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福建漳州18岁小伙爱喝可乐 长出“乳房”受困扰

2014年03月28日 11:06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爱喝可乐,18岁的年轻小伙竟然长出‘乳房’……”、“在家吃饭时不小心将鱼刺咽了下去,结果骨头刺穿了食道……”

  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健康问题,而每位关心健康的人,都有自己日常的健康方法与经验,我们特开设了“健康日记”栏目,本栏目欢迎您来晒一晒自己的健康经历,或者您所知道的一些典型病例,并请专家对此进行点评。如您有什么健康方面的独家经验,请发邮件到castal900@163.com">castal900@163.com">castal900@163.com">castal900@163.com">castal900@163.com

  爱喝可乐 年轻小伙长出“乳房”(第三医院)

  爱喝可乐,18岁的年轻小伙竟然长出“乳房”。小伙姓王,今年刚刚18岁,可是胸部却发育得如同女孩,为此他饱受困扰。经诊治,医生发现小王的乳房已有腺体发育,有乳腺增生的症状,于是便细问了小王的饮食习惯。原来小王平时特别爱喝可乐吃汉堡,几乎到了餐餐必吃的程度。

  第三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李辉主任介绍,可乐、汉堡、炸鸡等食物里都含有激素,经常吃的话,容易受影响,导致雌激素分泌过多。“这几年男性乳腺发育异常的病人逐渐增多,并以青少年为主,这与他们平常爱吃‘垃圾食品’不无关系。”随即,李辉主任通过微创手术把小王发育的乳腺组织取了出来,让他变回正常的男孩。

  踏青归来 竟惹上过敏性皮炎(175医院)

  近来,随着气温回升,不少市民喜欢到户外踏青赏花,但要千万注意,别惹上了过敏性皮炎。

  3月26日,退休在家的林阿姨约了几个好友到郊外踏青赏花,玩得不亦乐乎。谁知,回家没多久,她就全身长满了红疹子,后来看医生才知道是花粉过敏惹的祸。

  第175医院皮肤科主任钱江介绍,像林阿姨这类有过敏体质的人不在少数,近来医院每天都会接诊10多例类似的患者。由于花粉在空气中飘散时,极易被人吸进呼吸道内,对花粉过敏的人在吸入这些颗粒物后,会产生过敏反应,这就是花粉过敏症。

  钱江说,花粉过敏主要表现在打喷嚏、流鼻涕、流眼泪、皮肤产生红斑或小丘疹等病症,严重的会诱发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等疾病。因为在冷暖交替的春季,气温不稳定,人们极易感冒,此时免疫功能下降也会导致过敏病症的发生。

  跛行加剧 父母百思不得其解(第三医院)

  来自云霄的林氏夫妇,今年育有一个2岁大的女儿。一年前,他们发现小孩的左髋部轻微突出,不过没有其他不适的症状,就未加以重视。但近三个月来,小孩行走出现明显跛行,且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这可急坏了这对年轻的爸爸妈妈。

  经漳州市第三医院骨科王歆峰主任诊断,小朋友患有先天性左髋关节脱位,如果不及时治疗,将影响小孩日后的正常发育。随后,医生对她施行微创畸形矫正手术,目前患儿正在进行护理恢复。

  对此,王歆峰主任特别提醒年轻父母,小孩八个月以后要特别注意两条腿的活动能力是否一致,如果有发现一条腿比较不爱活动或蹬的力量比另一条腿差,一定要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鱼刺卡喉 骨头刺穿食道(第三医院)

  一根鱼刺差点要了潘丽(化名)的命,事后想起仍心有余悸。原来,40多岁的潘丽家住东山,日前在家吃饭时不小心将鱼刺咽了下去。不管她怎么用力咳嗽、呕吐都无济于事,后来,家人建议她吞米饭、喝醋,将鱼刺吞进胃里,可是这样做不仅一点效果没有,反而更加痛苦。

  经CT检查显示,鱼刺长约2公分半,呈“人”字形状,有三个尖端,其中有2个尖端已深深刺透食管壁,不仅有大出血的可能,而且卡得很紧,取出难度相当大。漳州第三医院消化内镜中心的陈茂顺主任凭借近20年的临床工作经验,通过微创内镜设备,历时20多分钟便将鱼骨顺利取出。

  对此,医生建议,市民一旦遇到鱼骨等异物卡喉,不要偏信喝醋、吞米饭等偏方,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否则鱼骨等异物扎入食管时间越长,越容易造成糜烂、穿孔等后果,直至危及生命。

  大便异常 一检肠内长满“珍珠”(175医院)

  吃喝拉撒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其中可能蕴藏着不少疾病信息。

  大概1年前,来自漳浦的林阿姨发现自己的排便习惯有所改变,大便不仅变细,且次数增多,有时大便中还带血。刚开始以为是痔疮,就没太在意。近日,在第175医院体检时,发现她的肠道内长满了大大小小的息肉,就像是一颗颗“珍珠”。

  第175医院普通外科主治医师聂凯说,他还是第一次碰到肠内长这么多息肉的患者,他推测患者应该是属于家族性的息肉,如不及时处理,随时可能发生癌变。随后,医务人员采取腹腔镜全结肠切除和直肠切除,接着进行末端回肠造瘘术,如今患者即将康复出院。

  聂凯建议,如果平时发现大便习惯改变、大便带血,并出现腹部隐痛、肠道功能紊乱、不明原因的贫血等症状,都应尽早接受检查。

  “望女成凤” 不料孩子患上斗鸡眼(175医院)

  莹莹今年2岁多,妈妈“望女成凤”,给她买了五颜六色的玩具刺激她的视力发育,还让她跟着电脑学看图说话,用复读机学英语。直到家人发现莹莹的黑眼珠会时不时地偏向内侧眼角后,才引起重视。经检查,莹莹被诊断患上了内斜视,俗称“斗鸡眼”。

  第175医院眼科陈瑞武医生介绍,婴幼儿内斜视是临床常见的一种眼肌疾病,发病率约为1%,主要表现为双眼眼位向鼻侧偏斜,使两侧黑眼珠内聚,形似鸡类的双眼。通常孩子在婴幼儿期,眼睛的运动系统和调节功能都处于不稳定、不成熟的阶段,家长在选购玩具时,最好不要购买颜色太鲜艳的玩具,且最好是会转动的,婴儿房的灯光也不宜过强,以免长期刺激眼睛。一旦孩子的眼睛有异常症状,应尽早进行检查。(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张伟华)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