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在女儿出生时查出白血病 给妻女写“亏欠”信

2014年03月25日 14:43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参与互动(0)

  3月24日,省人民医院住院部11楼血液科病房内,今年36岁、身患白血病的刘建勋神情憔悴,面色苍白。当家人递来手机翻开里面的照片时,刘建勋仿佛有了力量般坐起身,眼睛里也有了神采。一张张照片翻过,宝贝女儿稚嫩的脸映过眼帘。他被查出白血病时,女儿还没出生,如今也才4个多月大。

  刘建勋说,与病魔抗争的这些日子里,宝宝给了他信念和力量,使他暗自告诉自己一定要挺住。“我是一个失职的父亲,但我无时无刻不想念宝宝,想伴她成长。”对于女儿,刘建勋有挚爱,有牵挂,还有内疚。他在病房里把所有心情写进信纸,读来令人心酸动容。

  ◎女儿出生

  他却被查出患白血病

  2013年2月23日,刘建勋对这个日子记得清清楚楚。“那天是正月十四,妻子把确认怀孕的消息告诉了我。”然而,刘建勋正憧憬着宝宝降临后的幸福时,却又猛然跌入了生活的谷底。

  “去年7月,我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刘建勋回忆,起初他以为只是小感冒,吃了点感冒药便继续忙工作,想多挣点宝宝的奶粉钱。可他逐渐发觉自己越来越虚弱,这才去医院检查,结果发现是急性白血病。面对这个结果,刘建勋觉得天都塌下来了。但想到即将出生的孩子,他决心一定要撑到孩子出生的那一天。抱着这一强烈的念头,他前往上海治病,一系列化疗、打针、吃药,让他身心交瘁,治疗期间还被医院下过病危通知书。

  “我住的病房里,4个人‘走’了3个,只有我没有倒下。”刘建勋的目光露出无比的坚毅,他告诉自己一定要撑到看到宝宝的样子。

  去年10月23日,又是一个让刘建勋刻骨铭心的日子。那天,刘建勋从上海转院回昌继续治疗,在火车上接到岳父的电话,说宝宝在当天早上6时多出生,母女平安。那一刻,刘建勋欣喜万分,瞬间忘记了病痛。

  一下火车,顾不得办住院手续,刘建勋直奔妻子生产的医院。“走到产房门口,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走进产房,打招呼时都在哽咽。”刘建勋说,当时宝宝睡着了,他俯下身端详了很久,捧着她的小手亲个不停,“心情特别激动,心想这是我的宝宝,真可爱!”

  ◎同事眼里

  他是一名优秀公务员

  在记者眼中,刘建勋是一名充满爱心和有担当的男人。在单位同事眼里,刘建勋也是可圈可点。

  “他是一名很优秀的公务员。”昨日,刘建勋所在单位处室的负责人说,刘建勋工作勤奋,给他的各种公务都能保质保量完成,多次获得荣誉和表彰。同事也称,刘建勋为人热心友善,与大伙相处很融洽,工作努力,爱岗敬业。得知他患病,大家都很难过,自发为他捐款,帮他联系医院,期待他早日康复,早日回单位上班。

  ◎抗争病魔

  他从亲情中获得力量

  宝宝小名叫冉冉,寓意冉冉升起的太阳,是希望的象征。从宝宝身上,刘建勋确实获得希望与力量。宝宝出生后,刘建勋又有了新的目标:要撑到宝宝会叫爸爸。宝宝成了刘建勋与病魔抗争的最大支撑。

  “化疗会导致呕吐,吃不下饭,但看看宝宝的照片就吃得下了。”说着,刘建勋情不自禁拿起手机,打开相册一张张翻着,边看边对记者说:“可爱吧?”

  “家人有时会抱宝宝过来看我。我握着她的小手,当我看着她、她也看着我的时候,我会觉得她是在给我无穷的信心和力量!”刘建勋说,病房里的天伦之乐给了他战胜病魔的勇气,宝宝让他在病痛中快乐。

  但是,刘建勋更多的是遗憾和内疚。被确诊白血病后,就一直在医院,没有陪妻子待产;孩子出生的那一刻,也没有见证;宝宝从出生到现在4个多月,和她见面成了一件难事……对于妻女,刘建勋有思念有亏欠。

  病房里有一封信,刘建勋既是写给妻女的,又是写给自己的,里面道尽他的心声。每一个字,都是他对妻女浓浓的爱。

  ◎期待爱心

  助他走出生命寒冬

  刘建勋老家在湖北,目前父亲和姐姐已赶到南昌,住在医院旁一家旅馆里,价格便宜,但房间潮湿发霉,这让刘建勋既难过又愧疚。

  刘建勋说,他必须努力活下去,只有活下去才能给亲人们希望,只有活下去,才有机会再对亲人好。“我的父亲一辈子辛苦操劳,我真怕有一天他要承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我的妻子,我很爱她,谢谢她为我如此付出,如果有下辈子我还会娶她为妻。我的女儿,宝贝,我爱你,希望你快快乐乐成长。”他说,对年幼的宝宝,他尤其觉得亏欠,等病好了一定要好好补偿她,带她去散步,去逛街,去游乐场玩,陪着她长大,给她好的生活、好的教育。

  经过4次化疗,刘建勋病情已相对稳定,然而治疗费不仅掏空了积蓄,而且债台高筑。医生说必须做骨髓移植才有康复可能,数十万元移植费压在刘建勋和家人心头。

  刘建勋定在下周一进行移植手术,本报呼吁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带刘建勋走出生命寒冬。若您想帮助这位坚强的男人,请将爱心注入爱心账号:6222021502005369750;户名:刘建勋;开户行:工商银行阳明路支行。本报热线:18170052802、13870050393。

  “亏欠信”节选

  致妻子:

  “2013年10月23日,宝宝出生了。当我从上海回到你身旁的那一刻,看着你明显憔悴却依然笑意盈盈的脸庞,我的心在滴血。我不难想象你独自进产房的孤独,不难想象你承受的巨大痛楚,而我却没能陪在你身边,哪怕一个手握手的鼓励都没有。”

  “作为丈夫,我感到万分愧疚……我只想对你说,不管是现在还是那充满未知的将来,你永远都是我最好的老婆,我会一直爱着你。”

  致宝宝:

  “宝宝,你是爸爸的掌上明珠,是爸爸的小公主,是爸爸的全部希望所在。虽然从出生到现在四个多月,爸爸总共也就见了你几次,但爸爸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着你。”

  “爸爸失职了,等你长大后罚爸爸吧,罚爸爸给你买十个好看的蝴蝶结,罚爸爸背着你逛十次街,罚爸爸带你逛十次游乐场。爸爸希望有那么一天。”

  “无论爸爸是否陪伴在你身边,爸爸都希望你记住,一定要健康快乐,自立自强,成为一个受过良好教育、有文化、懂礼节的人。”

  文/江南都市报记者金路遥 谌恒 图/江南都市报记者李龙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