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萧山机场快速路封闭施工 多项应对措施公布

2014年04月15日 08:4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今天上午10点起,萧山机场快速路正式封闭,进入为期2年的全封闭改建施工阶段。

  为确保大家在改建期间顺利出行,昨天,杭州市萧山国际机场召开新闻通报会,公布了多项应对措施,包括:增设晚到旅客“绿色通道”、启用东大门停车场并开设免费摆渡车、机场内拥堵时开放机场东西联络隧道等等。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郑向平说,机场先后开过10几次的机场路封闭改建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应对办法,制定了1个各类情况处置总预案和6个分预案。今天,本报记者将分别以自驾和机场大巴的方式体验机场快速路封闭后,赶飞机顺利与否。

  晚到旅客请找值班主任柜台

  机场快速路封闭后,有旅客赶飞机的时间可能会很紧,机场将对晚到旅客开行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办理登机手续等。

  萧山机场解释,晚到旅客是指在机票上公布的航班起飞时间40分钟前到达机场值机柜台,但办理值机手续时间不足5分钟的旅客(就是在起飞前40~45分钟之间赶到柜台)。如果离航班起飞时间不足40分钟(航班延误情况除外),就属于误机旅客,机场还是不会等待的。

  昨天,记者来到国内航班出发厅。进入11号大门,就能看见新增设的旅客快速办理值机引导标识牌。往前来到问询台,问询台上绿底白字的“迟到旅客服务牌”非常醒目。机场表示,T1、T2、T3出发大厅的各个问询台,确保都有两名问询人员,为晚到旅客提供快速乘机指引。

  晚到旅客来到机场,首先要找到值班主任柜台。这种柜台在每个值机岛都有,设置在值机岛的最后。上方悬挂的显示屏会显示,“值班主任,晚到旅客服务柜台”。

  值机员会为晚到旅客的登机牌,加贴一张“晚到旅客”标识。凭该标识,你可以使用安检的“绿色通道”,优先接受安全检查。安检“绿色通道”设在大厅安检区的最右或最左边,各有两条,通道口贴有“绿色通道”标识。

  郑向平介绍说:“安全检查是确保飞行安全的重要措施。因此,对晚到旅客的安全检查,是同一个标准、同一个要求,这需要广大旅客给予理解和配合。”

  完成安检后,由于航站楼内比较大,有的登机口可能离安检处较远,机场可以提供电瓶摆渡车为行动不便的晚到旅客提供免费摆渡。今后,将增加3台电瓶摆渡车。

  为方便火车东站旅客办理乘机手续、快速通过机场安检,火车东站机场城市候机楼预计今年6月启用。届时大家可以先在火车东站机场城市候机楼办理值机,托运行李等。

  东大门15分钟一班接驳车到航站楼

  如果家住城西,要前往机场,交通部门推荐的路线是德胜快速路——江东大桥(九桥)——江东大道——河庄大道——保税大道——机场东大门。(详见本报4月10日A10版)

  从机场东大门到航站楼,要经过机场东西联络隧道。这是机场内部的一条工作隧道,私家车等社会车辆是不能穿越的。因此,机场在东大门处建了一个接驳停车场,有近150个停车泊位。

  从机场东大门抵达机场的旅客,可以把车停在接驳停车场,免费乘坐机场的摆渡车,到达机场候机楼。

  机场摆渡车车次:每日凌晨5点到晚上12点,每15分钟一班;零点至次日凌晨5点,每30分钟一班。单趟摆渡时间约为5分钟。

  停车场停车15分钟内免费,超过免费停放时间的,所有车辆每小时5元,24小时内最高不超过100元。

  另外,一旦机场内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车辆难以向西大门(往市区方向)快速疏散时,机场会及时开放机场东西联络隧道,引导车辆由东大门分流出机场。

  协同放行让机上等待基本不再有

  改建期间,航班的延误会不会更厉害?郑向平说,3月28日起,机场航班协同放行决策系统,简称CDM开始正式运行,华东地区民航空管、机场、航空公司等可以利用这个平台,实现航班信息资源共享,实时掌握飞机动态,“新平台启用后,旅客在机上等待的情况基本没有了。”

  从今年第一季度来看,萧山机场航班放行率达到85%左右,正常率也提升了20%。

  郑向平说,在封闭改建期间, 如果出现大量旅客误机和滞留机场,机场将立即启动相关预案和处置程序。如果受恶劣天气、重大交通事故影响造成交通中断的情况,机场会立即与省、市地方交通部门和应急办对接、求援,机场公安局也会负责联系协调地方公安交警、高速主管部门采取措施进行处置。机场还会与杭州市“萧山机场公路改建工程交通影响处置指挥部”联系、对接和处置。

  问:旅客应提前多少时间从市区出发?

  答:由于机场快速路封闭施工无法通行,旅客需要选择其他道路通行,目前这几条道路中,可选择杭甬高速,如考虑到高速需要交纳通行费等因素,旅客选择经庆春过江隧道转鸿达路前往机场,因路况复杂,因此,建议旅客在以往出行时间安排的基础上,再至少提前半小时出发。

  问:假如旅客因堵车误机,你们是否会等待?

  答:一架飞机每天要执行多个航段任务,少则四五个,多则六七个,若始发航班或前面几个航段延误,就会造成连锁反应,导致后续航段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使经停机场的航班正常率都受到影响。

  在航班正常率越来越受到广大旅客和社会公众关注的今天,机场和航空公司也都非常重视航班正常率的提升,因此,考虑到航班安排的安全性和系统性以及大多数旅客已经登机,对误机的旅客,原则上是不等的。

  建议旅客尽早出门,在机票公布的航班起飞前一个小时到达机场值机柜台,高峰时一个半小时到达值机柜台。

  如果是大面积延误,我们已经制定了详尽的预案,在商讨评估后,按照预案执行。

  问:旅客今后如何乘坐机场大巴?乘坐机场大巴的旅客如果晚到,你们如何处理?

  答:机场大巴的运行路线和旅客上下客点在机场路封闭前后,基本没有变动,唯一有变动的是平海路进机场专线,第一站上客点由原来的平海路中山大酒店改为平海路维景大酒店。

  机场客运大巴如不能按时抵达,将导致航班旅客误机事件时,负责机场大巴运输的机场交通运输公司要第一时间将晚到信息报机场生产指挥中心,生产指挥中心负责将信息通报地服、安检等单位,提前做好晚到旅客处置准备。(记者 孙燕 阮周长)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