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五旬男子万里骑行挺文章 称中国需要好演员(图)

2014年04月15日 10:36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一辆车一个人,计划从湘潭到漠河,从漠河到三亚,来回行程15000公里

  ■大叔说:“培养一个好演员不容易,因为喜欢文章的作品,所以挺他”

  一路向北,大叔挺文章。4月13日,经过2天的骑行,50岁的罗懿斌进入了湖北省赤壁市。我们通过微信与这位湘潭屌丝大叔取得了联系,他刚刚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正在调整自己的状态。

  独特方式挺文章,并不是疯狂追星

  为了挺影视明星文章,一个人骑行万里,这是多么疯狂的粉丝呀?然而,采访中,罗懿斌的一番话,让我们明白,他的举动,其实谈不上疯狂。

  “因为喜欢他的影视作品,所以挺他。中国需要好演员。”罗懿斌说,虽然一直喜欢文章的作品,但他绝不是一个盲目的追星族。

  “文章出轨事件”曝光后,网上骂声一片,仿佛对文章来了个全盘否定。对于这件事,罗懿斌有自己的看法:文章是错了,但也道歉了,没有必要口诛笔伐赶尽杀绝。文章是名人没错,但他首先是个人。是人就难免犯错,难道就那么不能原谅他?

  “培养一个好演员容易吗?自己和家人付出的努力,那是旁人无法了解的艰辛。让文章明白错了就行,何苦要一棍子把他打死呢?”

  罗懿斌说,虽然文章不知道他是何方神圣,但自己跟文章还是有点“小瓜葛”。罗懿斌的儿子也是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算得上文章的小师弟吧!对于当年儿子上大学,罗懿斌深有感触。为了儿子读书,他几乎在北京前后奔波了2年,不间断呆在北京的时间就有10个月之久。花费的金钱且不谈,付出的精力现在想起都心酸。由此推论,文章的父母何尝不是呢?他挺文章,其实挺的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另外,罗懿斌觉得新华社就“文章事件”刊发的《不能任由“狗仔文化”泛滥成害》讲得很有道理,如今有些娱乐新闻变味了。那些本是茶余饭后的笑谈,变成了“狗仔队”敛财的最佳切入点。曝光,甚至成了敲诈的工具。

  话题回到文章身上,罗懿斌笑着说:“不管世人怎么看文章,我会用自己的行动支持他。文章,大叔在车轮转动中挺你……或许你不是个好丈夫,但相信你一定能做一个好演员,多演几部好戏,就是对大家最好的回报!”

  成为“骑士”,是为减肥

  罗懿斌是湘潭市体彩中心一投注站业主,他接触骑行其实并没有多长时间。人进中年,身体越来越发福,看着一身狂长的“肥膘”,罗懿斌觉得自己该“动动”了。在朋友的引荐下,2013年11月,他加入了湘潭天鹰俱乐部一个名叫“癫狗子”的骑行团队。

  最初,他跟不上团队的运动节奏,经常成为车队的“尾巴”,很多队友认为他骑不长久。但是,他咬着牙坚持下来了。为了不掉队,罗懿斌在跟随团队骑行锻炼的同时,还制定了一份健身计划——每天去健身房训练体能。几个月下来,他慢慢适应了这支团队的运动强度,开始“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如今我也是‘癫狗子’哒,隔两天不骑车,浑身就觉得不爽,骨头痒……嘿嘿!现在有时也干干领骑的行当。”

  骑行6个月,带来的收获不仅是减肥15公斤,罗懿斌发现以前的那些身体小毛病全“跑”了。如今,他体型矫健精神焕发,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似乎又回到了青年时代……

  一“懿”孤行,有点赞的也有拍砖的

  罗懿斌的这次骑行计划,可谓毁誉参半。有不少人支持他,同时也有很多人“泼冷水”。

  按道理,对于罗懿斌支持力度最大的应该是他那帮车友,然而,有意思的是,“泼冷水”的不少来自他那个骑行团队。

  “有毛病哦,跑那么远挺个‘破’文章,天天在家跟我们骑还不是一样……”

  “你那水平,能跑到北京就算你狠,莫要个把月才到北京哦!”

  “发癫哒,干这个有意义么?冒得事做了吗?”

  “怕是想出名想疯哒,跑得下来吗?莫到时变成搭车族……”

  对于这些冷言冷语,罗懿斌笑而不答。最多调侃地说:“没别的,我有时间有信心!”

  压力最大的还是来自老婆。罗懿斌笑着说,知道了他的计划,老婆用目光直接在他的额头上“刻”了“神经”两字。夫妻俩冷战了好几天,好说歹说,直到出发前才做通了思想工作。老婆还说,如果他这次“背”了“神经病”的“奖项”回家,别怪她将他关在门外。

  罗懿斌的湘潭市一中(84届)初高中同学们是他完成这次骑行计划的最大动力。通过微信,同学们知道了罗懿斌的“壮举”,纷纷点赞。远在外地的同学都表示,只要他到了自己所在的城市,全力接待;在湘潭的同学则帮他做他老婆的思想工作,研究路线,预测途中的困难……黄文滔先生挥毫泼墨,帮他写下了旗语:“一懿孤行,一路向北”。巧妙地将罗懿斌的名字镶在旗语里。同学们都为罗懿斌的想法感到震撼,50岁的人,有这样的决心,敢跨出这一步,就难能可贵。“罗懿斌,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管外人怎么讲!”同学们预祝他一路顺风,能够最终完成自己的计划。

  上北下南,挑战15000公里

  4月12日凌晨3点半,罗懿斌从湘潭市一中出发,开始了自己的挑战之旅。当天晚上10点,到达岳阳市。第一天的行程就颇为不顺,逆风、大雨让他比原计划多花了6个小时。而且,车胎爆了,挡风眼镜也不知啥时候掉了。连夜修理好自行车,调整好生理状态,4月13日罗懿斌继续踏上征途,沿107国道进入湖北省。

  罗懿斌计划用12天到15天的时间骑到北京。在北京稍作休整再出发,经承德、赤峰、通辽到漠河,完成这次计划的第一部分。他估计,这段路程,不出意外需要45天。

  计划的第二步,到达中国最北端漠河后,沿中俄边境线到黑河,经黑河、哈尔滨、长春、沈阳,再沿海岸线到中国的南端——三亚市。最后,从三亚市返程,一路回家。

  整个行程接近15000公里,罗懿斌表示需要3到6个月时间。因为,途中不可预测的情况太多,罗懿斌也担心自己跑不完全程。朋友们劝他,能跨出这一步就“牛”,不要把它当成一种任务来完成,完不成,也没有任何人责怪,这只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罢了。 (记者 彭道远 )

【编辑:马婷婷】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