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岁男孩得重病 陌生老板微信求助2天筹4万元善款

2014年04月15日 09:1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4月11日12点37分,32岁的卢炜在自己的朋友圈更新了一条状态:9岁的周磊在汤溪小学上学。原本活泼可爱,并计划参加篮球培训班,却被检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目前在浙江省儿童医院治疗。已花费20万元,但仍需百万的治疗费。

  微信还配上了5张周磊生病前后的照片。生病前的周磊面容清秀,眼睛黑溜溜,灵气逼人。但是现在,这个孩子24小时都被关在密闭的无菌病房中。

  让卢炜想不到的是,随后的几个小时里,他的电话都快被“打爆”了。“我认识的朋友当中已经有100多位,给周磊献过爱心,还有许多不愿留下姓名的好心人。”更让卢炜感动的是,“除了金华的朋友,甚至我远在杭州、上海等地的朋友也来帮忙。”

  篮球培训还没开始

  9岁的孩子就病倒了

  卢炜是金华市洛客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和小周磊的缘分是从今年3月开始的。

  今年3月初,妈妈晏玉珍带着周磊到“洛客”报名,“他挺喜欢打篮球的,就想带他了解一下这里篮球培训课的内容。”

  但是直到3月22日,篮球培训课程就要开始了,“洛客”的老师也没得到周磊的回复,“到底来不来参加?我当时就想确认下。”卢炜说,就因为这个电话,让他们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我们家周磊病了,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电话中的晏玉珍边说边哭。

  “3月7日的前一个礼拜,周磊的面色就非常苍白,但他没和我说哪里难受。”看着孩子脸色不对,晏玉珍想周末带孩子去检查一下。没想到星期五,周磊就病发了。“那天在厕所,他突然喊了一句,‘妈妈我的腿抬不动了。”等晏玉珍赶到厕所,“我就看见他眼睛一白,然后整个人倒了我的怀里。”

  很快,一家人就将周磊送到了金华市中心医院。“一做完检查,医生就说要赶紧住院,而且要尽快转到大医院去。”

  3月9日,周磊就被确诊为生障碍性贫血并送到了省儿保。

  这个无助的母亲说的每一句话,都烙在了卢炜的心上,卢炜个人捐了2000元,又发动公司同事捐款,还与同事们特意赶到杭州看望周磊。

  朋友圈中爱心接力

  每隔几分钟就有人捐款

  周磊突然得病让一家人陷入了困境。晏玉珍是公交售票员,每个月收入2000多元。爸爸在一家公司当司机,一个月的收入是3000元左右。

  4月11日,卢炜在自己的朋友圈中更新了第一条关于周磊的状态,他的微信里有6000多个好友,大多是生意上的伙伴。很快,就得到了朋友们的积极响应。

  晚上11点30分,就有10多位好心人自发给周磊捐款。他们当中有私人老板、有在校学生也有普通职工。

  随后的几个小时里,卢炜的电话很快就被“打爆”了。许多的客户、朋友都纷纷来问周磊的情况。

  “4月12日凌晨一点半,金华市得奥会展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私信,携儿子捐款1000元。”

  “凌晨1点47分,007服饰董事长李董发来私信,捐1000元。”

  “凌晨2点,收到原婺州街温州海鲜馆老板私信,不愿透露具体捐款数。”

  5点40分、7点整、7点05分、7点30分……翻看卢炜的朋友圈,满满的都被大家的爱心给刷屏了。

  4月12日,卢炜与同事再次赶到浙江省儿童医院看望周磊。为了方便了解捐款情况,卢炜与晏玉珍商量,新办了一张银行卡。

  截止到昨天下午6点45分,“仅仅 2天的时间就有4万元善款了”,晏玉珍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2天筹到4万元善款

  孩子的病情目前还算乐观

  这条微信为什么这么打动人?“这是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总感觉自己出份力,就有可能帮助这个孩子战胜病魔,战胜死亡。”卢炜的同事盛情璇这样说。

  4月12日,盛情璇与卢炜一道来到了省儿保。无菌病房的景象,让盛情璇说不出的难受。

  “由于每天都要打激素,现在的周磊变得虚胖,和原来有了很大的差别。在那个里面,他的年纪还不算小。你只能通过监视器来观察病房,一个个孩子,身体小小的,脸色苍白,因为生病,头发全都掉光,全都是小光头躺在那儿。”

  一说起这个,晏玉珍是最难受的,甚至有些自责,为什么没有早点注意到孩子的情况。为了防止细菌感染,父母只能通过小小的监视器,注视着孩子的一举一动。“从3月9日开始,就没有走近孩子身边一步。医生说,周磊目前的情况还算乐观。”

  就是这句话支持着晏玉珍和家人。“周磊的年纪还小,还不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每天通过电话问我,妈妈我什么时候能回去啊?我只能哄他,你别哭,别闹,好好配合医生,马上就会好了。”

  (记者 陆欣)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