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石家庄发布“官方版”春季踏青赏花图

2014年04月02日 13:58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东方巨龟苑:

  挖野菜、坐竹筏

  4月的东方巨龟苑,玉兰、红叶碧桃、丁香花、芍药、牡丹,都是不错的风景。还可以带孩子挖野菜,摘草莓,捋榆钱儿,掰香椿。水上竹排、空中溜索、滑草,也是不错的游戏。景区今年还特别开辟了一块田地,供家长和孩子体验种植的乐趣。

  赏花日期:4月5日—30日

  门票:65元优惠至50元;清明节小长假期间,1.4米(含)以下儿童家长陪同下免费(原1.4米儿童门票45元)

  自驾游线路:市区→西柏坡高速平山路口→巨龟苑

  五岳寨:

  赏冰山杜鹃

  由于五岳寨地处深山,气温偏低,在平原地区还在春花烂漫的时候,这里还有残留的冰瀑与积雪,而与此同时,粉红的野生杜鹃花也在山坡上成片开放。冬日的洁白加上春日的粉红,令人感叹大自然的无尽奇妙。另外,赴景区旅游公路的周边,还有北方最大规模的茶园。

  赏花时间:4月20日—5月

  门票:5月15日—6月10日,门票8折40元。

  自驾游线路:市区→百尺杆→灵寿→陈庄→五岳寨

  藤龙山:果树花朵陆续开

  “葫芦谷里的杏花开得正旺,紧接着聚宝沟里的桃花、苹果花、山楂花也都将盛开。”藤龙山景区人士说,清明时节,山上将举办赛诗会,由于景区山路平缓,不少中老年人都愿意选择在此处踏青、赏花。

  赏花时间:4月初至5月。

  门票:4月1日至4月25日,门票8折。

  自驾游线路:市区→西柏坡高速→平山东焦下→南甸→王坡乡→藤龙山

  苍岩山:赏山花、逛庙会

  苍岩山传统庙会每年农历三月和十月举办,距今已有千年历史。如今的庙会已演化成为井陉民俗表演盛宴:祈福仪式、旅游商品、井陉风味小吃、晋剧表演、特色土特产品展销。4月的苍岩山,迎春花、山桃花、野杏花陆续开放,游客可畅游花海,品味名山胜景的无限春光。

  赏花日期:4月1日—4月17日

  门票:大庙会期间门票由70元优惠至40元

  自驾游线路:市区→石太高速秀林口下→右拐直行

  抱犊寨:寻宝、看新绿

  “现在,登山路沿路已有粉白的杏花、桃花开放,山顶花开得稍晚。”抱犊寨景区主任康永恒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抱犊寨景区还将举行幸运转奖及有奖寻宝活动,广大游客不妨试试运气。

  赏花时间:清明节—5月份,预计4月20日左右花开正好。

  门票:30元,学生及60岁以上老人15元,70岁以上老人免费。

  自驾游线路:市区→和平路或新华路向西→鹿泉城区海山大街→北斗路→抱犊寨

  赵县:梨园赏花、柏林禅寺问禅

  赵县有25万亩的梨园,每年4月10日左右梨花盛开时节,万顷梨园含烟带雨,飞雪蔽日,蜜蜂飞舞。今年第十四届梨花节,共预设七个精品观花点,均分布在县城以东新南路、定魏线、赵范路附近。分别是:常信观花园、董庄梨香园、南庄观花楼、姚家庄观花点、赵范路贤门楼观花园、定魏线杨户画院基地观花园和大安铁佛寺观花点。

  赏花日期:4月5日—4月25日

  门票:各梨园观花点:免费;赵州桥:中学以上学生及60至70岁老人半价,幼儿园、小学生每人18元。

  旅游线路:访古探幽一日游:梨园赏花——柏林禅寺问禅——赵州桥景区探古——旭海生态园采摘。

  自驾游线路:A、市区→308国道→赵州桥→柏林禅寺赵韩路转新南路董庄、南庄梨园;B、市区→308国道→新宅店→新南路→董庄梨园定魏线→贤门楼观花园→赵范路→柏林禅寺→赵州桥;C、市区→青银高速(赵县出口)→柏林禅寺→赵州桥→赵范路→贤门楼观花园

  春意闹,红杏枝头俏。昨天,石家庄市旅游局在正定县荣国府的海棠花旁启动了“浪漫踏青 快乐赏花”石家庄春季踏青赏花节,并发布了2014年石家庄春季赏花地图,这也是旅游部门发布的首份“官方版”赏花地图,邀请广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一同跟随春天的脚步,寻找诗情画意里的芬芳。据悉,本次春季踏青赏花节,有十多家相关景区为广大市民提供惠民优惠措施。

  正定荣国府:观海棠、意境红楼

  荣国府的西府海棠因晋时生长于西府而得名,既香且艳,是海棠中的上品。海棠花开的最艳最展的时候,绚烂似锦,满院馨香。荣国府景区昨天起正式启动4月赏花节,节日期间,门前广场将举行“刘姥姥——进荣国府”迎宾表演,红楼大舞台的情景剧“意境红楼”和“十二钗” 特色古装导游,将带游客穿越时空。

  赏花日期:海棠花、丁香花、樱花、紫荆花4月上中旬,贴梗海棠4月中旬,牡丹花4月下旬,芍药花5月初。

  门票:40元

  自驾游路线:市区→107国道向北→荣国府

  周家庄:赏油菜花、吃大食堂

  晋州市周家庄乡被称为“最后的人民公社”,此时的周家庄百亩油菜花海与千亩梨园的雪白梨花,交相辉映,花香四溢。采摘园的草莓、茄子、黄瓜、西红柿、各种绿叶菜,一应俱全。玩累了,到“人民公社”大食堂,现做现吃,贴饼子、菜团子、窝头、大锅菜,管够。

  赏花日期:4月5日—6月10日

  门票:10元

  自驾游线路:市区→石黄高速公路到晋州出口下左转→晋州东环路第二个红绿灯左转→周家庄或市区→307国道→东行40分钟后到周家庄

  藁城:游梨园、喝青啤、看冰雕

  藁城的红梨梨花,最早可追溯到西汉年间。黄家庄拥有5000亩满天红梨旅游观光园,游客可在花海中欣赏藁城战鼓,也可在梨树下聆听古老的耿村民间故事和美丽的梨花传说,还可到青岛啤酒和可口可乐基地喝几口新下线的青啤和可乐,在国御温泉泡汤后到冰雪大世界看看晶莹剔透的冰雕。廉州镇系井采摘园里的草莓、西红柿、荷兰瓜等也正等您来摘。

  赏花日期:4月5日—15日

  门票:常安镇黄家庄村梨园:免费;贾市庄镇马丘村梨园:免费;宫灯博物馆:原价15元,优惠价10元;系井采摘园:免费;现代农业观光园:20元;国御温泉: 原价186元,优惠价每周一88元(除法定节假日外),两人一日游:原价580元,优惠价338元。

  自驾游路线:市区→307国道向东→石黄高速藁城下

  西山森林公园:

  大花园里赏春光

  坐落在封龙山麓的西山森林公园是离省城最近的大花园,总面积2.5万亩,有“植物王国”和“风景乐园”之称。4月,西山森林公园内迎春花已经开了不少。山前大道旁的果园中,杏花、桃花也都开了。游客可以坐在树下,品美食、喝啤酒、赏杏花。

  赏花日期:4月

  门票:免费

  自驾游路线:市区→槐安路(西行)→山前大道

  沕沕水:绵延冰韵变山花

  春天的沕沕水,沿路的桃花、杏花、迎春花竞相开放,仿佛百丈飞瀑旁沐浴的仙女,在春姑娘的呼唤下抚水嬉戏。沕沕水的水也从梦中醒来,山水萦绕,银泉飞舞。

  赏花时间:4月1日—4月15日

  门票:65元,60-70岁老人半价,70岁以上老人免费,学生半价。

  自驾游线路:市区→西柏坡高速→温塘→古月(左转)→沕沕水

  佛光山:赏花、猜谜、做游戏

  佛光山上的杏花开得正艳,清明节可到这里登山、戏水、赏杏花,还可以做猜谜游戏。节日期间景区还将举办有奖征文、有奖摄影、亲子互动游戏等活动。

  赏花时间:清明节期间

  门票:4月1日—4月15日,门票60元优惠至50元。

  自驾游线路:市区→西柏坡高速→温塘口下→古月右转→王岸左转→207国道→佛光山(记者 翟开矿 李丽)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