5100元。两者说法为何不一致?

  原来,熊奶奶的儿子得知母亲丢钱后来到物业公司核实,得知母亲损失近4000元之后,他从钱包里拿出3000元,让工作人员一起交给母亲。 “母亲要是知道丢了这么多钱,肯定会很伤心,所以请你们保密,就说捡回来了8100元。”儿子的孝心感动了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他们也答应帮他保守这个秘密。

  物业公司拾金不昧的精神感动了熊奶奶,儿子对母亲的一片孝心更是感动了工作人员,感动了我们。所以,也希望知道此事的朋友以及看到这篇报道的广大读者保守这个秘密。(安徽商报 张剑)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