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醉酒乘客不停向窗外扔纸巾 5分钟撒了近百米(图)

2014年04月01日 09: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网友拍到该车往外抛纸照片。

  春日渐暖,却有“雪花”飞飞扬扬落在车道上——这样“诗意”的一幕发生在3月28日晚上的成都市天府大道。当晚8点10分,刘先生开车载着表姐夫何杰(化名)从华阳返回成都,在成都天府大道北段等红灯时,酒醉的何杰从后座车窗将一堆卫生纸扔出窗外,铺了一地。这“车窗飘雪花”的一幕被路人唐先生拍了下来,他将照片发到了网上,引发网友议论。

  事发第二天,民警通过车牌号查到车主的地址,直接上门找到了车主。昨日上午,当晚驾车的刘先生来到成都市交警六分局接受了相关调查和处罚,民警对何杰作出了罚款50元的处罚决定。

  车外飘纸

  等个红灯扔10余张纸

  3月28日晚上,一张“车窗飘雪图”在网上流传,引发网友议论。图中,一辆黑色轿车内正飘出白色纸巾,有网友批评“这种行为太没有素质”,也有网友发问:“哪个部门来管一管?”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照片的拍摄者唐先生。“大概晚上8点过我驾车回家。在经过成都天府大道北段与锦城大道路口交界处等红灯时,我看见前面一辆黑色轿车左侧后车窗不停地扔出白色纸巾,我就把他拍了下来。”据唐先生回忆,在约5分钟的时间里,这辆车抛撒纸巾近100米。

  “从等红灯开始,到我后来超车离开,差不多有100米,他一直在不停地扔纸巾。”唐先生称,仅仅在等候红灯的间隙,就抛撒纸巾十余张。

  找到司机

  醉乘客挨罚50元

  事发后第二天,成都市交警六分局民警通过车牌号查询到车主的地址,并上门找到车主。车主自称是司机的姐姐,“当时车交给弟弟开,但不知道被拍照,还发到了网上。”民警将违法行为告知后,车主通知了司机刘先生。昨日上午,刘先生来到交警六分局接受调查。

  “不是我扔的纸,我都不知道这件事!”刘先生称,当时送喝醉的表姐夫何杰回家吃饭,纸应该是他扔的。根据《道法》第89条乘车人往车窗外抛撒物品的处罚要求,民警对何杰作出了罚款50元的处罚决定,并电话告知了当事人。何杰表示认罚。

  对话当事人

  丢纸巾的乘客 不知道违反《道法》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电话,和何杰做了简短的对话。

  记者:还记得你当时做了什么事吗?

  何杰:我喝醉了不清醒,才这样做的。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往外扔纸。我知道错了,以后不会了。

  记者:民警对你罚款50元,你知道违反《道法》什么规定吗?

  何杰(迟疑了几秒):不知道,反正就是错了。

  记者手记

  你随手一抛 环卫工却在冒险清扫

  因为被人随手拍了下来发到网上,一个何杰被交警逮住罚了款,但更多的“何杰”还狂奔在“随手抛”的路上不曾回头。对于他们来说,将垃圾扔出窗外的动作是这样顺手又天经地义,如果被抓住,那也不过是“运气不好”罢了。50元的罚款,对于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来说,也许只是一点“毛毛雨”,而扔出去的那一堆堆纸巾、果皮、塑料袋,会对他们身后的其他车辆及环卫工人造成什么样的伤害,或许他们从来没想过。

  然而,仅2013年,三环路成彭立交至成绵立交10公里路段上,平均每天扫出近400斤“车窗抛物”垃圾。一张纸巾、一个空瓶,从你手中抛出的物品,有可能会让拾捡它们的环卫工丧命。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鑫

  新闻延伸

  这条扔纸路面曾有环卫工扫地被撞

  何杰的行为,属于典型的“车窗抛物”。事实上,这类违法虽然处罚金额不高,但带来的安全隐患和不良影响却很大。

  昨日下午4点30分,记者来到何杰撒纸的天府大道。正在打扫该路段的环卫工人吴师傅说,类似情况他也经常遇见:“很难打扫。”据吴师傅介绍,周末时他一天能扫满2到3个5升的垃圾桶。

  吴师傅负责的路段约有三公里,如果遇到道路中间有垃圾,他大多会抢在红灯的几十秒里进行清扫。这样的作业方式并不安全,但57岁的他有些无奈:“干这一行久了,习惯了。”就在去年夏天,附近路口一位50多岁的女性环卫工人到路中间捡拾垃圾,被一辆面包车撞伤。“因为害怕,她伤好了也没再来上班。”实习记者 杨雪 记者 李鑫

  @一点橙子:谁来管管这辆车?

  @泰然已對:车窗抛物太多了,希望这样的人越来越少。

  @田田胖纸:真是太过分了,也不想想环卫工。

  @成都ljp:如果环卫工是你的家人,你就不会这么乱丢东西了。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