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醉宿街头 银行卡被人分7次取走2万元(图)

2014年03月31日 03:28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监控显示,取走钱的是一名20岁左右的小伙,他分7次从不同银行取走了钱,看着银行监控拍下的偷包取钱的男子,却无法联系上他,向东很无奈。 记者胡杰儒摄

  27日凌晨零点过,向东(化名)与朋友喝完酒,在沙区天星桥派出所路口下车,酒意上涌,然后坐在花坛上睡着了。凌晨5点过,他醒来后,发现随身挎包不翼而飞。更糟糕的是,挎包中的一张银行卡,也被人分7次取走了2万元。向东希望,取走钱的那名小伙子尽快投案自首,也希望知情人提供线索。

  他醉宿街头

  向东是一名有两年驾龄的的哥。昨天的天气突然“变脸”,向东的心情和天气一样阴郁。昨日中午12点过,已经两天没有出过家门的向东有些颓废。

  3月26日晚上10点过,向东和另外2名驾驶员在凤天路图书馆附近一家大排档聚会,直到27日凌晨0点40分,三人才喝得醉醺醺地散去。向东在天星桥派出所路口下车,此处距离他家步行不超过10分钟。下车后仅几十秒,酒意突然上涌,他有点遭不住了,坐在路口的花坛上渐渐失去了知觉。

  挎包不翼而飞

  直到凌晨5点过,向东才渐渐清醒过来。但他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挎包不见了。挎包里有2000多元现金,五六张银行卡,一张医保卡,一张身份证,还有2部手机。当时,向东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依然不慌不忙的朝家中走去。“我当时想,反正银行卡有密码,没得事,只是遭了2000多元现金。”向东说。

  回到家中,向东接着睡觉,直到早晨8点过,才不慌不忙的去办理挂失手续。9点过,他挂失银行卡时才发现,自己民生银行储蓄卡里的4万多元,被取走了2万元。

  通过调取银行的监控录像,他发现,取走他卡里钱的是一名20来岁的年轻男子。这名年轻小伙左耳有耳洞,面容俊秀。

  向东说,他卡里的4万多元是向朋友借来,准备承包出租车的费用。为了承包出租车,他已经缴纳了5000元定金,如果4月10日前不缴完剩下的钱,不仅无法承包出租车,连定金也不能退还。

  被人7次取走2万元

  通过向银联公司查询,向东了解到,他卡里的钱是分7次从不同的取款机上取走的。第一次取钱的时间是凌晨4点07分,取款金额为2000元,取钱地点是位于凤天路图书馆附近的成都银行。第二次取钱时间是4点53分,取款金额为3000元,地点位于鹅岭附近。接下来的5次,每次都是取3000元,分别从不同的银行取走。唯一的共同点是,后6次取钱的地点都位于渝中区鹅岭附近。

  监控显示,年轻小伙在取款机前,将向东的身份证摆在最上面,摸出银行卡一张一张的试密码。没想到,其中民生银行卡的密码正是身份证上的数字组合。年轻小伙在取款机前,足足试了7分钟时间,才提取到第一笔2000元钱。

  目前,向东已向天星桥派出所报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丢失的手机还在用

  事发后,除了向公安机关报案外,向东还查询了所有有用的线索。向东发现,自己被拿走的2部手机,在27日凌晨3点过曾经上过网。“应该就是那个时候,他把我的挎包拿走了。”向东推测。

  他也曾试着拨打过自己丢失的那两部手机。“有时候打得通,有时候打不通。”向东说,截至昨日,他发送了上百条短信,但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复。“手机一直在上网,但是没有打电话。”昨日,向东查询发现,他丢失的那部摩托罗拉手机还在使用。

  现在,向东希望这名年轻小伙能够尽快将钱归还给他,“哪怕只要能拿回来一部分也好”。同时,他也希望知情人提供线索,他的电话是18223460145。

  重庆学苑律师事务所夏天律师:在这起事件中,取走钱的年轻小伙涉嫌触犯盗窃罪。一经查实,他将面临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的刑事处罚。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记者廖怡飞

  向东用他惨痛的遭遇再次告诉我们:酗酒会误事!朋友小聚,喝点小酒,摆摆龙门阵,本来是件让人轻松愉快的事,但是喝过了量,伤身误事的事情就会不请自来。在我们的新闻中,曾不厌其烦地提醒过市民:银行卡和身份证不要放在一起、密码设置不能太简单……不过,总是有人犯着同样的错误,事情发生了,才想起后悔,但后悔已晚。

  读罢向东的故事,我们想再次提醒你:1.小酒怡情,酗酒误事;2.把银行卡密码设置得复杂些,别再用生日当密码,别再和身份证放在一个皮夹里。

【编辑:张哉麟】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