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吉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2014年03月31日 09:26 来源:吉林日报 参与互动(0)

  今天,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央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省委书记王儒林主持学习并作动员讲话,省长巴音朝鲁出席。

  王儒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严格执行落实《条例》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选人用人是一项根本性、全局性、关键性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条例》的修订,体现了中央对干部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吸收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经验新成果,在诸多方面都有新要求新突破,标志着我们党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建设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条例》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指明了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就干部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抓住了关键、切中了要害,回答了广大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制度上回答和解决了“为什么选人”、“选什么样的人”、“怎样选人”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做好新时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必须把《条例》作为根本遵循,切实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实际工作中。《条例》为我们选人用人立下了规矩。《条例》从干部选拔任用原则、条件到具体环节,都有诸多新规定、新要求,形成了系统完备的“制度笼子”,是我们党选人用人的总章程,是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法”。学习贯彻好《条例》,才能做到行有所循、行有所止。《条例》为我们有效解决干部工作中的新问题开出了药方。新修订的《条例》,坚持改革精神,突出问题导向,提出了具体措施,对干部选拔任用中的重大问题给出了答案。要把《条例》理解透、落实好,推动干部工作达到一个新的水平。《条例》为我们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选人用人不正之风提供了武器。新修订的《条例》,针对当前在选人用人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制定了诸多根本性治理措施,提出了诸多纪律要求,必须把《条例》规定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大力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王儒林强调,在学习贯彻执行《条例》过程中,要准确把握五个重大问题。一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管干部原则。党管干部,就是要管方向、管政策、管制度、管人头。在干部选拔任用各个环节、各个方面,都要体现党的领导,都要发挥党组织的主导作用、把关作用,同时要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发挥民主有机结合起来。二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要深刻理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三严三实”要求、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等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按照好干部标准去发现干部、培养干部、选拔干部、使用干部,突出选用党性强、敢担当、有本事、有实绩的干部。三要坚定不移地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根据中央精神,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有针对性地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形成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机制。四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从严治党、从严治吏。新修订的《条例》通篇体现了“从严”二字。要坚持严字当头,从选干部开始做起,把从严贯穿选人用人的全过程,进一步强化对干部的管理、监督。五要坚定不移地遏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要严格遵守《条例》提出的不准超机构规格配备干部、不准拉票、不准突击提拔干部等“十不准”纪律,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从根本上铲除歪风邪气滋生的土壤。

  王儒林强调,要全面抓好《条列》的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贯彻落实《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把《条例》的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条例》在吉林成为“铁律”。要突出贯彻执行,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按《条例》选人用人,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自觉维护《条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的监督,及时发现、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干部工作风清气正。要解决突出问题,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我省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细化措施,倒排时间,确保按时保质整改落实到位。各级党委(党组)主要领导同志要带头严格执行《条例》,真正做到知人有道、识人有法、用人有据、管人有方,要出以公心、五湖四海、知人善任、以身作则,做好选人用人工作。

  王儒林强调,要切实加大《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认真安排,把学习《条例》纳入到各级各类培训之中,迅速在全省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的高潮。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认真做好《条例》的宣传工作,使广大干部群众了解知晓,为贯彻执行《条例》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学习会上,中组部干部一局副局长、巡视员孔圣根就学习贯彻《条例》为与会同志作了一次生动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紧密联系实际,从为什么要修订《条例》、重点修改了什么内容、怎么认识新《条例》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条例》修订的背景、贯穿《条例》的基本精神、需要突出把握的重点等问题的理解。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现职副省级领导,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秘书长,各市(州)、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省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会。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