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曝合肥两公交驾驶员当街打架 公交集团称正在调查

2014年04月15日 15:37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网帖截图

  两公交车司机当街打架,两车乘客无奈只能换车,后面公交车无法正常出站,乘客只得在快车道上下车。近日,合肥某知名论坛上的一则帖子,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

  1

  两公交司机打架给乘客添堵

  一则名为《合肥公交10路、129路驾驶员当街打架》的网帖说:“4月3日下午16:40左右,在黄山路总参干休所站一辆车牌号为皖A39×××的10路公交车与一辆皖A20×××的129路公交车因行车问题,驾驶员下车挥拳相向。两辆车为同向发往中绿广场,129路驾驶员鼻子被打流血。事件导致两辆公交车暂时停运,后面公交车无法正常出站,乘客只得在快车道上下车。”

  该网帖还配有当时的现场照片。

  2

  其中一司机称已经在待岗

  4月3日下午,黄山路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导致两名公交车司机大打出手?记者联系上129路公交车驾驶员丁师傅。他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场景。

  丁师傅说:“当时我驾驶129路从体育中心到中绿广场,开到黄山路快到总参干休所站牌时,突然有一辆10路车从我所开的车后面超过来,强行进站。我不得不紧急刹车,车上乘客东倒西歪,也有乘客摔倒。乘客要我去问问前面公交车司机是怎么开车的。我刚走到10路车前门口,对方一脚踢过来。我差点摔倒,我上车抓他的衣服。他又一拳头打在我脸上,我的眼镜也被他打掉。”

  丁师傅表示,此后他正常上班,4月8日车队通知他待岗,随后要解除劳动合同。“对方没作任何处理,依然上班。我是被打对象,反而解除合同,太不公平了。就因为我是外地人,就要被欺负吗?”

  丁师傅认为,自己被待岗,他所在的公交集团11车队处理并不公正。4月14日上午,丁师傅向公交集团反映了自己的情况,“我希望集团能公平地进行调查,还我公道。我很热爱这份工作,珍惜来之不易的岗位。”

  记者联系事发时的10路车驾驶员,但其对当时情景不愿多谈。

  3

  车队表态按规章制度办事

  针对丁师傅的说法,11车队周队长解释说,处理此事件完全按照公司的规章制度执行,让其待岗、解除合同是因为丁师傅违反了相关规定。

  周队长说,4月3日下午,两车进站时并未发生碰撞。丁师傅停车后,违反规定擅自下车,和对方驾驶员理论,并上车不让对方公交车走,造成乘客滞留,导致后续的公交车无法进站,给集团、车队造成了严重负面影响。因为丁师傅此前多次违反规定,队里开会讨论后做出了解除合同的决定。“我们报送到集团人力资源部,后续处理需要集团来做决定。”

  周队长认为,丁师傅当时处理事情不够冷静,“他完全可以通过合理的方式,跟队里反映,我们再去向其他车队反映情况。他如果不下车,事情也不会发生。我和他没有任何个人恩怨,不存在打击报复之说。”至于对方为何还在继续上班,他表示,那是9车队的事情,他无法插手管理。

  4月14日下午,对方驾驶员所在的公交集团9车队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一切事情交由公交集团安保部负责调查,建议记者和该部门联系。

  4

  公交集团3个工作日后给结果

  合肥公交集团“李祥斌热线”业务主管李祥斌告诉记者,他已经将此事反映给了相关领导,集团安保部已经开始了详细调查,3个工作日后将给出具体处理结果。不会偏袒任何一方。

  “行车过程中不能随便下车与人争论、不能耽误或危害乘客的安全,确实有这个规定。”李祥斌说。记者在相关手册上看到:“与行人或车辆发生矛盾时,不得无故停车,下车理论、争吵。”

  李祥斌建议:“任何事情都可以和平解决,像这样私自争论乃至互殴,置乘客于不顾的情况,我们绝对不提倡,不仅给公交集团抹黑,也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如果真的受了委屈,我建议司机同志可以搜集证据,并且向乘客们征集为自己作证,留下他们的号码,再向我们投诉。”

  李祥斌表示,目前集团并未解除丁师傅的劳动合同,一切等待调查结果。

  5

  市民提醒公交车应文明行车

  公交车司机打架的事情,也引发了网友热议。网友“幸福的老龙”认为,有的公交车驾驶员随意超车,随意抢道变道,影响合肥的形象。

  网友“我的母校”评论道:年轻人脾气爆,当街打架实不该。又验证了那句话“冲动是魔鬼”,估计处罚是少不了了!话说回来,公交驾驶员工作也比较辛苦,只要抱着平心静气开车的心,很多矛盾本可避免。建立和谐社会,需要大家有一颗宽容的心!

  网友“雨后彩虹1号”建议: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文明和谐社会,需要文明和谐之举。

  市民王先生反映,“我经常坐公交,见到一些司机经常会超车进站,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不能因为一部分人影响整体形象。”

  市民曲小姐回忆,她坐公交时发现少数公交车在车流量大的时段等红灯,会随意占道,有的公交车还会闯红灯,实在让人捏一把汗。

  合肥法律援助中心值班律师表示,遇到突发事件,司机最好还是通过正当途径去解决,千万不要因为意气用事,发生冲突,对车上乘客也是不负责任的行为。(王超 王思凯 本报记者 周洪/文 周南/制图)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