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公布车祸遇难者名单 原因系司机操作不当

2014年03月28日 16:4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抢救伤者

赵德明在候车室里焦急地打电话探听弟弟赵德昌的消息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获悉,“3·25”G65包茂高速黔江段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初步原因查明,“川E34436”大客车驾驶员操作不当,造成侧翻,后方货车未保持安全距离,追尾已侧翻客车,加重了事故后果。事故遇难者增加1人,死亡人数达到 16 名,受伤 55人。其中,大客车3名驾驶员,1死2伤,受伤驾驶员已被控制。

  事故原因 大客车驾驶员操作不当

  据悉,26日下午,重庆市举行了道路交通安全“两化一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重庆市安委会通报了“3·25”重大交通事故调查情况。通报称,25日凌晨零时30分左右,1辆牌照为川 E34436 的客车,撞击中央隔离护栏后发生侧翻,约1分钟后,渝BR2602货车、渝AHW512小轿车相继撞击川E34436号大型客车,3 车连环相撞。之后短时间内,该路段又先后发生4起道路交通事故。共造成10台车辆受损,16人死亡、55人受伤(其中濒危 1 人、危重 20人、重伤12人、轻伤20人,已出院2人)。

  通报称,经现场勘验初步分析,事发路段为下坡弯道,天雨路滑有雾,大客车驾驶员操作不当,造成侧翻。渝BR2602货车没有保持安全距离,追尾撞击侧翻客车,加重了事故后果。

  死伤名单 一名遇难者身份信息不明

  昨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黔江区殡仪馆获悉,事故已造成16人遇难,其中包括大客车上一名驾驶员。目前,已有14名遇难者家属到殡仪馆确认身份,另外一名女性遇难者,尚不知道姓名等信息。

  “16名遇难者都是25日送来的,15名早上送过来,1名是傍晚送来的。”黔江区殡仪馆一名罗姓副所长介绍,25日后名单上未新增数字。

  记者看到,16名遇难者分别停放在殡仪馆一楼和二楼两个房间内,部分家属赶来哀悼。

  25 日便确认 16 人遇难,为何26日下午6时之前,一直公布为15人?

  重庆市政府新闻办相关负责人称,因为名单一直没有核实完毕,“遇难者名单和伤者名单都要等核实完毕后才公布,善后工作组负责联系他们的亲属。”

  生日变忌日 他没能参加成儿子婚礼

  想借儿子婚礼,第一回认真过个生日,图个“双喜临门”。3月25日凌晨零时30分许,赵德昌48岁生日刚过半小时,就遇到了惨烈车祸。

  24岁的儿子赵元强迎亲当天得知噩耗,躲在迎亲的车内失声痛哭。瞒着亲友,赵元强举办完婚礼,新婚夜当天,他带着新娘赶赴黔江,来接爸爸回泸州老家。

  最后通话可以好好过个生日了

  24日,赵德昌从顺德出发,赶赴泸州参加儿子的婚礼。晚上7点左右,赵德昌还给老婆皇甫世月打了个电话。“他说从小到大,没有过一个生日,这次可以好好过了,因为儿子结婚,很多亲戚都要过来。”皇甫世月说,她都听到老公笑得开心得不得了。

  25日上午,赵元强听说了顺德回泸州的大巴车出事,他立即上网查新闻。“查到了车牌号,但不确定爸爸在车上,就让在顺德的大伯去车站查。”

  大伯赶到顺德伦教车站,售票员向黔江两家医院核实,伤者中没有赵德昌。

  “生存希望肯定不大。”赵元强说,他心里慌了,但仍报一点点希望。

  迎亲车里新郎新娘抱头痛哭

  3月25日下午4点,到新娘家迎亲的赵元强已得知噩耗,他不敢告诉妻子和其他亲友。

  岳父母在热热闹闹筹备婚事,赵元强难抑悲痛,跑到路边迎亲的面包车里,放声痛哭起来。

  半小时后,周霜找不到老公,寻找到面包车旁,看到痛哭的赵元强,不明所以。再三追问下,赵元强才说:“爸爸出事了,去世了。”

  听到消息,新娘坐到新郎身边,两人抱头放声大哭。半小时后,岳父母也找过来,以为还没举行婚礼,两口子闹矛盾,赵元强不得已说出了真相。

  随后,4人商量,瞒着其他亲友,按原计划办完婚礼,然后马上赶往黔江。

  26日,婚礼如期举行。婚宴过后,岳父母便要求所有亲戚回家,称赵家有其他的事情要处理。

  最后路程婚庆礼炮换成送葬鞭炮

  因为奶奶和外婆年事已高,赵元强没有告诉他们父亲去世的消息。3月26日下午,照常吃过晚饭后,赵元强给奶奶和外婆撒了个谎,然后踏上接父亲遗体的路途。

  “为婚礼准备的礼炮,一个都没有放。”赵元强说,他把4盒礼炮都换成了小鞭炮,“爸爸回家的路上,一路放给他。”

  新婚第二天,赵元强和妻子就在赶往重庆黔江的路上度过。

  昨日上午,他们来到重庆黔江殡仪馆。“看到了父亲的遗体,他头部没有多少伤,胸口血肉模糊。”赵元强说,车祸当场,爸爸一定没有去世,“他的表情好像是在哭,很伤心的。”

  “以后回到顺德,再也吃不到他买给我的包子和豆浆了。”念及公公生前的好,周霜不停抽泣。

  华西都市报记者田雪皎(资料图)

  关注超长线大巴泸州42条超长线绕路拉客很常见

  泸州没有客运铁路,所以泸州的客运汽车行业便较为发达。据泸州客运中心站统计,泸州有42条超长客运线路,乘坐的人大多都是在外地打工的。而在这些超长线路的管理上,虽已有GPS、3G视频监控手段对客车进行监管,但在客车行驶的途中,仍然有不可控因素的存在。尤其是绕路拉客等现象的存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司机疲劳驾驶的可能性,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

  谁是乘客?多为外地打工者

  据记者了解,目前泸州市所有超长线客运都在泸州客运中心站发车,共有42条超长线路。往北方可到内蒙古、北京等地。往南则开往广东、福建一带。据客运中心站超长线管理办公室主任郭瑞明介绍,在淡季时期,客运中心站平均每天发班有30-40辆,发出去的车都是满座,一般前来乘坐的以在外地打工的人为主。

  此次“3·25重大交通事故”中从广东顺德返回四川泸州的客车也是在22日早晨由客运中心站发车,在返回泸州的过程中,在重庆黔江境内发生事故,造成 16 死 55 伤。记者还从隆纳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及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大队获悉,去年,泸州市境内未发生有超长线客车安全事故。

  有啥问题?绕路致超时驾驶

  记者从采访中获悉,事故车辆曾到过50公里外的中山市拉客,并且在顺德时也未按规定线路行驶,四处拉客。

  “司机未按规定线路行驶,而是绕到别的车站去拉客耽误了时间,那他差的时间只能用路上的时间补回来。”隆纳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民警说,在路上补时间,或采用加快行驶速度和在原计划该休息的地点未停,继续行驶所弥补。“但是在原本该休息的地方不休息,很有可能就就会造成疲劳驾驶。”

  绕路拉客并非罕见,据记者调查,曾在泸州市龙马潭区某物流园内曾有大量外地客运车辆非法拉客。这些客车上着辽宁、山西等地的牌照,在原本并不属于自己的路线和经营范围内非法载客,从中获取盈利。(记者 肖婷)

  遇难者名单

  曾明秀,女,25岁陈世楷,男,52岁周正富,男,56岁诸治良,男,年龄不详刁先莲,女,48岁万绍全,女,52岁龚金容,女,43岁赵德昌,男,48岁黄泽秀,女,58岁陈小玉,女,37岁陈华兵,男,33岁程文玉,女,40岁左右罗伦绪,男,22岁姜思妍,女,6岁罗代文,男,年龄不详另有一名女子,身份年龄不详。

【编辑:张海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