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儿子漂泊5年不回家 称没挣到钱回报父母

2014年04月18日 09:48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4月13日下午1点,沙坪坝区微电园派出所,小田毕业五年来第一次和父母相聚。这五年来,他一次也没回老家秀山。父母和两个弟弟连续过了五个独缺一人的春节。

  当天,在沙区警方帮助下,一家人终于团聚。这五年,小田的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

  秀山夫妇跑到沙区寻人

  13日上午11点,微电园派出所走进一对年过5旬的中年夫妇,开口就说:“同志,我想请你们找我娃儿,我们是秀山的。”

  秀山龙池镇的居民为啥跑到沙区来寻人?“不知道娃儿到底在哪儿,我们最担心他是不是安全,会不会被骗到传销窝点了。”

  51岁的田时华说儿子叫田麟,1988年出生,是家里老大。“5年了呀!他能体会我们的感受吗?两个细娃儿一直问哥哥啥时回来?”

  两人说,儿子毕业后从未回家,他们一直没有放弃寻找,隔三岔五就到秀山当地派出所询问有无新情况。

  “什么?他在沙区上网?”

  前几天,秀山警方通知老田,说田麟有消息了,今年3月份他在沙区曾家镇一网吧上过网。

  “什么?人在沙区?还上网?”田时华和妻子都是种田农民,一时间不知道这个简单的信息中是否还夹杂着其他信息。

  娃儿是不是被困在传销窝点了呢?上网,是不是想给我们传递什么救命信息?

  “如果是陷入传销,是没有机会上网的,所有通讯方式将全部被掐断。”秀山民警安慰二老,既然能上网,就说明没有人监视,没有人限制孩子的自由。

  两人总算放下心来,第二天赶紧一大早坐长途车赶到沙坪坝。他们人生地不熟,到了西永,已分不清方向。一阵胡乱打听后,他们进了微电子园派出所。

  民警在辖区一企业找到他

  听完介绍,值班的民警老罗眼前一亮,他们要找的网吧地址正是自己长期驻点的片区。

  民警调取了曾家镇暂住人口电子信息,很快找到了一个叫田麟的人的相关信息。而且在信息库中,只有这一个田麟。

  经核实,田麟目前在西永一家电子企业工作,并暂住在该公司的职工宿舍内。

  罗明辉赶紧电话联系该厂生活区物管,很快查到了小田所在的宿舍楼栋。

  下午1点过,民警开车来到工厂内,找到小田,并将他接到了派出所。

  老父找上门儿子难面对

  “你个崽崽,去哪了!不跟屋头来电话,不回家,想死我了呀……”见到儿子,夫妇俩紧紧地把他搂住,泪流满面。

  儿子看上去没怎么晒黑,倒是胖了一些。老田稍微放心了,孩子至少过得没他想象的那样糟糕。

  怎么也不会想到,父母会从千里外的老家找上门来,小田在搂抱中愣了半天,不知道说什么好,表现出难以言状的尴尬。

  一家人搂抱足有半分钟才分开。小田低头用鞋子戳着地面,说道:“有啥说的,又不是女娃儿,一天到晚守到屋头,人不好好的么?”

  “供你读完书,就不回家了?农民的娃儿哪个能忘本?”听到儿子嘟囔,老父亲开始宣泄压抑已久的情绪。

  “好了好了,团圆就好,别尽骂孩子,说不定他有难处。”民警招呼他们一家到附近餐馆一起聚餐。

  小田向民警讲述了这几年的经历和埋藏心中的秘密。

  2005年,小田去万州一所技校读书,读水利工程专业,3年时间,花去家里五六万。2008年毕业后,他一心想赶紧挣钱回报父母。毕业当年,他到万州一建筑工地打工,后来谈了女朋友。两年后跟女朋友分手,他便去了上海,在一家酒店找到工作,当上了服务员。

  上海的消费水平远远超过他的想象,每月收入3千多元,只能剩下几百元,几乎算是月光族。

  2008年到2010年这两年,他偶尔给家里打电话。电话里,父母多次劝他回老家,随便找个什么工作,在身边总比漂泊好。儿子答应归答应,但总是不行动。

  儿子的秘密>

  不回家是因没钱回报父母

  昨天下午,重庆晨报记者联系上父亲田时华,他正在忙农活。

  田家一共有4亩几分地,算下来5个人每个人头上近1亩地。老田夫妇喂猪,地里种谷子、玉米、红薯等,一年下来毛收入万余元。两个小儿子,一个24岁,一个18岁,初中读完就打工了。

  “儿子的心,我很清楚。他想自己的学费比两个弟弟花得多,一家人不吃不喝得攒四五年。他总想着赚大钱,把学费找回来。人一辈子,哪是区区几万元买断的,哎……”老人深深地叹息道。

  他记得,父子俩最后一次通电话是在2010年元旦。那天,田麟匆匆忙忙回到家里,但父母当时外出了。他打电话问父亲,户口簿在哪里,想拿到派出所打印证明。当天,父子俩没有见面。几天后,田时华再打电话过去,语音提示说已停机,此后再也没联系过。

  父亲的叹息>

  人一辈子岂能几万元买断?

  儿子,父母不盼你挣大钱

  常回家看看>

  儿子,父母不盼你挣大钱

  在上海上班的日子里,小田每天都在关注重庆的招工信息。

  2014年初,小田听说沙坪坝西永有微电企业在招工,便从上海回到了重庆。2月,他顺利应聘到西永一家电子企业工作。考虑到每个月挣3000多元,还包吃住,如果不大手大脚买东西,工资差不多拿多少能净剩多少,他便决定好好干几年。

  小田说,离家刚开始一两年,每到春节,他还会给父母报个平安,后来考虑到没有挣到钱,也不能给家里寄钱,就觉得脸上很没面子,后来干脆不打电话不回家了。民警观察到,小田没有不良嗜好,也不爱打网游,平时会抽烟,但抽的也是10元一包那种。“我们不需要你挣多少钱,报个平安就够了。”父亲语重心长地说。 记者 封璟 实习生 全亚丽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