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福州一天发生三起公交车电动车相撞事故 致一死两伤

2014年04月16日 13:34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男子骑电摩过马路被撞身亡。 本报记者 张剑锋 摄 

  昨日,榕城发生3起电动车和公交车相撞的事故,其中一起事故中的一名骑车男子当场身亡,另外两起事故中,骑车者不同程度受伤。

  骑电摩闯禁行男子被撞身亡

  昨日6时20分左右,古田路五一路路口发生一起惨剧,一名骑超标电动车上班的工人闯入封闭路口,被73路公交车撞飞,不幸当场身亡。

  “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人已经没救了,医生在现场检查后确认人已经死亡了。”目击者黄先生说,事发后73路公交车撞在了金润大厦一侧的护栏上,地上有一大摊血,倒在地上的伤者身穿迷彩服,可能是赶着去上班的工人,一辆超标电动车倒在路上。

  “这个十字路口本来是全封闭的路口,电动车是禁止进入的。”黄先生说,赶到现场的民警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并在现场勘查测量拍照。

  “该男子骑车沿着五一路从台江过来,73路公交车从五一广场过来。他骑车经过路口的时候,公交车正好驶过。”73路公交车队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公交车当时是正常行驶,驾驶员有三四年的公交车驾驶经验。

  据悉,出事的73路公交车驾驶员已被鼓楼交巡警大队带去配合调查。

  据在路口公安岗亭值班的一名协警介绍,古田路五一路路口是全封闭路口,周围设置了可供电动车过街的天桥与地下通道,但是每天都有不少人贪图方便,不听劝阻进入机动车道过街。

  岗亭的一名工作人员说,这个季节每天清晨五六点钟,会有许多骑着电动车的人去上班,骑的多数是超标电动车,闯红灯、闯禁行现象特别严重。

  记者从警方获悉,被撞身亡的男子鲜某今年40多岁,来自四川,是一名建筑装修工人,事发时有两名工友与他同行。

  采访中记者发现,仍有不少人贪图方便骑车横穿该路口,全然不管吹哨劝导的协警和民警。

  电摩追尾公交初中生右腿骨折

  昨日7时许,白马路斗池公交站(往南方向一侧),一辆106路公交车正准备驶离站台,一名初中生骑着电摩突然追尾撞了上来,连人带车卡到了公交车底下。

  “公交车是正常行驶,正准备驶出站台,这辆超标电动车从车尾撞上了。估计当时车速比较快,撞上公交车后,整辆车滑到了公交车底。”现场目击者林先生说,骑车的是名中学生,当时人被卡在公交车下,脚被压住了。事发后,公交车立即停车,司机下车查看。

  事发后,有热心的路人帮忙拨打了120电话并报警。接到报警,上海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疏散围观人群、疏导车流并进行调查取证。受伤的学生被送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治疗。

  记者看到,在公交车尾部的左侧,一辆超标电动车被牢牢卡在车底下,整辆电摩只剩车摆头露在外面,其余部分全卡在公交车底下。现场多名目击者表示,事发时电摩车速比较快。据悉,事发现场所在的车道属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混行车道。

  据介绍,这名受伤的骑车学生今年16岁,是一名初中生,当时骑车去上学。昨日下午,记者从附一医院了解到,该学生右腿骨折,目前已经入住医院骨科病房进一步治疗。

  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公交车进站骑车女子被撞倒

  昨日下午5时40分许,晋安区塔头路世欧澜山北侧公交站附近,一名女子骑电动车闯入机动车道,被公交车撞倒在地。

  记者来到现场时,当事双方已离开,机动车道上隐约可见一片血迹。据围观者傅先生介绍,事发时,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与317路公交同向往东街口方向而去,公交车提前往右侧靠准备进入公交站点,碰上了在机动车道上的骑车女子。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处置,受伤女子被送往医院救治。

  “如果电动车能遵守交通规则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这起事故本不会发生。”傅先生说。记者看到,塔头路有设置专门的非机动车道,但不少非机动车闯入机动车道行驶,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期,由于车辆较多而车道相对较窄,大量非机动车闯入机动车道行驶,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记者手记

  自律他律 文明出行

  因电动车违规骑行引发的悲剧,近一段时间以来已接连发生多起。

  4月3日中午,两名装修工人下班途中,各骑着一辆超标电动车闯入机动车道,在橘园洲大桥被小车一路推行80多米,致1死1重伤。

  3月28日下午1时20分,一名妇女骑着超标电动车载着儿子,在福峡路城门村口被大货车刮碰碾压,母子双双遇难。

  从3月28日至今,半个多月的时间,与超标电动车有关的事故已造成4死1重伤,而这只是见诸报端的不完全统计。

  事故中的死伤者令人同情惋惜,而电动车违规骑行导致的事故,一次次以血的代价给人们敲响警钟: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为了整个家庭的幸福,骑车者一定要加强自律,遵守法规,文明出行。除了交通参与者的自律,警方也应继续加大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力度,持续保持对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以减少此类事故的发生。死者已矣,但愿同样的悲剧不再重演。(记者 张剑锋 徐强 叶智勤)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