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高速上的“狗血”事:孕妇挺着大肚子高速倒车

2014年03月25日 09:3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出租车车顶LED显示屏显示“我被挟持,请速报警”字样,警车迅速出动进行拦截,却发现事情并非如此;在加油站报警车子被盗了,可等交警出动警力将车子找到时,车主却明明就在车上;车子有33条违法记录都没去处理,被拦下时还求交警放他一马……

  最近几天,高速上接连发生让人哭笑不得的“狗血”事件。不过,高速交警说,再狗血的事,只要涉及到人身、财产安全,涉及到交通违法,他们都将一一认真对待,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行车安全马虎不得。

  高速上

  有出租车被“劫持”

  3月22日晚上8点多,高速交警接到多位司机报警,称在杭长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有辆湖州牌照的出租车可能被劫持了——因为他们都看到出租车的车顶LED显示屏显示“我被挟持,请速报警”的字样。

  高速交警迅速派出一辆警车跟踪,通过高速提示牌“前方事故分流”,准备将出租车“骗”至尚未开通的紫金港收费站,安排警力进行拦截。8点50分钟左右,嫌疑车辆被成功拦截。交警发现,车上有驾驶员和两名乘客,三人看到这架势都傻眼了,坐在车上一动也不敢动。

  “这只是一场误会。”民警说,两名乘客打的从湖州安吉到杭州,一路上都好好的。不知道为什么出租车显示屏上会出现“我被挟持,请速报警”字样。的哥说,“请速报警”字样是在危急情况求援用的,可能是线路出了问题,才发出了错误信息。高速交警随后将情况通报给出租车公司,要求他们加强日常的监管。

  “被盗”车辆找到了

  车主就在车上

  3月23日,一位女车主驾车和男性朋友外出游玩。傍晚6点左右,车子开进杭宁高速青山服务区加油。

  车子加油时,女车主上了趟厕所,回来时发现车不见了。 加油站员工说,车子已经被车上的男子开走。 女车主这下急了,她和这名男性朋友其实刚认识不久,连对方电话号码都不知道,于是马上让加油站员工帮忙报警称“车子被盗”。

  接警后,高速交警立即指令杭宁高速上的8辆巡逻车沿路追查这辆轿车。半小时后, 民警在湖州南收费站发现了这辆车, 立即前后夹击将其围住。不过,让民警崩溃的是,女车主明明就在车上啊!

  原来,当时在加油站加完油后,男性朋友开动车子到了服务区餐厅门口等女车主,和女车主走岔路了。女车主返回加油站、发现车子被开走并报警后,又和男性朋友碰上了头,两人只顾着继续开车前行,居然忘记了销案,害得8辆巡逻车一通忙活。

  1年内

  33次违法未处理

  3月23日晚上7点半,杭徽高速昱岭关省际卡点。一辆白色轿车快速驶入收费口,报警声同时响起。民警迅速将车拦下,让司机出示证件。没想到司机紧闭车窗,不靠边也不答话。10多分钟对峙和劝导后,司机才终于摇下了车窗。

  “我要到江西去办事,下次来处理行不行。”司机当时并无违法,可他打开窗的第一句话却是求饶。通过违法查询,民警都愣了——电脑屏幕上,满屏都是这辆轿车的违法记录,有33条,多数是超速,按照扣分来计,要扣41分。而司机的驾驶证上只剩下2分。

  民警发现,这辆车子的违法记录都是在1年之内犯下的。按照规定,交警暂扣了车子,为了不耽误司机去江西办事,交警还帮他联系好了一辆去江西九江的过境大巴。

  挺着大肚子高速倒车

  被扣12分

  3月22日早上9点多,沪杭高速公路转向乍嘉苏高速公路枢纽上方,监控拍到这样危险的一幕:一辆江苏牌照的轿车在主线上倒车,边上全是飞速而过的车子,情形十分危险。过了好一会儿,车子总算转入乍嘉苏高速匝道,随后开走。

  司机自以为没有人看到,而其实高速指挥室早已把情况反映到了乍嘉苏高速王江泾省际卡点。轿车开到这里时被拦了下来。司机下车后,民警有点不敢相信,这个敢在高速主线倒车的胆大司机,竟然是位孕妇。一问,怀孕都快7个月了。

  听说主线倒车要被一次性记12分后,孕妇当场就哭了出来,让执勤民警一时手足无措,只能请她先到办公室坐坐,别太激动。

  这位孕妇是江苏人,前一天和朋友一起来灵隐寺烧香。当天,将朋友送到萧山机场后,独自一人开车回江苏。由于有些疲劳,精神不够集中,再加上路况不熟,错过了高速出口。于是,她就想一点点倒回来。

  “挺着大肚子开车上高速,对身体可不好啊。”等孕妇情绪稍微稳定后,民警跟她讲起了道理,同时联系家属将她接回家。

  高速交警提醒说,孕妇最好不要开车,因为系安全带会压着肚子,挺着大肚也不好握方向盘。另外,开车时颠簸、精神紧张都不利于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