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新婚两个月失踪七年 因情感受挫自觉无脸回家

2014年04月15日 15:53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失踪男子一家给当地派出所送来锦旗

  肥西县柿树岗高家老两口,近些年来日子在煎熬中度过:新婚两月的儿子高翔,突然杳无音信,一失踪就是七年,只是高家的电话,每个月都会响两声然后被挂断。其间,儿媳妇通过起诉离了婚。就在高家老母精神几近崩溃之际,当地派出所传来了好消息,失踪的高翔找到了,这七年来他一直在安庆当瓦工。高翔为什么一走七年无音信?这其中又有什么样的隐情?

  震惊 儿子失踪儿媳起诉离婚

  2014年2月,一个大雪纷飞的傍晚,高家老夫妻俩互相搀扶着来到了柿树岗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儿子高翔2007年在上海打工时与家人失去联系,一直没有音信,生死不明。高母还向警方称,她怀疑自己的儿媳马某某与这件事情有很大的关系。

  接警后,辖区警方非常重视,“但是由于这件案子的发生地和结果地都不在本地,我们辖区派出所并没有立案的条件”,柿树岗派出所副所长刘军称,但是由于可能涉及案件,他们也不敢怠慢。

  据老两口说,2007年1月,儿子经人介绍认识了山南镇马某某,两家见面后双方家长很满意,决定促成这桩婚姻。事情进展得很顺利,高家很快送去了聘礼,并敲定在一个月后结婚。2月,两人结婚后便一起到了上海打工。

  “开始我每次打电话到上海给他们,都是媳妇接的,每次我说让我儿子接电话,她总是说儿子在忙,我一直没跟儿子说成话。”高母称,一直到2008年自己的儿媳向肥西法院山南法庭提出离婚诉讼,他们全家才知道自己的儿子不见了。

  疑心 儿子是不是在外遇害

  马某某在法庭上称她和高翔去上海两个月后,高翔突然有一天就不辞而别了,“这期间我们俩感情也不是很好,经常发生矛盾,再加上找工作也四处碰壁,我们的生活过得非常不好。但是我没想到他会离家出走,之后我也四处寻找过,但是一直没找到,我婆婆打来电话我也不敢告诉她实话。”

  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高家老两口不能接受,“我好好的儿子怎么就不见了呢?”高母不相信儿媳妇说的话,“她说谎话骗过我,我怎么能再相信她呢?”

  高母觉得一定有隐情,自己的儿子肯定被人害死了,“否则他怎么可能扔下我们老两口不管呢?”

  结果 法院最终判决两人离婚

  当地法院在高翔缺席的情况下,判决二人离婚。高家老两口为了找这个儿子也几乎想尽了办法。他们登过报、贴过寻人启事,并多次到马某某家中索要儿子的消息。可是,却一直没有任何消息。

  高老太因为找儿子精神状况也越来越差。“平时都还好,一到过年过节看到别人合家团圆,我们家总是少一个人,她就哭,哭着哭着她就跑到马家去闹。”高父称,虽然全家人也经常劝她,可是她始终没有办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这七年来,原本和睦的高、马两家也一直矛盾不断。马某某家也因为不堪其扰,被迫全家外出打工。

  内幕 这七年一直在安庆打工

  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柿树岗派出所刘军副所长和黄劲虎所长亲自督办这件事。“如果人真的是已经死亡了,那就要从DNA开始查起。”民警给高父采集了血样,经过一系列的DNA对比,未发现高某出现意外。民警随后又与高翔当年在上海租住地的公安机关以及高翔的前妻马某某取得了联系,但终因出走年久,本人故意隐藏行踪等原因,无法找到高某去向线索。

  高父还向民警提供了一个线索,称自家在合肥开出租车的亲戚曾经打电话来说,他在合肥看到一个人的背影很像高翔,“我不知道他看到的那个人真的是我儿子,还是他想来安慰我们,故意这么说的。”

  但是就因为这个线索,让民警感觉高翔可能就躲藏在身边。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4月民警终于发现有一个叫高翔的人在安庆某派出所开具身份证明。“当时我们不确定这个人冒充高翔的身份,还是真的是他本人。”刘军说,随后他们通过肥西县局刑警大队、安庆市公安局龙狮派出所的协助,最终在4月3日锁定了高翔的落脚点。

  事不宜迟,当天下午,刘军和黄劲虎带着高父来到了安庆。在安庆的一家旅馆里,他们见到了走失七年的高翔。

  “我当时一把抱住儿子,没想到他还活着。”高父当时抱着儿子激动得哭了出来。

  讲述 觉得对不起家人没脸回家

  七年前到底为了什么儿子要离家出走?离家这七年他又为何一直不和家里联系?到底这里面有什么隐情?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被找回来的高翔,在与他的对话中,一个被隐藏的故事被剥离出来。

  高翔,1981年出生于肥西柿树岗一个普通的家庭,家里还有一个哥哥,从小在父母的溺爱下长大的他,性格内向,不爱说话。

  2006年,他在合肥打工期间喜欢上一个女孩,“她年纪很小,我很喜欢她,当时很想跟她表白,但是不知道怎么说”,这段懵懂的感情很快被掩埋。

  父母打来电话让高翔回家,称为他说了一门亲事。回到家中相亲后,高翔对马某某非常满意:“她长得很漂亮,我很迷恋她。”高翔说,父母得知他的想法后,很快上门跟马家提亲。

  婚后,两人一起在上海生活,高翔觉得马某某对他并不好,“我想跟她好,她总是敷衍我,有一次我说要去她单位看看,她也不让我去。”高某说在上海期间,他感觉马某某经常逼他退婚,“因为如果我退婚,她就可以名正言顺跟我离婚,又不用退我们家的礼金钱了。”

  得知马某某的想法,高某很失望,也觉得很惭愧,“当时我也是想不通,一气之下就一个人什么都没带离开了上海,坐车到了安庆。”高翔说,那时候的他觉得很对不起父母,觉得没脸回家见他们,所以一直没有回过家,“但是我每个月都会往家里打个电话,家里只要电话响了,我就放心了。”

  由于高翔的身份证早年丢失,一直没有身份证的他做什么都不方便,跟他相熟的一个旅馆老板就劝他去派出所开个证明,也就是这个证明才让家人找到了高翔。

  跟着民警回合肥的途中,民警询问高翔这七年是否谈过恋爱?高翔说他自己的性格太内向,不适合和人结婚,以后也不想结婚,只想好好地守在父母身边照顾他们。(通讯员 张欣 实习生 孙涵 本报记者 韩婷 文/图)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